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任命
2009/06/14 01:36:17瀏覽787|回應2|推薦9

最近又回到這個可愛的小鎮 .... 一個客家村

帶著一歲半愛到處探險的小孩, 在這裡過暑假...

剛到這裡的第五天, 小孩發高燒咳嗽, 我跟他一起到醫院隔離...

在醫院停留那幾天, 讓我回想到, 我倆剛在一起第一個月, 在醫院共患難的時光.

第一次, 他黃疸, 吃早餐時, 我把他裹在睡袍裡, 悠哉吃完早餐. 他還昏睡, 馬上打電話問醫生, 醫生問他出院時的黃疸指數, 跟他的症狀, 要我們緊急到急診室報到...

到急診室, 急診室小姐渾渾噩噩, 一個名字要拼幾次才聽懂. 也沒見到我手捧著剛開刀不久的腹部, 要我把小孩提近點給她看, 我沒動, 用眼睛直視她, 跟她說我做不到.

剛好, 旁邊機警路人, 過來幫我提小孩, 陪我到其他地方完成急診室手續...

之後我們在急診室等樓上的病床空位....

等等等... 我抱著小孩在病床上一起等...

我抱著小孩一起在輪椅上, 被推到樓上病房 ....

急診室的護士特地上來照料我們.....

在我上洗手間的時候, 我聽到她跟其他人說為什麼她特地要弄一張病床過來給我: " 她才剛剖腹生產, 又動腹部右邊的手術, 我剛看她整個人很虛弱的在急診室休息, 講話有氣無力的, 連起身上洗手間走路都有點困難..."

我在洗手間裡聽到很感動這個護士觀察力這麼強, 人也這麼體貼 .... 不然一般照顧小孩的家長都是一張躺椅而已...

在急診室, 我只是趁等待時間, 能休息就多休息...

當她們在幫小孩扎針時, 她們跟我說, 新生兒的母親, 有時因為體內剛生完產的賀爾蒙, 看到小孩受苦會哭. 我平靜的坐在旁邊, 一點也沒有她們所說的那些情緒...

我沒想過要讓其他人來代替我在醫院照顧小孩, 晚上我獨自留守醫院.

小孩晚上照常餵母奶, 小孩晚上不舒服, 我站在燈箱旁照顧他. 我忘記自己是不能站著.

這是我倆一起在醫院的第一晚, 我在乎他在燈箱裡的一舉一動, 我在乎他每一個動作所要表達的含意.

他只有五天大, 但他的想法感受, 我看到了... 他要人抱, 不管護士怎麼說, 我把他抱起來疼疼, 好讓他放心的不孤單的再躺回燈箱去...

這是住院史的第一筆....

一個禮拜後, 我們又住院了.

小孩被懷疑有病毒感染. 我想這是我的錯, 我沒在小孩未出生前,  先做好醫生的interview, 沒早點幫小孩選對醫生. 導致我們有這個錯誤的住院紀錄.

朋友介紹一個她大學同學的小兒科醫生, 一個跟我同年紀的醫生, 她做了錯誤的判斷, 我也不察.

剛好星期五的傍晚, 就這樣把小孩送到急診室去抽脊椎液檢查.  之後, 我們就這樣又一起留在醫院一個星期.

在急診室, 在抽脊椎液之前,  我們對醫生做了interview了.

"你做這個做幾年了?"  15年. 

"你有做過這麼小的小孩嗎? 你知道他只有 5 lb 多?! "  我做過比這還小的早產兒...

"你要用的工具和過程是怎樣?? " 工具在這裡...過程..我們會把小孩彎曲壓在護士大腿上, 然後取他的脊椎液.

"這有甚麼風險在嗎? " 有..如果不小心會傷到神經...

"抽完的脊椎液, 你們怎麼檢查? " 我們會培養病毒.

"病毒不能被培養!" 先生嚴肅的糾正醫生...

最後, 我們還是讓醫生抽脊椎液.

我們要全程觀看, 但醫生老實跟我們說, 這樣會讓他壓力很大, 反而容易失誤.

他建議我們去吃個晚餐, 不要聽到小孩哭的聲音...

臨走前, 我拍拍醫生肩膀, 先跟他道謝了...

我們帶著醫院唯一還開著的麥當勞漢堡, 到急診室外等.

等待的時間裡, 我們討論了教養孩子的觀念. 這個討論決定了我們日後對待孩子的態度.  我們決定只要有孩子快樂健康的人生就好, 其他的都不是那麼重要.  我也放棄的以前想要孩子小學就念完生物物理化學基礎科學的狂想...   同時, 我們堅定的否決將這年紀的小孩放著讓他哭沒關係的觀念.   

就這樣, 我又陪小孩住院檢查, 打IV一星期.

這期間, 有空, 我就將小孩抱到我的床上窩在一起睡, 享受兩人親密時間, 就像他剛出生, 我就盡量把他留在我房間, 讓他趴在我身上睡覺, 感受他的存在.

這一次在台灣的醫院隔離, 自己獨自跟他獨處三天, 觀察著他的一舉一動. 幫他做每一個決定. 幫他表達他的感受. 幫他過濾醫護人員給的訊息. 幫他決定甚麼藥該吃甚麼不用吃.....

我是他媽....我是他忠誠的媽.... 我任命於他...  

不過幸好, 這次他不是H1NI感染, 不然太多人要被隔離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wu115&aid=3040944

 回應文章

矽谷媽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生了孩子後的感想
2009/06/16 01:52

可以跟老公共生死

可以為孩子而死

呵...好嚴肅哦,可是是真確心底想法


Crab princess(amywu115) 於 2009-06-22 22:12 回覆:

矽谷媽媽:

我們該頒一個 " 最偉大媽媽獎" 給妳!!

這種說法, 真的是太偉大了!!


Ywe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不捨
2009/06/14 13:36
我家老大嬰兒時期,我們也有很類似的經歷。
看著小小孩扎針抽血的,真是很不捨。

Crab princess(amywu115) 於 2009-06-14 22:47 回覆:

我是看到小孩扎針還好, 因為小孩不太哭.

不過看到他發高燒或狂咳, 我就受不著, 全程一定要盯緊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