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縮小人生
2019/11/11 16:30:13瀏覽376|回應0|推薦11
在《縮小人生》中,亞歷山大·佩恩描寫了一對財政緊張的夫婦,爲了節省開支他們決定“縮身”——把自己變得更小,這樣日常消耗也就少多了。然而在縮身開始前的最後一秒,妻子退怯了,只有丈夫進行了縮身。由此帶來的結果是,迷你小丈夫(麥特·戴蒙)與妻子在很多方面開始出現不和諧,夫妻關係陷入緊張。縮小人生》大膽假設…如果為瞭解決人口爆炸的問題,挪威科學家開發技術,可以將人類等比縮小到5吋(約12.7公分)高,進而提出在200年內從大變小的全球過渡計劃。人們很快就意識到一個小型化社會僅需要少少的花費,就可以擁有更美好的理想生活,市井小民保羅薩帕尼克(麥特戴蒙 飾)和妻子奧黛麗(克莉絲汀薇格 飾)決定放棄原本位在奧馬哈充滿壓力的生活,搬到這個新的縮小社群──展開冒險的新旅程。結果妻子因受不了刮髮,眉毛,而中途逃離,夫妻只有離婚一途;一年後,男主在隔壁晚會後,第二天早上,看到了越南異議分子陳X蘭,而因關心其關節,假肢會痛,而建議重整時,又將義肢弄壞,不得不自己當清潔工,替陳女工作,接著三男一女,決定去挪威去看最初作此計劃之醫生,這當中男主和陳女已有了感情,在理性,終於感情勝過了理智.
在聖經中,神也是揀選了愚拙者,而非自以為聰明者.而表面愚拙,其實內心是期待神指引道路者,這才是真智慧者呢!
羅 1:14 無論是希臘人、化外人、聰明人、愚拙人,我都欠他們的債,15 所以情願盡我的力量,將福音也傳給你們在羅馬的人。16 我不以福音為恥;這福音本是 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先是猶太人,後是希臘人。17 因為 神的義正在這福音上顯明出來;這義是本於信,以至於信。如經上所記:「義人必因信得生。」
羅 1:22 自稱為聰明,反成了愚拙23 將不能朽壞之 神的榮耀變為偶像,彷彿必朽壞的人和飛禽、走獸、昆蟲的樣式。24 所以, 神任憑他們逞著心裡的情慾行污穢的事,以致彼此玷辱自己的身體。
羅 16:19 你們的順服已經傳於眾人,所以我為你們歡喜;但我願意你們在善上聰明,在惡上愚拙20 賜平安的 神快要將撒但踐踏在你們腳下。願我主耶穌基督的恩常和你們同在!
林前 1:18 因為十字架的道理,在那滅亡的人為愚拙;在我們得救的人,卻為神的大能。
林前 1:20 智慧人在哪裡?文士在哪裡?這世上的辯士在哪裡?神豈不是叫這世上的智慧變成愚拙嗎?21 世人憑自己的智慧,既不認識神,神就樂意用人所當作愚拙的道理拯救那些信的人;這就是神的智慧了。
林前 1:23 我們卻是傳釘十字架的基督,在猶太人為絆腳石,在外邦人為愚拙24 但在那蒙召的,無論是猶太人、希臘人,基督總為 神的能力, 神的智慧。25 因神的愚拙總比人智慧,神的軟弱總比人強壯。
林前 1:27 神卻揀選了世上愚拙的,叫有智慧的羞愧;又揀選了世上軟弱的,叫那強壯的羞愧。
林前 2:14 然而,屬血氣的人不領會神聖靈的事,反倒以為愚拙,並且不能知道,因為這些事惟有屬靈的人才能看透。
林前 3:18 人不可自欺。你們中間若有人在這世界自以為有智慧,倒不如變作愚拙,好成為有智慧的。
林前 3:19 因這世界的智慧,在神看是愚拙。如經上記著說:「主叫有智慧的,中了自己的詭計」;
林前 4:10 我們為基督的緣故算是愚拙的,你們在基督裡倒是聰明的;我們軟弱,你們倒強壯;你們有榮耀,我們倒被藐視。
      我們在主面前,可以凡事問神;但在世上,總不要去說或作愚昧之事.
