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霜降與晨光之間
2005/11/04 21:01:41瀏覽932|回應1|推薦7

昨夜月光應該來過,白似薄紗的蹤跡,遺留在草坪上,端莊華麗.

開門,隨興選擇每個腳印的深淺,循著風的舞步,往日夜交界處去。噓,小點聲,莫要吵醒貪睡的太陽。瞧這田裡的霧,朦朧的剛剛好;半遮住正上妝的玉米,準備下一場宴會,在你的、我的、大家的桌上,演出窈窕的金黃。

往前走,撥開柳條層層,小兔子和我一般早起呢!輕軟似棉絮的白色小尾巴,靈巧地跳開可能的危險範圍,與我相隔一段綠茵;晶亮的大眼睛,如摘下天上的星星,閃啊閃著一個過於早起的人類,是警告?或是邀請?我們守住各自的方位,不動。

沉思!我與牠,共同沉思。

如果我繼續往前走,牠會不會驚慌地逃開,一去不回頭?

如果我只走一步就停下來,牠會不會也停下來,然後我們再度對峙?

小兔子又在想什麼呢?想我會不會往前走?或者,我會掉頭離去?也許,牠在思考如何趕走我這個不速之客?

也許,小兔子什麼也不想,全世界只有我在胡思亂想。所以,掰掰小兔子,我要繼續去尋找遺失的月光。

向右轉,翻過一個小土山,細細的水流蜿蜒出這邊與那邊。這邊很安靜,青草漫漫,蘆葦習習;那邊也很安靜,黃土成堆,巨石成堤,巧妙相連的木頭,架出排排新房子。有點驚訝,前些日子看了幾台挖土機來去,怎麼一下子就有房子的模樣了?是時間過得太快,或是心情過得太匆忙?該是疏忽了吧,自顧自的來去,忘記多看一眼這路旁的風景。

可是,我不喜歡那些新房子,多胞胎似的一個長相,不知又佔據了多少兔子田鼠的家園。再看一眼,還是不喜歡,它們佔據原本寬廣的視野。

應該往左轉,左轉的記憶裡,有幾棵蘋果樹;秋已深,也許能撿幾個殘存的果實回家,餵養山坡上的幾窩兔子和地鼠。踏著涼涼脆脆的草,不時還散落沒串好的冰珠子;終是腳底不長眼,踩上一顆紅透的蘋果,失去平衡的姿態,很不優雅!

還好,沒人看見,除了樹上紅艷艷的大蘋果!野雁南飛,毛毛蟲蛻變成蝶,我是唯一早起的鳥兒!口袋用時方恨少,一個一個又一個!莫誤會,這些蘋果不是我要吃的,它很酸;我要擱在自家後山上,給小動物們過冬用的。當然,我也不是愛心專業戶,不過希望有好東西果腹,莫來覬覦我的鬱金香。

攬了一外套的紅蘋果,以孕婦的姿勢走回家。

把收穫往後山扔,嘴裡叨唸叨唸的,像個老巫婆唸咒語。「有蘋果吃蘋果,別來吃我的鬱金香……(repeat)」

佈置完畢!喀哧咖哧,我又把草地踩得好清脆,小草彎了腰,好似沙灘上的腳印;這次是我的腳印,不是月光的。但是,吵醒了太陽,也吵醒了忙碌,一天鬧哄哄的開始。

草坪依然寂靜,風來不動;昨夜的月光還沒走,輕白一翦薄紗,端莊華麗。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ie869&aid=95272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你的文字真美~
2005/11/06 04:23

會誏人跟著你的小兔子跳入月光裡頭

作詩了~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