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要見賢思齊
2020/12/16 09:23:50瀏覽237|回應0|推薦3

要見賢思齊(有影片)

請點下面的選項觀看影片

看mms影片  看youtube  下載影片

    Facebook

這個善人,真正是個善人,他住在這個地方,對這個地方的社會有好處,他的行為,就是他的言行自自然然能感化這一方。你要嫉妒他,你要障礙他,這個罪報不跟他結,真正善人他也不記你的過失,你趕他走,他就乖乖走了。跟誰結罪?跟這個人如果長住在這個地區,他教化的人多,他教化的時間長,這地方人有福,因為你嫉妒把他趕走,這個地方人沒福了,這地方人沒有人教,這個責任都在你身上,所以這個罪重。

真正善人,你得罪他,他不會怪你,他不會報復,所以跟他沒事,跟這個地區眾生問題可大了,這個罪業一般都是無間地獄。如果這是個大善人,有德行、有學問、有智慧、有道德,這個地方失去這樣的人教誨,是這個地區的人沒有福報。你把這種人趕走,你讓這個地區的人都沒福,這個責任你要完全承當。我們知道,承當這個責任是阿鼻地獄的果報,這是自己愚痴,造這麼重的罪業。

如果有智慧,遇到這個善人你能幫助他,你能給他宣傳,把他的影響擴大,你得的福報跟他一樣大,你用的力量小,得福報大。你介紹一個人跟他學,這個人成就了,這個人一生的福報,你的果報跟他相同。但是他們一個要教,一個要學,都很辛苦,你是個介紹人,讓他有機緣成就,你的福報跟他一樣大,但是你不需要受那麼多辛苦修學,福報相同,這很多人不知道。

要知道遇到這樁事情,修福的機會到了,好事,不是壞事,而且修大福報。這些大善人修福,我們來享福,這是真正聰明人。我們如果是反其道而行,嫉妒、障礙,把他攆走,我們將來在阿鼻地獄,果報天壤之別,不能不知道。

所以人要見賢思齊,實在講我們沒有那麼大的智慧,沒有那麼大的福德,齊不了,齊不了要跟著他走,確實他造福我們享福,享福一定要幫助他,把他的教化發揚光大。

文摘恭錄—淨土大經科註(第四六四集)2012/8/12 檔名:02-037-0464

>>>回前面總目錄 / YouTube影片主頁 / 土豆網影片主頁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546533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