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九更天《二》
2019/07/09 22:42:24瀏覽669|回應0|推薦6

 

陶氏言道:二叔,你有所不知,你才剛一出門,你哥哥便得了暴病,一下子也就死了。

米進圖一聽悲從中來急奔靈堂,跪在靈前痛哭不起。陶氏又說:這人都已經死了,哭也不能讓人死而復生。⋯⋯
陶氏臉上一絲悲傷都沒有,又道:二叔一人在此痛哭也太冷清了,還是我來陪你一道哭吧!

米進圖道:這算什麼話?哥哥去世,妳身為寡嫂,叔嫂之間總要避嫌,不然叫外人看了成何體統?

陶氏還想說些什麼,卻被米進圖怒斥,只好悻悻然的離去。
陶氏心中仍然憤憤不平:我本有心與你,你卻不知好歹,將我羞辱至此,看我如何對付你。

陶氏去了隔壁,找她的老相好候花嘴,候花嘴見到陶氏一驚,連問陶氏怎麼這個時刻過來?

陶氏怨道:他的弟弟回來了,萬一我們做的好事被洩露了,那可怎麼得了啊!我看是不好對付,畢竟他可是讀過書的人。

候花嘴說:我才不怕。
妳附耳過來我跟妳說:我這就去打些酒,回來將我那醜八怪的老婆灌醉,然後砍下她的頭,把頭藏起來,趁黑夜將屍體換上妳的衣服,再丟到妳家後門。

等到天亮我就大聲嚷嚷說:米進圖逼姦寡嫂不成,反而將其嫂嫂殺害。
如此一來,他殺了人可就得去償命。
而我們也能做長久夫妻,過太平日子了。

陶氏說:哎呀!還是你聰明啊!
候花嘴說妳可要把自己小心藏好,不要露面,要讓別人以為妳真的被米進圖殺死了。

陶氏不安說:可我躲哪裡去啊!
候嘴花說:妳只管在我這吃好、睡好,就等那米進圖判了死刑。

候花嘴與陶氏做出殺人計畫後,趁著黑夜順利進行。

#待續

更多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e74&aid=128024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