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對照四福音末段文字
2019/08/04 17:57:22瀏覽161|回應0|推薦0

馬太28:16-20 十一個門徒往加利利去,到了耶穌約定的山上。17他們見了耶穌就拜他,然而還有人疑惑。18耶穌進前來,對他們說:「天上地下所有的權柄都賜給我了。19所以,你們要去,使萬民作我的門徒,奉父、子、聖靈的名給他們施洗(或譯:給他們施洗,歸於父、子、聖靈的名)。20凡我所吩咐你們的,都教訓他們遵守,我就常與你們同在,直到世界的末了。」

馬可16:15,19他又對他們說:「你們往普天下去,傳福音給萬民(萬民:原文是凡受造的)聽。19主耶穌和他們說完了話,後來被接到天上,坐在 神的右邊。

路加24:44-53耶穌對他們說:「這就是我從前與你們同在之時所告訴你們的話說:摩西的律法、先知的書,和詩篇上所記的,凡指著我的話都必須應驗。」45於是耶穌開他們的心竅,使他們能明白聖經,46又對他們說:「照經上所寫的,基督必受害,第三日從死裡復活,47並且人要奉他的名傳悔改、赦罪的道,從耶路撒冷起直傳到萬邦。48你們就是這些事的見證。49我要將我父所應許的降在你們身上,你們要在城裡等候,直到你們領受從上頭來的能力。」50耶穌領他們到伯大尼的對面,就舉手給他們祝福。51正祝福的時候,他就離開他們,被帶到天上去了。52他們就拜他,大大地歡喜,回耶路撒冷去,53常在殿裡稱頌 神。

約翰20:30-31耶穌在門徒面前另外行了許多神蹟,沒有記在這書上。31但記這些事要叫你們信耶穌是基督,是 神的兒子,並且叫你們信了他,就可以因他的名得生命。

    綜合以上所述,從可9:41凡因你們是屬基督,給你們一杯水喝的,我實在告訴你們,他不能不得賞賜。這句話可以成為我們的安慰.作在一個小弟兄身上,即是做在主身上了.而傳基督受死,復活,到接受神的聖靈能力,並醫病趕鬼,即可將福音傳開,幅地擴大到整個世界,所以神是希望旱土變肥田的神,讓我們在靈魂收割上,要成為一個大富翁.

      聖經中,也有不少的小子,讓我們來瞧瞧!

太 9:2 有人用褥子抬著一個癱子到耶穌跟前來。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放心吧!你的罪赦了。」10:42 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太 18:6 「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沉在深海裡。7 這世界有禍了,因為將人絆倒;絆倒人的事是免不了的,但那絆倒人的有禍了!10 「你們要小心,不可輕看這小子裡的一個;我告訴你們,他們的使者在天上,常見我天父的面。(有古卷加:14 你們在天上的父也是這樣,不願意這小子裡失喪一個。」
可 2:5 耶穌見他們的信心,就對癱子說:「小子,你的罪赦了。」
可 9:42 「凡使這信我的一個小子跌倒的,倒不如把大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扔在海裡。
可 10:24 門徒希奇他的話。耶穌又對他們說:「小子,倚靠錢財的人進神的國是何等地難哪!
路 17:2 就是把磨石拴在這人的頸項上,丟在海裡,還強如他把這小子裡的一個絆倒了。
約 13:33 小子們,我還有不多的時候與你們同在;後來你們要找我,但我所去的地方你們不能到。這話我曾對猶太人說過,如今也照樣對你們說。
約 21:5 耶穌就對他們說:「小子!你們有吃的沒有?」他們回答說:「沒有。」
       有趣的是,保羅,約翰也學會了耶穌對[人]的稱呼為[小子].

加 4:19 小子啊,我為你們再受生產之苦,直等到基督成形在你們心裡。
約一 2:1 小子們哪,我將這些話寫給你們,是要叫你們不犯罪。若有人犯罪,在父那裡我們有一位中保,就是那義者耶穌基督。
約一 2:12 小子們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的罪藉著主名得了赦免。
約一 2:13 父老啊,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那從起初原有的。少年人哪,我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勝了那惡者。小子們哪,我曾寫信給你們,因為你們認識父。18 小子們哪,如今是末時了。你們曾聽見說,那敵基督的要來;現在已經有好些敵基督的出來了,從此我們就知道如今是末時了。28 小子們哪,你們要住在主裡面。這樣,他若顯現,我們就可以坦然無懼;當他來的時候,在他面前也不至於慚愧。3:7 小子們哪,不要被人誘惑。行義的才是義人,正如主是義的一樣。18 小子們哪,我們相愛,不要只在言語和舌頭上,總要在行為和誠實上。4:4 小子們哪,你們是屬神的,並且勝了他們;因為那在你們裡面的,比那在世界上的更大。5:21 小子們哪,你們要自守,遠避偶像!

     這稱呼,您不覺得,正是指我們這些庸才,有點痞,又有點佻皮的渾小子而言嗎!親愛的主及兩位主的大使徒,是如此的愛我們,而用這親和力極高的呼喚啊!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nasujee&aid=128356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