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愚人求境不求心,智者求心不求境
2017/12/29 03:07:40瀏覽1310|回應0|推薦71

 

淡泊寧靜,是人生一種超脫的生活態度。無事時,澄然;有事時,斷然;得意時,淡然;失意時,泰然;用平常心看待世間萬物,自會獲得心靈的安穩。花開一季,人活一世,樂天隨緣一些,就會輕鬆自在一些。衝動來自激情,平靜來自修煉,別讓外界浮躁了自己。外境好壞並不是苦樂的根源,真正的始作俑者是我們的心。修煉,就是借完善自己抵達幸福,借寬容別人淡化痛苦。想開了自然微笑,看透了肯定放下,放下了貪念,看淡了得失,才有閒心品嚐幸福。


心地純潔,胸襟寬暢即坦蕩。坦蕩不是不生雜念,而是,善于排解雜念;也不是一塵不染,而是,勤于心靈上的灑掃庭除。坦蕩不是從不計較,而是計較而後不計較;也不是生來就寬暢,而是日鑿月開,逐漸使胸襟遼闊寬廣的。說從不計較是假,不計較是本身的一種計較;說生來寬暢不可能,寬暢都是在豐厚的閱歷中逐漸形成的。心地陰暗者,其生活一定陰暗;胸襟狹窄者,其生命一定狹窄。于他人是一種折騰,于自己是一種折磨,不可取。坦蕩待人,誠明自現;坦蕩處事,仁厚在先。誠明最能打動人,故友情叢生;仁厚最能辦好事,故青史留名。


懦夫從不開始,弱者死在路上,只有強者才能穿越。人活著,不是為了減少痛楚,而是為了追求幸福。我們永遠選擇明媚的陽光,以真誠埋葬懷疑,用信念驅趕恐懼,拿行動驗證智慧。忘記過去,也不去癡想未來,抓住每一個今天,全心投入,全力以赴。為新生而歡呼,為勇敢而自豪;雖然現在我們並不富有,但只要我們時時歡笑,就永遠不會貧窮!


正直的人,喜歡真誠,憎惡虛偽;狡詐的人,疏遠真誠,親近虛偽;狡詐的人,美言不信,把欺騙當作寶;正直的人,信言不美,把真誠當作信條。風雨人生,苦樂相伴,漸漸地明白了,繁華落盡,曲終人散。明白了無論是精彩人生,還是平淡人生,終究會在四季交替中歸于自然......


馬活馳騁,人活夢想。一個人,要有夢想,才能有前進的動力;一個人,只有不斷地追逐夢想,生命才會更加精彩。在無限的宇宙,永恆的歲月中,生命只是一個頃刻化為烏有的微粒,但每個人,都應盡情地去追逐自己的夢想,都應該將有限的生命,活出無限的精彩!一個人只要有夢想,生命就有了依托;只有不懈地追逐著夢想,活著才覺得意義深遠,趣味無窮,才能將生命的潛能發揮到極致。雖然,現實生活中,不是所有的夢想都能開花結果,也不是所有的人都能夢想成真,但每一個夢想都是絢爛多姿,每一個人都因追逐夢想而生活得更加精彩!


是非天天有,不聽自然無;愚人求境不求心,智者求心不求境;人生如天氣,可預料,但往往出乎意料;失望和希望都折磨人,但希望折磨人的時間更長;心境可以平和,但不能歸于死寂;生命太過短暫,今天放棄了明天不一定能得到;一個人幸運的前提,是他有能力改變自己;多為別人著想,但要為自己而活。


時間,會沉澱最真的情感;風雨,會考驗最暖的陪伴。走遠的,或許只是過眼雲煙;留下的,才是值得珍惜的情緣。來得熱烈,未必守得長久;愛得平淡,未必無情無義。眼睛看到的或許是假象,心的感受才最真實;耳朵聽到的或許是虛幻,心的聆聽才最重要。也許時間會告訴我們,簡單的喜歡,最長遠;平凡中的陪伴,最溫暖!


人生,喜歡善待:善待天地,那是生活空間;善待父母,那是生命來源;善待家人,那是今生最親;善待同事,那是工作夥伴;善待恩人,那是困苦救星;善待冤家,那是還債主人;善待陌生人,那是未來的因緣;善待動物,那是人類朋友;善待植物,那是生命美景;善待一切,它們都因世間的大美而存在!

 

 

  引用 : http://blog.xuite.net/wenshengxin/twblog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ple38001&aid=1097589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