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就那麼需要男人?
2013/02/04 03:29:16瀏覽492|回應0|推薦4

這個問號在我心中很久,至少有一年吧!

話說一女子,漂亮,善良,人緣極好的,就不知道為何總是遇見,沒有肩膀的男人,而這次,已經是第三次的抉擇,以為就是他了,怎知她還是錯了......

在家鄉的第一次婚姻,生了一個女兒,分開了,離婚後先生再娶美嬌娘,女兒有了第二個媽媽。

在家鄉工作中認識的好同事,也有了第二段婚姻,跟著先生來到了先生的家鄉,有公公婆婆在一起生活,起初甜蜜,夢想著夫妻二人一起認真工作,很幸福的家庭。

好景不常,沒幾年,不知怎的這男人不工作,女子仍就認真工作,省吃儉用的生活著,除了養活自己,也供應家鄉女兒學費,補貼父母的生活費,第二段婚姻在丈夫賣掉了房子,成了無依無靠的異鄉人,獨立生活了,台北分租小套房,窄窄的房間,房內單人床、衣櫃、一張小桌子,成了她溫暖的窩,月租6000元。

認識她的時候,看不出來生活工作的辛勞,中年的年齡,皮膚白皙粉嫩,她說她只有一個願望,有個家,和一個愛她男人就好,所以她又戀愛了。

有了第三段戀情,她說:這個男人,對她很好,外表看來似乎不錯,總是人前人後招呼著,我們相約聚餐,女子似乎沒有主見了,一切這男孩說就好,真的很期待他們幸福,也祝福她。

在一次和女子餐會中,恰好那男子不在身邊,女子說出了她和這男子的現況,開始訴說著和這男子的種種,他沒有朋友,和家人關係似乎又不好,對著80多歲老母,大聲罵來罵去的,看不到母子的親情之愛。

我問了她,那為什麼還要和他來往,女子回答我說,男子要她等三年,他會有一大筆錢,所有她要的房子,家庭,他承諾會給她,何況這男子正病著,女子不忍分手。

就是那承諾,讓女子滿懷希望,這三年間,男子幾乎不工作了,吃她用她的,她的臉上漸漸失去了笑容。三年過了,房子和錢都沒有,還繼續............

這女子是我認識的好朋友,去年很想對她一句話:你可不可以暫時不要有男人啊!就那麼需要男人?

今天我們見了面沒有多談,這男子還是跟著,或許我真的沒有辦理解她的情況,也許一個人在台北真的很孤單寂寞吧!有伴就好。也許還奢望那一大筆錢吧!

想起聖經十誡第10條:不可貪戀人的房屋、也不可貪戀人的妻子、僕婢、並他一切所有的。

寫在深夜疑惑中的卡娃思............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2784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