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植萃天然ㄟ尚好!?尚好是啊內啦。
2017/09/21 19:28:04瀏覽475|回應0|推薦7

近年非常流行天然、有機、植萃保養品,在浪潮下卻要知道天然保養品不一定最好,但此類保養品一誕生人們紛紛把化學保養品打入冷宮,為自己從頭到腳換一套植物萃取保養品,撒錢一換,可惜了你花那麼久時間、金錢好不容易才找到適合自己膚質的乳液,現在換了一套引發過敏、發炎了怎辦?各位也別太驚訝了嘛,標榜天然、植萃就是有機會帶來皮膚問題,其一是個人膚質、體質過敏原的問題;其二就是台灣目前對有機保養品還未建立完善認證制度,僅規定了少數幾樣能被使用的植萃成份,若有其他開罰伺候,其他的呢?全然沒有,業者當然不會錯失可自說自話的良機,甚至在自家商品的包裝上誇大其辭,擺明騙你。

1.標榜99%天然成份,消費者應該思考其中比例,是指所有成份99%天然,還是單那一滴點兒成份是99%天然,如是後者,那麼檸檬口味的可樂不也植萃了?

2.乳化劑、防腐劑難以避免,因為天然萃取成份有效期較低,要像化學成份一樣動輒達到3年效期,仍要靠防腐劑延長效期,現在所謂的天然保養品多少還是添加了一些。

3.天然成份效果如何,只能說天然成份安全性絕對比化學成份來的高,至於效用不一定凌駕於化學保養品,使用的萃取法、配置濃度多少都有差別,很有可能你買了一瓶白開水回去擦得很開心。

各國有機認證規範日趨完整且精益求精,我不太保養的人看了都好生羨慕。不管是保養品,就說飲食品、日用品,如果能有一個組織幫消費者嚴格把關生產流程、成份、原料、衛生,想盡辦法減少黑心油、黑心奶粉、黑心肉、黑心米...等種種黑心,消費者在使用上也能安心不少,很多歐洲國家、美國都對有機保養品設有規範,以法國的ECOCERT認證來講,

1.通過認證才能印上ECOCERT標章,且每年重覆檢查

2.香料、色素、礦物油、石化成份、基改、輻射、動物萃取、有害化學物質都嚴格禁用。

3.原料與成品皆須符合清潔衛生規定。

4.成份的比例與製造過程需經過檢核

5.產品包裝必須能回收、分解

6.包裝上誠實列出所有成份與比例

法國的認證無疑為買單的消費者打了一劑強心針,歐洲各國與美國在這方面也下足功夫,看到標章就代表消費者買了一個好產品,回家用得更安心。

台灣的有機認證是一個呱呱墜地的嬰兒,什麼都才剛開始。雖尚未擬定一個完整策略,這兩年來卻逐步的限制天然保養品成份,應是注意到市場的天然保養品與日俱增,不出手維持秩序唯恐各家品牌無所不用其極,出現許多坑矇拐騙之事糊弄消費者,過渡時期消費者必要時提高警覺,第一注意植萃萃取過程有可能萃到農藥進去,用後皮膚出現問題應立即停止,第二注意盡可能不挑萃取種類太多的保養品,第三查明其他成份是否引起過敏,喜歡植萃的朋友在台灣有機認證沒建立前先打打安全牌吧,對於已經找到合適保養品的人,天然植翠風,隨它去吧。


對文章的任何想法意見歡迎留言,或到我的臉書與我交流

https://www.facebook.com/haochungliu

粉絲頁發佈保養與健康資訊,關注我的粉絲頁讓你快速找到保養品與健康

https://www.facebook.com/Rougeonlinestore/




( 休閒生活美妝保養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ndy2946&aid=1086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