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學聖倡議文化與教育融合的教育理念
2011/12/15 14:39:57瀏覽848|回應0|推薦8

陳學聖倡議文化與教育融合的教育理念 

    今(14)日下午三點,現任中壢市家長會長協會徐盛永理事長率領十餘位中壢市中小學家長會會長,拜會中壢選區立委候選人陳學聖,就教育議題與陳學聖交換意見,建立共識。陳學聖提出文化與教育融合的教育理念,有文化,教育才能紮根,才有歷史感,才有光榮感。
 現任中壢市家長會長協會向來注重所支持參選的候選人對教育議題投入是否用心,對於陳學聖能將中小學文化與教育現況如此瞭解頗為佩服。談到學生數最少的芭里國小,陳學聖說他很少參加學校的畢業典禮,今年該校的畢業生只有15位,明年更降至12位,但承諾只要是芭里國小的畢業典禮,有邀請他一定會到,因為迷你學校的經營頗為精緻,情感也更為濃密,他喜歡這種感覺。
談到新街國小,陳學聖更是侃侃而談守護日式宿舍歷史建築的學校特色,因為那是陳學聖在桃園做文化局長時, 特別向中央申請「中壢市新街國小日式宿舍歷史建築修復再利用工程」新台幣六百萬元經費來修復這棟建築物,工程部分於97年11月11日開工並於 98年6月4日竣工,日式宿舍歷史建築的修復與守護提供學生最好的鄉土文化教育素材。
談到龍岡國小,它的麒麟獅隊是唯一發展客家獅的國小,曾得全國金獅獎、震興盃冠軍,2007年在台北燈會表演過、2006桃園縣的客家文化節也獻過藝。孩童在接受傳藝的過程中也無形中受到了客家經典文化的薰陶。陳學聖更將奇美基金會贈予他的四幅畫作捐給信義國小,希望增添校園內的藝術質感。陳學聖強調他的教育信念就是「什麼事情失敗了都還可以重來,唯有孩子的教育失敗了就再也沒有彌補的機會!」

( 在地生活桃竹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pollochen&aid=593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