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寶貝,我只希望你們快樂!
2007/10/13 20:21:03瀏覽1848|回應1|推薦11

給你

我親愛的寶貝

也許你的功課不頂好

也許你表達能力不頂優

也許你正處叛逆期

也許你常犯錯

但是

我仍然愛你們

因為你們是我親愛的的寶貝

雖然我不能給你們充裕的物質享受

隨然我不能時常陪在你們身邊

但是我對你們的愛絕對是

滿滿滿滿百分之百

絲毫不打折扣的

我不強求你名列前矛

功課差強人意我也欣然接受

我不指望你們對我甜言蜜語巧言令色

但為人處世我要求你們一定要堂堂正正遵行規矩

我不奢望你們將來飛黃騰達成大名立大業賺大錢華屋美服

只要你們正正當當平平安安健健康康快快樂樂就是我最大的希望

 你們就要長大了成人的世界將會有更多 無可避免 討厭煩人 的困擾

我希望你們能夠

在僅剩無幾的

孩提歲月裡

雖然不能

無憂無慮

但是盡量

能夠過的

平平安安

快快樂樂

這是我最大的願望

也是我對你們最深的祝福

只要你們快樂就是我的最大的安慰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tsai88&aid=1296939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羞愧啊!!
2007/10/13 20:44

你的一席話..

讓我感到羞愧...

因為我是凡事要求的媽媽....

我總是自以為為他好的要求著,什麼都管,就是不管他快不快樂....

蠻牛太太蔡湘宜 忙中作樂(amytsai88) 於 2007-10-13 21:19 回覆:

身為一個母親

我們總是為孩子擔憂太多

其實諸多的要求只是希望孩子能夠過的更好

但是我們總是忽略了我們的愛與關心常常無意間成為了他們的負擔

他們不快樂,我們也不快樂,不是嗎...

我也是個原則性很強的老媽子

但是我會盡力和孩子們溝通

盡心去同理他們

陪孩子們同步成長代溝就不會太大了

我的孩子幾乎什麼事都會跟我說

我只要他們好好的、快樂的活著

這樣的希望應該不會太奢求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