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淨空法師:【聲聲佛號,把佛功德轉變成自己的功德】
2020/01/20 07:39:33瀏覽261|回應0|推薦3
淨空法師:【聲聲佛號,把佛功德轉變成自己的功德】


盡形壽,指從發心念佛之日,終身念佛,直至命終之最後一念。為什麼要念這麼多佛,道理要懂,經典告訴我們,每一聲佛號都跟佛相應,跟萬德相應。


換句話說,諸佛如來無量劫修成的功德,我們聲聲佛號跟佛相應、跟佛的功德相應,把佛的功德轉變成自己的功德。為什麼?因為心性是一體的,這是自然而然的。


你念得愈多,你得的佛功德愈多,佛功德可以消我們的業障,我們無量劫來累積不知道多少業障。所以經上常講,念一聲佛號,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


從學佛這天開始,念到死為止,念一輩子,我們的業障都消不了。為什麼?業障無始劫以來累積得太多,一句佛號消八十億劫生死重罪,念一輩子都消不完。但是這個佛號的功德力量不可思議。消不完這是肯定的,六道眾生哪一個不造業?誰能把業消盡?不可能的。


業如果消盡,就明心見性。有沒有這種人?有,而且還不少。怎麼回事?他生生世世修行,而且得一切諸佛如來加持。所以他能在一世,緣成熟時,業障消盡。我們在經典看到,釋迦牟尼佛示現,在中國,六祖惠能大師也示現,真消盡。不消盡不能見性,消盡才能見性,見性成佛。


成佛,就是成就圓滿智慧,圓滿德能,圓滿相好。圓滿是自性本自具足,不是外來。換句話說,個個都圓滿,沒有一個不圓滿。只是無量劫造作罪業,這些罪業產生障礙,把圓滿的智慧德相統統障礙住,雖有不能現前,道理在此地。


所以真正明了之後,世間善事多做一點。哪一種最善?念佛,任何善事跟念佛比都比不上。


節錄自【2012淨土大經科註】23集


🎬淨空法師開示影片:https://youtu.be/d5NXXUTPv_U

 



🌷更多淨空法師開示:

華藏衛視LINE:

http://nav.cx/fWLlL9y

華藏衛視網路直播

http://www.hwazan.org

華藏衛視facebook

https://www.facebook.com/hwazantv

華藏衛視Youtube頻道

https://www.youtube.com/user/hwazantv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rongshu9&aid=1315597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