詩 49:13 他們行的這道本為自己的愚昧;但他們以後的人還佩服他們的話語。(細拉)
詩 69:5 神啊,我的愚昧,你原知道;我的罪愆不能隱瞞。
詩 73:22 我這樣愚昧無知,在你面前如畜類一般。
箴 1:22 說:你們愚昧人喜愛愚昧,褻慢人喜歡褻慢,愚頑人恨惡知識,要到幾時呢?
箴 1:32 愚昧人背道,必殺己身;愚頑人安逸,必害己命。
箴 3:35 智慧人必承受尊榮;愚昧人高升也成為羞辱。
箴 5:23 他因不受訓誨就必死亡;又因愚昧過甚,必走差了路。
箴 7:22 少年人立刻跟隨她,好像牛往宰殺之地;又像愚昧人帶鎖鍊去受刑罰,
箴 8:5 說:愚蒙人哪,你們要會悟靈明;愚昧人哪,你們當心裡明白。
箴 9:13 愚昧的婦人喧嚷;她是愚蒙,一無所知。
箴 10:1 所羅門的箴言:智慧之子使父親歡樂;愚昧之子叫母親擔憂。
箴 10:21 義人的口教養多人;愚昧人因無知而死亡。
箴 11:29 擾害己家的,必承受清風;愚昧人必作慧心人的僕人。
箴 12:23 通達人隱藏知識;愚昧人的心彰顯愚昧
箴 13:16 凡通達人都憑知識行事;愚昧人張揚自己的愚昧
箴 13:19 所欲的成就,心覺甘甜;遠離惡事,為愚昧人所憎惡。
箴 13:20 與智慧人同行的,必得智慧;和愚昧人作伴的,必受虧損。
箴 14:7 愚昧人面前,不見他嘴中有知識。
箴 14:8 通達人的智慧在乎明白己道;愚昧人的愚妄乃是詭詐(或譯:自欺)。
箴 14:18 愚蒙人得愚昧為產業;通達人得知識為冠冕。
箴 14:24 智慧人的財為自己的冠冕;愚妄人的愚昧終是愚昧
箴 14:33 智慧存在聰明人心中;愚昧人心裡所存的,顯而易見。
箴 15:2 智慧人的舌善發知識;愚昧人的口吐出愚昧
箴 15:7 智慧人的嘴播揚知識;愚昧人的心並不如此。
箴 15:14 聰明人心求知識;愚昧人口吃愚昧
箴 15:20 智慧子使父親喜樂;愚昧人藐視母親。
箴 16:22 人有智慧就有生命的泉源;愚昧人必被愚昧懲治。
箴 17:10 一句責備話深入聰明人的心,強如責打愚昧人一百下。
箴 17:12 寧可遇見丟崽子的母熊,不可遇見正行愚妄的愚昧人。
箴 17:16 愚昧人既無聰明,為何手拿價銀買智慧呢?
箴 17:21 愚昧子的,必自愁苦;愚頑人的父毫無喜樂。
箴 17:24 明哲人眼前有智慧;愚昧人眼望地極。
箴 17:25 愚昧子使父親愁煩,使母親憂苦。
箴 17:28 愚昧人若靜默不言也可算為智慧;閉口不說也可算為聰明。
箴 18:2 愚昧人不喜愛明哲,只喜愛顯露心意。
箴 18:6 愚昧人張嘴啟爭端,開口招鞭打。
箴 18:7 愚昧人的口自取敗壞;他的嘴是他生命的網羅。
箴 18:13 未曾聽完先回答的,便是他的愚昧和羞辱。
箴 19:3 人的愚昧傾敗他的道;他的心也抱怨耶和華。
箴 19:10 愚昧人宴樂度日是不合宜的;何況僕人管轄王子呢?
