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粉絲破解密碼 孫燕姿受封「太陽女神」
2014/03/03 11:43:25瀏覽81|回應0|推薦0
粉絲破解密碼 孫燕姿受封「太陽女神」
記者袁世珮/台北報導 2014.03.03 04:17 am


孫燕姿的專輯歌詞本裡,有一串她自己設計的摩斯密碼。
圖/環球提供

雖然孫燕姿的新專輯「克卜勒」已製作3年,早在這波「星星熱」之前,但整張專輯的天文概念新鮮,一句摩斯密碼還被粉絲解讀為「來自太陽的妳」。

「克卜勒」已上市,歌詞本有一行易被忽略的點與線組合,唱片公司早就公布那是摩斯密碼,意思是「太陽在最高點」,這是孫燕姿在企畫會議上提出的設計,認為點狀與格狀的組合有星空感,她回家上網查資料,寫出了這一排密碼。

歌迷有心,PTT上有位「msyanzi」粉絲認真解密,從摩斯密碼解出「SUPER SOLSTICE」,得出「solstice」(至點)的拉丁字源「太陽」(sol)和「保持直立」(sistere);從「sol」轉到英文的太陽「sun」,就成了孫燕姿的姓,再搭上「克卜勒第一定律」,以及燕姿出道千禧年的天文現象,孫燕姿就成了「來自太陽的妳」,歌迷大讚「有哏」。

環球唱片表示,孫燕姿在收歌階段聽了無數的demo,被「克卜勒」的歌名與歌詞打動,認為契合她現在的心境,也因此整張專輯就根據這個主軸發想。她已看到這位網友的分析,透過經紀人表示:「前半段和我的意思差不多,但我真的沒有想到後面千禧年那些,歌迷太厲害了。」

2014/03/03 聯合報

( 興趣嗜好偶像追星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gelae43&aid=11473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