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韓旅遊中我見我思(五)泡菜、紅篸農產品行銷強強滾
2013/01/18 15:27:54瀏覽1016|回應1|推薦11

這次旅行,單純的玩樂休閒,心中計畫著兩樣,在這個國家特有的農產品體驗,若能夠,想要深入了解,那摩筆者此次旅行所有的心願都實現了。

紅篸液,好奇的動機,筆者承認是有夠俗氣的因素,起因於戲劇節目,幾乎在看過的韓劇戲劇節目中,多少都會出現的畫面,最佳又昂貴的體力補充品,對著準備升學考試熬夜、和加班熬夜工作的家人,媽媽或是戀愛中情侶會互相贈送的,隨身包紅篸液或者是瓶裝的紅篸液,常常都要他們當場喝下。這個產品在這個國家,連戲劇節目都不避諱的這樣置入行銷,當然會好奇。筆者很少食補,從小所攝取的都是原汁原味的食物,珍貴食材(或稱為藥材),很少會加入食物中滋補,人篸的食補也僅僅是在青春期成長階段,媽媽愛心的人篸烏骨雞湯,成年後幾乎不再吃這昂貴的食療補品,而根部的人篸皂甘的有效的成份,是對人篸的唯一了解,僅此而已,過去工作中曾對非藥物不得宣稱療效的誇大廣告有所了解,奇怪的是導遊說的時候,很認真的聽,就這樣似乎了解了人篸的特有功效了。

在這個國家,第一次對我們的人篸置入廣告,是遊覽車上導遊的行銷前廣告,吃人篸雞的那一餐,前往的路途中,先告訴我們這是二年生的人篸,人篸的生長年份對人體有著不一樣的功效,然後再清楚交代百草綱目的敘述,當下聽來似乎有那麼一回事,相信了。而這人篸雞湯,會搭配蘿蔔一起食用的,餐廳是用二年生的人篸熬煮的,對人體是有燥熱作用,搭配寒性食物的蘿蔔,二者有相互制衡的食療效果,這一餐我們吃得飽足,也特別觀察盤中二年人篸的模樣。

第二次對我們的置入廣告,在隔天前往官方專賣機構:韓國人篸公社(就像是民營化前的台灣公賣局)的路途中,這次介紹的是六年根的人篸,而且是紅篸,口才極佳的敘述,不經意間也進入了腦海中了,回台灣後網路搜相關資訊,果是如導遊介紹的,人篸是亞洲常見的藥材,北中美洲普遍使用的是花旗篸,南韓這個國家18世紀開始栽培,可以用在病癒後恢復、增強體力、調節賀爾蒙、降低血糖和控制血壓,對我們人體有功效的。而紅白篸的差別呢?一般認為補虛方面紅篸強於白篸哇啊!快要變成人篸的專家了,高麗篸好像真的對身體好。

泡菜,純粹因為很喜歡吃,雖然台灣可以買的到,來到這裡怎麼可以錯過呢?旅程的中每一餐都有這韓式的大白菜泡菜,每一家的味道都不一樣。體驗製作過程,很簡單講過,沒有我預期想要的感覺,到是對這個國家的白菜沒有農藥噴灑收成,很想吃吃看。這一商家的品牌叫大長今泡菜,當場預購下單才開始製作,回程機場交貨,回到台灣二天後即可食用新鮮出爐的泡菜,我買了。

沒有計畫採買的旅遊,單純的興趣的想要了解而已,同行家人和我還是買了一些,廣告早已打動我們購買的慾望,本文末了並沒有要替這個國家的農產品做廣告,卻是深深經歷宣傳強強滾的企圖心,句句都是真話般的吸引人,回台後第二天和家人品嘗這大長今泡菜,很好吃,一向不太吃辣的二個寶貝說,吃得到白菜中的水分甜甜的,而那辣椒的味道似乎是點綴的加分,吃得出白菜的新鮮,好吃,果然不一樣。


人篸雞湯,一人一鍋,算是寒冬進補的一餐,吃飽後全身熱呼呼

二年根人篸長這模樣。

體驗就是聽她介紹材料,方法

旅客體驗就是帶著手套將韓式特調的辣椒醬一層一層抹在白菜中每一片葉子中,2分鐘。

.......未完待續.......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235733

 回應文章

cwc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南韓
2013/01/19 13:23
北韓與南韓兩個完全不同的世界,民主與共產各有利弊,不過過慣了民主,是絕對無法忍受極權的束縛。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3-01-19 13:39 回覆:
窩心來訪,您的創作篇篇驚人,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