箴 19:13 愚昧的兒子是父親的禍患;妻子的爭吵如雨連連滴漏。
箴 19:29 刑罰是為褻慢人預備的;鞭打是為愚昧人的背預備的。
箴 21:20 智慧人家中積蓄寶物膏油;愚昧人隨得來隨吞下。
箴 23:9 你不要說話給愚昧人聽,因他必藐視你智慧的言語。
箴 24:7 智慧極高,非愚昧人所能及,所以在城門內不敢開口。
箴 26:1 夏天落雪,收割時下雨,都不相宜;愚昧人得尊榮也是如此。
箴 26:3 鞭子是為打馬,轡頭是為勒驢;刑杖是為打愚昧人的背。箴 26:4 不要照愚昧人的愚妄話回答他,恐怕你與他一樣。
箴 26:5 要照愚昧人的愚妄話回答他,免得他自以為有智慧。
箴 26:6 愚昧人手寄信的,是砍斷自己的腳,自受(原文是:喝)損害。
箴 26:7 瘸子的腳空存無用;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也是如此。
箴 26:8 將尊榮給愚昧人的,好像人把石子包在機弦裡。
箴 26:9 箴言在愚昧人的口中,好像荊棘刺入醉漢的手。
箴 26:10 愚昧人的,與雇過路人的,就像射傷眾人的弓箭手。
箴 26:11 愚昧人行愚妄事,行了又行,就如狗轉過來吃牠所吐的。
箴 26:12 你見自以為有智慧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箴 28:26 心中自是的,便是愚昧人;憑智慧行事的,必蒙拯救。
箴 29:20 你見言語急躁的人嗎?愚昧人比他更有指望。
傳 1:17 我又專心察明智慧、狂妄,和愚昧,乃知這也是捕風。
傳 2:3 我心裡察究,如何用酒使我肉體舒暢,我心卻仍以智慧引導我;又如何持住愚昧,等我看明世人,在天下一生當行何事為美。
傳 2:12 我轉念觀看智慧、狂妄,和愚昧。在王以後而來的人還能做甚麼呢?也不過行早先所行的就是了。
傳 2:13 我便看出智慧勝過愚昧,如同光明勝過黑暗。
傳 2:14 智慧人的眼目光明(光明:原文是在他頭上),愚昧人在黑暗裡行。我卻看明有一件事,這兩等人都必遇見。
傳 2:15 我就心裡說:「愚昧人所遇見的,我也必遇見,我為何更有智慧呢?」我心裡說,這也是虛空。
傳 2:16 智慧人和愚昧人一樣,永遠無人記念,因為日後都被忘記;可歎智慧人死亡,與愚昧人無異。
傳 2:19 那人是智慧是愚昧,誰能知道?他竟要管理我勞碌所得的,就是我在日光之下用智慧所得的。這也是虛空。
傳 4:5 愚昧人抱著手,吃自己的肉。
傳 4:13 貧窮而有智慧的少年人勝過年老不肯納諫的愚昧王。
傳 5:1 你到神的殿要謹慎腳步;因為近前聽,勝過愚昧人獻祭(或譯:勝過獻愚昧人的祭),他們本不知道所做的是惡。
傳 5:3 事務多,就令人做夢;言語多,就顯出愚昧
傳 5:4 你向神許願,償還不可遲延,因他不喜悅愚昧人,所以你許的願應當償還。
傳 6:8 這樣看來,智慧人比愚昧人有甚麼長處呢?窮人在眾人面前知道如何行,有甚麼長處呢?
傳 7:4 智慧人的心在遭喪之家;愚昧人的心在快樂之家。
傳 7:5 聽智慧人的責備,強如聽愚昧人的歌唱。
傳 7:6 愚昧人的笑聲,好像鍋下燒荊棘的爆聲;這也是虛空。
傳 7:9 你不要心裡急躁惱怒,因為惱怒存在愚昧人的懷中。
傳 7:17 不要行惡過分,也不要為人愚昧,何必不到期而死呢?
傳 7:25 我轉念,一心要知道,要考察,要尋求智慧和萬事的理由;又要知道邪惡為愚昧愚昧為狂妄。
傳 9:17 寧可在安靜之中聽智慧人的言語,不聽掌管愚昧人的喊聲。
傳 10:1 死蒼蠅使做香的膏油發出臭氣;這樣,一點愚昧也能敗壞智慧和尊榮。2 智慧人的心居右;愚昧人的心居左。
傳 10:3 並且愚昧人行路顯出無知,對眾人說,他是愚昧人。
傳 10:6 就是愚昧人立在高位;富足人坐在低位。
傳 10:12 智慧人的口說出恩言;愚昧人的嘴吞滅自己。
傳 10:13 他口中的言語起頭是愚昧;他話的末尾是奸惡的狂妄。
傳 10:14 愚昧人多有言語,人卻不知將來有甚麼事;他身後的事誰能告訴他呢?15 愚昧人,他的勞碌使自己困乏,因為連進城的路,他也不知道。

提後 2:23 惟有那愚拙無學問的辯論,總要棄絕,因為知道這等事是起爭競的。
     神是以永遠的愛來吸引我們的主,而祂絕對是宇宙中最有智慧之主,我們可以將終身之事,完全地委託給祂,這是最上算之選擇.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sujee&aid=1307638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