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初訪 晶華軒 物有所值 一定會再訪
2011/04/10 09:39:34瀏覽2483|回應0|推薦14
 




一般來說在網路上看晶華軒的食記,大多都是以港點及粵菜為主

像我們這樣專攻川菜的好像不多見

這都要感謝一些前輩和好朋友的寶貴資訊,才讓我們捨粵從川


不過我一坐下來就看到先一步入席的豆哥拿著菜單,表情似乎不是很滿意的樣子

原來是川菜跟粵菜的品項都混在一起了,讓他感覺晶華軒不是很專業在經營川菜的樣子吧

俗話說:既來之則安之

既然有了可靠的情報,那還有什麼好擔心,直接請外場來介紹他們的拿手菜(川),這樣當然是最安全也最快速的點菜法

結果我們就先點了「宮保皮蛋」「跳跳雞」「水煮牛」「椒麻牛百頁」

後來又追加「回鍋肉」「雞油炒豆苗」,說真的每一道都相當不錯非常推薦大家來嘗試一下。

加上外場服務也相當好(過程就不細訴了),總之是一個可以愉快用餐的好地方。




宮保皮蛋

歐耶!這就是川菜中的荔枝味嗎?是嗎?是嗎?反正這到真是夠味,花椒麻、辣椒辛、皮蛋微甜

第一道就有好彩頭,也卸下了眾人心中的大石頭。

而且阿珠姊還說要幫我們送回廚房做一點變化,莫非就是所謂的「一菜兩吃」嗎?



椒麻牛百頁

這道一上桌時,我不小心 哇!了一聲

因為從來沒看過把牛百頁切的那麼細絲的作法,看到的時候情不自禁的給他那麼驚訝的一下

結果結帳時人家帳單上面明明就寫著「髮絲牛百頁」,所以是我耳背囉?
 
花椒油噴香輕麻搭上切成約0.1公分的牛百頁細絲,真的是開胃爽口,的確是一道視覺與口感並俱的好菜,



跳跳雞

跟某店的辣子雞丁都有一 種「高級鹹酥雞」的fu,不過,這道還不錯吃,感覺很像「灑四川香料的雞米花」




水煮牛






川菜中必點的菜色,晶華軒的算是比較溫和但不失其應有的香麻嗆辣

感覺比較接近麻辣火鍋的鍋底滋味,我蠻喜歡這種感覺的,尤其搭配品質相當好的牛小排,整個等級往上拉高了好幾級

而且吃完了牛小排,阿珠姊還幫我們送回去廚房加了抄手,等於一菜兩吃,過癮啊。




雞油炒豆苗



這道火候夠、豆苗嫩、雞油香

我這超級不愛吃青菜的恐龍都夾了好幾次,難得難得



剛剛的宮保皮蛋吃完後回廚房加了雞蛋就是這道菜了




這樣吃起來那股「荔枝味」更重了,一菜兩吃也是一種新體驗



回鍋肉



跟我認知的回鍋肉有點差異




剛剛的水煮牛的變化吃法,加了餛飩有點類似紅油抄手的感覺



過癮啊


基本上這次來晶華的感受蠻不賴的,尤其是外場阿珠姊的服務真是沒話說

只是今天沒有吩咐「重紅」所以感覺香料下手輕了一點

真的要比的話,國賓的香料目前還是無人可比

希望下次晶華在重紅的加持下可以扳回一城,二訪應該不會太久。
 


http://www.youtube.com/watch?v=os7jR7fPjGI&feature=player_embedded


( 休閒生活美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sky223&aid=50724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