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看圖說一說:觀荷五則
2013/06/22 21:04:09瀏覽551|回應2|推薦32

看圖說一說:觀荷五則

1.各自表述
花瓣落、雨滴珠、蓮葉船上、或趴或仰、各自表述


2.離不了
蜜蜂翁、嗡嗡叫

粉紫荷花、蜜香田
圈圈繞、 離不了

3.獨領風騷
初夏熱、荷花開
果子熟、內有子、低低躲
高立一朵紅

4.各別苗頭
蓮蓬荷葉、蓮成一片、池塘中的小小森林
迎夏花仙子、爭相突圍、日映下、各別苗頭

5.短暫孤獨
孤枝孤葉、孤立也孤獨
池中裡、醞釀多日
拭目以待
蓮葉長滿池塘、孤意將遠離 

後記:
初夏以來賞荷樂無窮,與姐妹不能常常見面,情繫一線牽,此線,在今天,卻是觀荷的路途。
二週來的熱門話題,我們竟是總圍繞在今天賞荷沒?網路上,我們立即分享新的發現、新的得意作品:「荷花情,姐妹花,兩樣情。」
拙作創作靈感,源自圖片觀賞,圖片來自家人於竹東河濱公園的荷花池畔,拍攝荷花之美的相簿,寫來簡單卻是開心,感謝家人不吝分享。

雖然卡娃思有股衝動,差一點不顧生活在台北的總總,每天夜晚清晨有快速奔向竹東河濱瞧一瞧的意圖。在台北去過不少賞荷的地方,緊鄰河濱的荷花池畔觀荷,是今年我最想去觀賞和拍荷花的地方,多次因有要事沒能如願成行。當妹妹說,她也要再拿起相機了,開始專心玩起拍拍樂,一句話:我去拍,分享給你,就這樣,我人未到,卻也看盡他連續五天,五部曲的拍拍樂,鏡頭下美的畫面,我看得過癮,唯一不足是畫面沒法放大,這小小的像片,也蠻美的,開心分享囉!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798848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6/23 16:38
是妹妹拍的嗎?

兩姐妹都是攝影高手啊。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6-24 09:08 回覆:
對呀!妹妹拍的。謝謝到訪誇獎。
會玩拍照,一開始是妹妹大方借出她的新相機,在三個月後我玩出興趣,也就這樣的玩起拍照,原來以為我的個性性情不會玩很久的,竟然越玩越有趣,有點著迷了。 

山水光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卡熱情
2013/06/22 22:52

娃美麗

思奔放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6-24 09:17 回覆:
謝謝到訪送來短詩,非常喜歡,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