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獨居老人 雙倍用心的安養中心
2013/02/06 05:44:48瀏覽1127|回應1|推薦17

引用文章獨居老人的哀愁

拜讀這篇文章,想起前幾天參加教會關懷定期的關懷老人事工,若是我老了,不想當獨居老人。

連續二年參加關懷長期居住在安養中心的教會會友,每回總是感慨萬千,提醒中年的我更要注意健康,要有不同年齡的好朋友,老了走不動了,即使住在安養中心,有朋友、家人三不五時的探望一下,一定很是開心,來介紹這一家在北台灣設備、環境都超級優美舒適的安養中心。

官網http://www.sleh.org.tw/default.php

述說著成立宗旨:秉著關懷社會,舉辦慈善及育英公益事業,實現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理念。

很感動的標語:「『雙』倍的用心『連』繫著你我的心。實地造訪,這裡的氛圍,可以真實體會中心照顧的用心,在這裡老人很是幸福。

位在三芝,離海邊很近,設施一級棒,依山傍水,風景景致優而美,漫步園中,似森林般的清新空氣,很是新鮮。我想當我老了,需要被照顧時,也許我會選擇住在這裡,中心內有各種活動安排,很多元,或靜或動每天都有安排的活動。

再回來本文起初的分享,談談家社區附近的獨居老人,活動範園住家和公園。

雖然我家沒有獨居老人,社區中確是有不少,從每天晨起開始,行動方便的老爺爺、奶奶們都很準時的到公園,晨間操五點開始,熟練的跟著動一動,約一個小時為第一輪的運動,接下來還有另一區塊是6-7點的,第三輪的7-8點中的活動,有的再去跟著跳舞的或者是唱歌的,然後就在附近市場買了些菜回家。午後也見他們散步在公園,公園是獨居老人活動的重要地方,在台灣各地隨處可見的公園正好滿足了平民老百姓的需要,幸福台灣台北。

和獨居老人見面大部分都在電梯中寒暄問好,或者公園中認識了,他們的習慣真的很規律,凡而是我常接受他們關心問後,最近怎麼沒見你來遛夠?工作忙嗎?

有一天發現怎麼很久沒看見的爺爺奶奶們,坐上輪椅了,生病了,經濟情況好的有外籍看護陪伴,有的似乎就不見了,一陣子回來在見面時,說到孩子那裏去住了一陣子,有的也或許是住進了安養中心了。

(安養院的相片照的不多,實地看看真的很棒,另外三芝美麗的海邊值得推薦欣賞)

( 休閒生活生活情報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284051

 回應文章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02/06 22:14
年邁父母,最盼望孩子的陪伴啊。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2-07 14:28 回覆:
我也這麼認為,有機會真的該陪陪他們,可惜我是子(女)育養而親不在,感謝到訪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