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矛盾
2009/07/16 00:29:00瀏覽480|回應0|推薦14

我想人就是這樣的矛盾....

兩個月前心理不想回台灣, 想到回台灣就覺得好累...

小孩建立好的作息時間, 到台灣, 一個時差十二小時的地方, 要重新來過...

小孩在美國吃的用的玩的, 不能帶走, 要全放掉, 到台灣後, 要重新來過....

這重新來過, 倒不打緊, 但是一切只是三個月, 三個月後回美國, 又要重新來過...

想想我們在台灣從開始到現在兩個月內, 生活習慣的改變....

這些改變真是美好....

最美好的事就是:

我家一天到晚要找媽媽ㄋㄟㄋㄟ的賴皮小孩, 就在兩個禮拜前終於不再找媽媽ㄋㄟㄋㄟ了.... 有時後問他要不要來一下呀?  他還會在快到口的ㄋㄟ前, 想一下, 然後笑一笑搖搖頭, 揮揮手跟我說不要, 最後再將我的衣服拉下來.

想想在這之前, 我被他愛吸ㄋㄟ的習慣弄得快瘋了....因為他吃ㄋㄟ, 不吃正餐 . 白天吃, 晚上睡覺更是每兩小時吃一次, 吃到天亮....

所以到早上, 我嚴重睡眠不足, 臉色慘白....

但是就在回台灣之後, 我借重他人之力, 一起抗拒他的苦苦哀求吃ㄋㄟ, 在眾人慫恿他吃稀飯配肉鬆下, 他終於吃到他人生的第一口肉鬆, 小魚乾....

現在他的媽, 也變聰明了, 在他吃完晚餐後, 幫他洗個澡,  再繼續餵他吃一碗含豐富蛋白質的稀飯, 餵到他睡覺時間, 餵到他吃不下, 最後再塞他愛吃的水果. 如果連他愛吃的水過他都吃到吐出來....那...哈哈....咱們該去刷牙睡覺了.... 

這個時後刷牙, 他很溫馴, 會乖乖把嘴張大大的, 讓媽一次刷個過癮. 然後漱漱口, 上床睡覺.

在他睡著前, 他的媽會給他進行催眠: 晚上睡覺不可以起床...晚上睡覺不可以起床...晚上睡覺不可以起床....  你要等媽媽說: 起床了, 你才可以起床 ....

除此外他聰明的媽, 白天給他找了一個年輕的babysitter,  從早玩到晚, 目的地就是為了要耗盡他的精力.

終於終於....終於有人有正常的作息了, 不再喝媽媽的ㄋㄟ, 睡覺一覺到天亮, 不再吵人....  

終於, 媽媽美好快樂的人生, 又出現了.... 雖然只剩下五個月多....

小孩在台灣的發展太關鍵了, 讓人不想就這樣回去.  回去後去哪找這樣好的babysitter, 一個會在家裡跟我一起啃零食的人, 不是, 我是說一個讓我小孩念念不忘, 一起床就想找的人...

矛盾, 來之前不想來, 來了之後, 不想回去....矛盾....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3137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