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空法師:【念佛是正念,不讓善念、惡念相續】
2020/02/06 08:10:22瀏覽896|回應0|推薦6
淨空法師:【念佛是正念,不讓善念、惡念相續】

早年章嘉大師告訴我,佛法沒有別的,就是看破、放下,從初發心到如來地,就是這個方法。落實,就是八萬四千法門、無量法門,淨土也在內,不在外。


淨土放下,就用一句持名念佛,這個方法妙絕了。念頭才起,無論善念、惡念,要知道真心沒有念頭,所有念頭都是妄念,立刻把它打掉。


宗門大德說:不怕念起。凡夫當然起念頭,不起念頭是聖人,是佛與法身菩薩,三賢、聲聞、緣覺還是起念頭,何況凡夫?所以念頭不怕,要覺得快,不讓念頭相續,這叫看破、放下。


不准念頭相續,是看破,是智慧,用一個方法把念頭止住,把念頭打掉,這叫功夫。得會用,養成習慣。


淨宗方法最妙,就是一句佛號,佛號是智慧,也是禪定,定慧都在一句佛號裡。念頭才起,一句阿彌陀佛取而代之,換掉,妄念換成正念,念佛是正念,正中之正,要換得快。


本文節錄自【淨土大經科註】553集


🎬淨空法師開示影片:https://youtu.be/nN4RT0TR8e8


🌷更多淨空法師開示:

華藏衛視LINE:

http://nav.cx/fWLlL9y

華藏衛視網路直播

http://www.hwazan.org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hwazantv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31623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