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王力宏1鳥巢抵9巨蛋
2012/04/15 14:26:59瀏覽63|回應0|推薦0
王力宏1鳥巢抵9巨蛋
吳禮強╱北京報導 2012/04/15 05:30

2012年4月14日,絕對是王力宏17年歌唱生涯難忘的一天!他成為首位在北京鳥巢舉辦個唱的流行歌手,「1個鳥巢,9顆巨蛋」,1.5億元製作費幾乎是台北小巨蛋兩倍;2.7億元票房則是小巨蛋5倍;觀眾人數高達9倍!演出陣仗數大即美,全場動員770人同台,他要全場9萬人陪他唱到「喉嚨沙啞、血脈僨張、四肢無力」,據悉他個人唱酬為400萬元人民幣(約1880萬元台幣)。

飛天鋼琴改環繞舞台

「一夫當關呦,萬夫莫敵呦…」開場第一句,王力宏就唱出占領鳥巢心情,一身火紅戰士裝勁歌熱舞到全身濕透,但他享受9萬人為他揮舞螢光棒畫面:「好好看,太震撼了!北京的朋友,讓我聽到你們的聲音!」激動到問候大家時險破音。

俗話說,「牛牽到北京還是牛」,他外號「王囧囧」,到北京依然發揮王式冷笑話特長,在台上帶領觀眾互動:「我說北你說京,我說鳥你說巢,我說火力你說全開,我說唯你說一。」連張惠妹都曾說他的特色就是「讓人尷尬」,但歌迷依然埋單,附和得很High。

鳥巢舞台是小巨蛋兩倍,卻因場地限制,「飛天鋼琴」沒飛,改以180度環狀軌道繞舞台唱〈你不知道的事〉。他感嘆因工作成「空中飛人」,常有無家可歸之感,但感謝歌迷的愛,讓他〈落葉歸根〉。爸媽、弟弟到場陪他共度這歷史性的一天,表叔、〈龍的傳人〉原唱李建復在安可前現身合唱,另一嘉賓李雲迪為他伴奏,並重現今年「春晚」經典〈金蛇狂舞〉軋琴橋段。

全日禁語嗑牛排造肌

重要日子不得閃失,他前晚彩排到昨凌晨,開完檢討會回飯店休息已是凌晨3點,下午兩點起床,嗑牛排造肌餐,以最佳狀態赴會場,數十位歌迷守在飯店大廳列隊迎接。他全日禁語,從睜眼第一刻到演出前都不說話,與團隊開會討論都用電腦打字,為了犒賞工作人員辛苦,還在後台準備烤鴨等一大桌美食。

中國時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6336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