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南韓旅遊中我見我思(一)
2013/01/01 09:12:21瀏覽942|回應0|推薦13

引用文章華時:唯有台灣能駕馭中國大陸

自由幸福的台灣多元的文化多種族人口想說甚麼想做什麼都沒有限制的生活,也是南韓導遊口中羨慕的台灣。

第一次在歲末安排國外旅遊,是我第一次自己決定的旅程,第一次以歲末犒賞自己的方式,第一次的南韓旅遊。先來寫寫不一樣的觀察吧。

對於南韓的印象資訊,應該從是韓劇偶像開始點點滴滴開始的,最近二年是三星企業在媒體的曝光越來越顯巨大,再則是智慧型手機深入生活的卡哇思的家人,看著兒子的手機,二年間從HTC使用半年轉換使用三星Note 1,最近幾個月換了Note 2 。而卡哇思HTC 使用近二年二手收購價格2000元,兒子的Note 1收購價格一萬元,差很大喔!後來是卡哇思8000元向兒子買了,正在使用看看到底三星的和台灣品牌HTC哪裡不一樣。

短短幾天在南韓首爾市、雪嶽山、樂天世界、免稅店、總統府(青瓦臺),三清洞(藝術街道),走走停停,越來越同情南韓物資較我們台灣缺乏的環境,居住在台灣真的很幸福。

不一樣的街道行道樹的樹根保護:

來的時候正好是冬天下雪的季節,經過鄉村道路二旁的農地,完全休耕狀態,枯乾的稻草也會捆起來善加利用,絕對不會是一把火燒乾蒸發,聽導遊介紹是餵食牛羊的食物,而我的觀察除了導遊說的部分,應該還有是保護樹根部份,避免被病蟲害或者凍傷(在首爾,在雪嶽山,街道或道路上的掉落枯乾的楓葉樹,距離地面近近的樹幹都有一圈保護的乾草綑綁著,有的幾乎是整排樹都有包覆著),而在台灣冬天,是沒看過ㄝ。

不一樣的餐飲服務:
五天旅遊行程中吃了四天的各種火鍋,4人一桌一鍋的食材數量,絕對是剛剛好八分飽的數量,蔬菜小菜可以增加,每次給的數量,也是剛好就收,吃飽後餐桌上少有剩餘的菜,真是環保。

不一樣的超商:
卡哇思有興趣的是書報閱讀的區塊,除了當地韓文的報紙的一個報紙架陳列外,就沒了,在台灣常常在超商買書閱讀的咖哇思格外感受,每週都有很多的新書雜誌上架,在超商可以一覽無遺。

不一樣的假日休閒: 
週六的假日走進位在首爾市區的樂天世界,地下四層地上二層的室內遊樂場,人擠人,還是人擠人,在寒冬天還真是溫暖,戶外戶內的每一個遊樂設施排隊的隊伍都好長,同遊家人排了很長的隊伍的遊樂設施,玩一次雖然開心,後來都放棄了,不再排隊了,還是看看就好,想想如果卡哇思是住在南韓首爾的,大概也會正樣瘋,也難怪韓劇每一部戀愛中男女幾乎都會有來樂天一遊的畫面,可以玩一天。在台灣各大都市中的公園是隨處可見,隨處可玩,這種大型遊樂園,真的是非得要特別安排一整天的假期,像新竹六福和桃園小人國這一類的主題樂園。

不一樣街道的車況:沒有腳踏車,也沒有摩托車,也沒有公車專用道(導遊說這部分開始學習台灣,現在又經有少部分的道路試辦了)。

不一樣的度假村:一定有的廚房設備,這是在台灣少見也未見過的。

不一樣的大樓屋頂:像煙囪的煙,不時露出在大樓的頂部(導遊介紹是水蒸氣)。

只有一樣是相同的:擦肩而過的旅客國籍是一樣的,在南韓旅遊團,幾天來常常和大陸、港澳、印尼、新加坡的旅遊團和南韓本國旅客插肩而過,卡哇思返台後陪家人回來花蓮,在火車上也是和這些國家的遊客插肩而過。

看過、去過、經過才知道台灣真是美好,台灣真是幸福,生活在台灣的我們,真的要惜福,抱怨對自己不好。

OAK VALLY  HOTEL 外面樹木花草綑綑束草保護

首爾市區超商角落書報架


樂天世界人潮


首爾市區街道上馬路,汽車道路和兩旁人行道,不若台北有機車、自行車、汽車、公車專用道

雪嶽大明渡假村31坪房間,必有的設備廚房和餐廳


煙囪渺渺蒸氣柱子,是隨處很明顯的市容

.......未完待續.......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7189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