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繩結編織成品
2014/10/27 05:46:37瀏覽1567|回應14|推薦91

我的繩結編織成品



    在上一篇 Dogi 的生活點滴(3) 的文章裡,我提到最近有點忙,忙著學中國結編織,在一個偶然的機會下,接觸了繩結編織這個東西,讓我一頭栽進去,和往常一樣,我從網路上搜尋相關資料和教學,自己從中摸索、享受樂趣,這一個月以來,我已經有了十多件的成品,今天就來秀一下我這些"還算可以"的作品。


    因為想學這項手藝,所以必須要有材料,我在家裡附近的書店,買了幾條繩結專用的線,從最簡單、最基本的編法開始摸索,直到第一件成品出爐,心裡的成就感真的不可言喻,然後進而摸索更有難度的編織,巧婦難為無米之炊,我得多準備一些材料,書店的線材有限,我又上網查了手工藝品材料店的資訊,到店裡買了我需要的材料,一不小心的,就買了好多線材和珠珠,為了擺放這些材料,女兒訂婚喜餅的盒子剛好能派上用場,拿來收納線材(圖一),再買了一個收納盒擺放珠珠(圖二),哇..小有規模了唷!




(圖一) 用女兒訂婚喜餅的盒子收納線材





(圖二) 買個收納盒擺放珠珠



    基本編織學會了,開始摸索雙色線編織,自己選擇配色,這個編織法,挺有挑戰性的,一個步驟不對,顏色排列就出錯,編了又拆,拆了又編,前後拆編了好幾次,才完成第一件雙色編織的作品,因為是寬版手環,適合男孩子配戴,所以送給大兒子(圖三),小兒子不想跟哥哥一樣,他想有自己獨一無二的手環,他買了麻繩,我幫他編了一條麻繩材質的手環(圖四),女兒也想要一條手環,她問我是否能加珠珠一起編,於是我又開始摸索加了珠珠的編織,只用線材編手環,多練習幾次就能熟練,但是穿珠珠,我老花眼看不清楚,打了燈光珠珠又會反光,還是看不清楚,珠珠比綠豆還小,60顆珠珠我穿了四個小時,真的穿到快要"花轟"了(圖五),雖然如此,我還是樂在其中!!





(圖三) 適合男生配戴的寬版手環





(圖四) 女兒指定的珠珠手環,小兒子的麻繩編織手環





(圖五) 60顆比綠豆還小的珠珠,我穿了四個小時 尖叫



    摸索了一個月,有了14件成品,現在摸索手環編織,等再熟練些之後,我要挑戰項鍊編織,然後再挑戰吊飾,繩結編織的世界,有好多好多的樂趣,讓我樂此不疲,不但多學了一項手藝,能讓自己專注心思,也在上班的空檔,有個休閒的好活動,我把編好的手環成品送給車上的小美女們,她們開心,我更快樂,真的是一舉數得呢!!





背景音樂: 溫金龍(二胡) - 一生有你來作伴 (音樂取自網路 若有侵權請告知)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ita2033&aid=18455407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卡娃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1/04 09:33

厲害,有耐心、有愛心的Anita,佩服!!!!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11-07 13:50 回覆:

還在摸索中

不成氣候呢

謝謝卡娃思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繩結編織加上珠珠
2014/11/02 10:38

的確挑戰手的巧度和眼力

您的作品極具巧思

祝您更上一層樓...千萬別把眼睛搞壞了喔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11-03 11:18 回覆:

繩結編知的確能練手的靈巧度

我的眼力是一大考驗

老花了 真的有點吃力

我會讓眼睛充分休息的

謝謝您的關心喔


悍妻温柔媽: 寫在媽媽生日前夕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美!
2014/11/01 20:50
Anita 的每件作品都很美,也極具特色,佩服 Anita 的巧手和耐心! 足感心耶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11-03 11:15 回覆:

溫柔媽過講了

我還在摸索 談不上巧手

有興趣學 又能打發時間

還能讓自己心思專注

好處多多呢


董娘的跟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巧手~
2014/10/31 16:42

看完也很想去學

有機會去學手工藝品

生活會過得多采多姿

很棒ㄛ~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11-03 11:10 回覆:

看看一樓多硯坊好友說的情況

現在大家都戴著我編的手環

過不久 我家應該也會到處都掛滿我的作品

可以學手藝 又可以佈置家裡

不錯的選擇喔


牧谷(Pokemon總動員)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繩結創意
2014/10/31 14:04

巧思搭巧手

創意連綿無盡頭!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11-03 11:06 回覆:

閒暇之餘

學點東西 打發時間

談不上巧手

謝謝您的美言


姥姥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9 21:29

晚安! Anita: 從小我就對這編的手環特別喜歡, 不過都是買現成的.

幾年前有機會去學做手機吊飾, 卻因為老花眼加上手指不靈活,放棄了!

您的手巧喔! 各種材料, 各種花色, 都難不了您.

看了您的材料配備, 哇! 您的家人,親戚,朋友都有福囉!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10-30 09:46 回覆:

姥姥早安!

我對一件事有興趣的時候,我會很認真的去學習,看到家人朋友手上戴著我做的成品,心裡的開心快樂和成就感真的無可言喻,能打發時間,學習新的手藝,又能讓自己和大夥兒開心,是很值得的一件事,所以我,樂此不疲囉!

我也和您一樣,老花了,穿珠的時候可吃力了……大笑


浮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9 18:58

您手好巧喔

這樣的編織過程

應該很費神吧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10-30 09:38 回覆:

兩條繩子好編,要是多幾條繩子又加上珠珠,不細心專注一點,可是會搞混了呢,當心思專注在編織上,看到成果會有很大的成就感,應該是這個成就感吸引人吧!

謝謝浮生大哥的美言喔!


曉澄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4/10/29 11:13

難得 Anita 有文, 我無以回應的

多才多藝的妳, 又多一手藝!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10-29 12:37 回覆:

呵呵..

要不要給你一張"特赦令"呀?

下回再有類似的文章

准你不用回應!

哩


領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哇!
2014/10/28 11:31
就是想學這種﹐一直沒有機會!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10-29 12:35 回覆:

國外買的到線材嗎?

若是買的到線材

上youtube找教學影片就可以了

我是這樣自己摸索的.......


pearlz (民進黨抹黑霸凌WHO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編織
2014/10/28 06:26

真的是有規模!一個月十幾件成品,我也覺得碩果驚人。

能夠有那麼多人可以送,應該是最大的動力。


幸福☆Anita_暫離,暑假再回來(anita2033) 於 2014-10-29 12:33 回覆:

光是送車上的孩子

就夠我忙的了

您說的沒錯

這是我最大的動力

也讓我編的很開心

謝謝珍珠姐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