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再看一次:【先別急著吃棉花糖】、【萬一吃了棉花糖怎麼辦】
2016/01/03 09:00:00瀏覽4288|回應3|推薦55


⟪萬一吃了棉花糖⟫這一本書

想起當時逛書店會買回來

是因為看過前一本熱賣的大作

《別急著吃棉花糖》

2016年初,午後時光翻閱它

自言自語對自己說:「在物資豐富、不需要出門的時代,網路買東西超級方便的現代,一不注意,櫃子裡、櫥窗裡,堆積著滿滿未開封的物品~」無奈

想一想棉花糖守則,忘了耶!

圖書館借書去,我記住的守則,有七個

棉花糖守則一:

       要預測一個人未來成不成功

       能不能延遲享樂是很重要的指標

棉花糖守則二:成功的人說話算話

棉花糖守則三:

       不要一開始就把棉花糖吃掉

       等待對的時機

       這樣可以吃到更多棉花糖

棉花糖守則四:

       凡事要從長遠來想

       一塊錢的倍數累積三十天,會超過五億

棉花糖守則五:

       要從別人身上得到你想要的

       一定要讓別人想幫助你,並且信任你

       要讓別人按照你的話去做

       最好的辦法就是說服他們

棉花糖守則六:

       成功不是看你的過去或現在

       當你願意開始去做別人不願意做的事時

       就是成功的開始

棉花糖守則七:目標+熱情+行動=平靜

最後要記得:今天你所做的選擇,會在明天帶給你大大的收穫,只要,你別那麼急著⋯⋯吃掉棉花糖!

 啜泣啜泣啜泣啜泣啜泣     啜泣啜泣啜泣啜泣啜泣      啜泣啜泣啜泣啜泣啜泣

      你別那麼急著⋯⋯吃掉棉花糖!影響我好多年的觀念與原則,應用在生活中的就是「延遲享樂」。科技發達的現在,隨時都有新發明的生活小用品,常常被誘惑著買,就拿人手一機的智慧手機來說,每隔幾個月新款上市,總會被吸引看呀看的心動,甚至行動,身邊朋友,不論年紀多大多小,換手機好頻繁喔!大部分不是手機壞而換的,與電信公司綁著二年或者一年的約期到了,在續約優惠的誘惑下,換了比較划算的情況下換手機,我也是,本來只想用二年,沒想到智慧手機我用了八年了,手機換了四次,回頭想想,還真迎合潮流,這八年只有一次是不小心摔壞手機換的。

       有天我的孩子告訴我,他的朋友超能忍的,一個手機用了八年,在故障無法修理的情況下,終於換了新的手機了,這個年輕朋友著實讓我嚇一跳,在現在台灣是少有的克制慾望忍住誘惑,從棉花糖守則來看我覺得他會成功,很期待想看他的未來。 孩子們也因為朋友影響著,生活中會在某些部分會延遲享樂,在購買物品的消費上,也比起幾年前可是改變了很多,那時這一本書一度成為我們母子、母女互相提醒的話題呢?

 啜泣啜泣啜泣啜泣啜泣     啜泣啜泣啜泣啜泣啜泣      啜泣啜泣啜泣啜泣啜泣

       重啟記憶中的棉花糖守則,想想,生活中常常有像得到棉花糖小小成功的機會,開心之餘常常會忘記,吃了吧!再翻閱這一本書架上沾上了灰塵的【萬一吃了棉花糖怎麼辦】,想起當初心中的目標計畫,沒有堅持忍住延遲一部分享樂,怎麼辦呢?簡單的六個步驟,提醒的學習 

           一、你需要做什麼改變

           二、你的強項和弱點是什麼

           三、你最重要的目標是什麼?

           四、你的計畫是什麼?

           五、你打算如何進行你的計畫?

           六、不屈不撓,堅持到底。

       這六個步驟再加上書中幾個觀點,我還真用得上

A、不要被自己的錯誤擊倒

       從中記取教訓,然後放下它們,繼續前進。

B、面對你的恐懼

       要控制它們,否則他們會反過來控制你。

C、在你的憂鬱毀滅你之前,先消滅它們吧!

 啜泣啜泣啜泣啜泣啜泣     啜泣啜泣啜泣啜泣啜泣      啜泣啜泣啜泣啜泣啜泣

       2016年元旦假期,陰晴不定小小雨的天氣,窩在家裡看完了【萬一吃了棉花糖怎麼辦】這一本2015年未完成的遺憾,給自己一個知性的假期,延遲享樂有時還真需要時時提醒,自覺還不錯的假期安排!

台灣漂亮大自然景點

「奧萬大國家森林遊樂區」

變色中的落羽松、楓樹與早春櫻花開了的季節

祝大家2016年新年快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27567019

 回應文章

一畝桑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棉花糖
2016/01/07 16:36

大作是篇有深度的文章,

先別急著吃棉花糖,

這是先苦後甘的道理,

雖然也用智慧型手機,

還好不是低頭族。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6-01-07 21:59 回覆:

這是我捨不得送走的二本書

好多時候想到這些理論所論及與聯想到實際生活的實務面

對性子急的我常常有提醒的意味

智慧型手機的當然可以用,但,在大台北地區低頭族知的好多好多呢?我一不小心就成了低頭一族,現在懺悔中……


其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4 08:17
忍八年?不夠看!手機剛出現時,我用了,才兩個月,因為忘了繳費,該公司通知我,我立刻去繳,沒想到卻被斷訊.我立刻去退掉.至今我沒再用.什麼"賴來賴去"的,根本發音就錯誤,Line怎麼是發"賴"音呢,亂來!至今我沒再用!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6-01-04 21:19 回覆:

佩服佩服,其正老師沒有Line,沒有FB的手機,生活定更輕鬆更單純,也更自由。

本文所提的這個年輕人,能在這時候,忍受八年只有手機(非智慧手機),我個人覺得很難得,要拒絕智慧手機的誘惑好難。我這中年婦女都抗拒不了的八年,到現在也習慣隨身攜帶。
智慧手機發展到現在,確實方便許多,隨時可以查詢公車到站資訊、路途指標的引導、甚至可以記錄我一天趴趴走的的走路步數,若還沒習慣和瞭解這些功能,我大概就會不用了。

2016年新年快樂!
 


甜甜圏
等級:5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1/04 07:55
下回我也要看一下這兩本書,謝謝分享開心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6-01-04 21:10 回覆:
不客氣,值得翻閱收藏的二本書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