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重慶:一日遊「人間仙境,五彩斑斕彷彿天上瑤池【小九寨溝-九鳳瑤池】」、竹香居、漫時光
2019/05/03 09:00:00瀏覽2817|回應2|推薦43

       九鳳瑤池,位在山城重慶的九龍坡金鳳鎮,是一個亞熱帶低山林濕地,景區內松林茂密,瑤池就是我們稱的山中湖泊,散佈在林間,成梯狀分佈在半山腰,從上而下觀賞,每一個池都有特色,池水清澈見底,湖面如鏡。

      每一個湖的形狀都不同,大小瑤池有12個,有九個瑤池是相連在一塊,而每一個瑤池都是獨立的美景,湖面面積最大的金鳳池,還有龍鳳池、來鳳池、銀鳳池......,其他的名字還真不記得。九鳳瑤池風景區曾獲重慶商報所主辦,從200多個參賽景點中,榮獲重慶「2016醉美鄉村好去處」稱號的精品風景區。

  九鳳瑤池 重慶

九鳳瑤池 重慶  

九鳳瑤池 重慶  

 九鳳瑤池 重慶

       九鳳瑤池 重慶

       九鳳瑤池有「都市小九寨」的美名,12個瑤池中,金鳳池最大,奇特的是,湖水的顏色會隨著季節變換,呈現出的輕盈、嫩綠、翠綠、湛藍等等不同顏色,三月初陰天造訪,湖面呈現綠中帶藍色調的色澤,若有陽光,那更是美得沒話說。

九鳳瑤池秋天的景象
池中呈現的是漂亮的翠綠色

(下圖取自網路圖片)

九鳳瑤池 重慶  

       三月的春天

      造訪的這一天,陰天,瑤池的顏色有點藍,我認為是土耳其藍,這樣的顏色,在上帝的調色盤才調得出的美艷色澤,讓我想起花蓮光復鄉的秘境台版九寨溝,Lasoay 拉索埃湧泉生態園區 

九鳳瑤池 重慶  

     遇見當地遊客,在著藍色衣服的這位活潑年輕美女帶動下,一群同行的遊客,猛玩自拍,想拍她,認識了,她還對我們說,若覺得漂亮好玩,回台灣幫我們多多推廣,很可愛的年輕人。

 九鳳瑤池重慶

 九鳳瑤池

 

小小像雞爪的楓葉

也難掩嬌羞的露臉

葉片開始變紅

再過些天

滿山的楓葉紅

美的境界

詩意篇篇的山水風景

九鳳瑤池 重慶

        


一日遊九鳳瑤池的遊記

      在竹香居午餐,之後從竹香居後方,漫步進入九鳳瑤池風景區,山林步道間,遠離了城市喧囂,一步一步沿著木棧道前行,耳聽鳥聲,眼見山林的綠意,潤肺的山林,感覺貼近森林的快意,深呼吸再深呼吸,暢快呀!這一天是假日,遊客不少,山路路窄,據說有時還會擠的水洩不通。

九鳳瑤池 重慶  

  嬰兒推車都上山來了

這位媽媽讓我拍,笑得好甜喔!

九鳳瑤池 重慶  

 垃圾不落地

垃圾桶裡垃圾也不多

沿路中也少見有垃圾亂丟

九鳳瑤池 重慶

 政令宣導

誰燒山,誰坐牢

 九鳳瑤池 重慶

 中途,還可以躲在山林中的涼亭休息

閉上眼睛午休小睡一下

或者聊天也行

九鳳瑤池 重慶

 我們的好朋友夫婦

非常恩愛的模範夫妻 

人好,顏值高

坐在搖擺椅上

回到那些年的美好

(非常謝謝他們帶我們來玩)

九鳳瑤池

公共衛生間

雖然不是五星級

但也蠻乾淨,就是了

 九鳳瑤池 重慶

 

      在山裡瑤池中,慢慢的緩步上山,看瑤池和森呼吸,一個多小時的時間,出口的停車場到了,也是入口,司機先生早抵達已在這裡等候了,相當的準時。再逛一下停車場周邊,有小吃攤,川味土豆,土豆炸熟後拌川味辣醬,他們就這麼的吃,我覺得這就是所謂的國民美食,就像台灣的炸雞排,隨處可見。

九鳳瑤池重慶

      彎腰牌的農產品,折耳根(魚腥草),長這樣,第一次見,重慶餐廳裡常見的涼拌菜,傳統菜市場也都有賣。筍的季節,也有賣,還有芋頭,和土豆一樣,重慶這裡很常見。(彎腰牌,早些年我與同事對地攤貨的稱呼)
 

九鳳瑤池重慶  

九鳳瑤池  

      金鳳鎮,對湖水維護不馬虎,除了實施水池壩體防漏,防止池水洩漏乾凅,此外,每天都有清潔人員打掃風景區內的,清理湖水樹葉、修剪水草,讓美景終年維持,這就難怪,每一個湖面都清澈如鏡,而周邊也是的步道也是清潔的,沒有看到丟棄的飲料瓶、飲料杯等等。 


一日遊九鳳瑤池,遊記篇

      重慶遊九鳳瑤池的這一天,是星期六,好友先生放假日,一行四人的專車一日遊九龍坡區「九鳳瑤池」,途中經過好多的油菜花田,看得我只差沒有驚聲尖叫,但那喜悅的氣,已在車上爆開,好友先生隨即囑咐司機先生說:「停下來吧!,給她們一點時間」,就這樣的沿途看呀拍呀的......

拍了這一片

轉個彎

又是一片超美的油菜花田

再轉個彎

還是黃橙橙的花海,真美!

九鳳瑤池重慶

 陳家院子的油菜花海

實在是有夠美的

無標題

      經過一個村莊,瞧見幾位濃妝豔抹的婦人,喜氣的聚集,一開始我以為是假日市集(居台北的思維),原來是辦桌,很有意思,宴客的菜色,很川味,現場還有烤串串,鄉村佳餚。

九鳳瑤池重慶

       午餐在竹香居,享受著農家樂的佳餚,第一道最想分享給朋友的就是“豆花”,要這麼的吃:「從一碗沒有加味熱呼呼的豆花,拿一瓢湯匙放在自己碗裡,再將川味版調味醬放進來,豆香辣椒香一起吃下肚。」好吃!好吃!不夠吃,再來一碗,真好吃,從來沒有吃過,太好吃了,後來幾天在街上的小吃或餐廳,都有這道,看來這也是重慶國民美食。

九鳳瑤池重慶

臘肉蓮藕湯

用自家醃製的臘肉

臘肉香,清爽的湯

九鳳瑤池 重慶

 炒時蔬,有點油,但是,很好吃不想錯過
把菜在清湯裡過一下,去點油再吃

風味不減的好吃 

九鳳瑤池 重慶  

粉蒸排骨

入味的好吃

 九鳳瑤池 重慶

 拌辣蘿蔔

這是我點的

看了隔壁桌都有點

這也是竹香居自己種的蘿蔔

九鳳瑤池 重慶

本想吃折耳根

好友說,機會很多

點的菜吃完再說

這兒的菜,一盤的份量很多

九鳳瑤池 重慶

 竹籠裡的是白米飯

想吃幾碗就吃幾碗

隨意吃到飽

九鳳瑤池 重慶

 竹香居對餐具也蠻講究的乾淨

 客人用的碗、湯瓢、杯子都在這兒

九鳳瑤池 重慶

偷窺一下廚房工作區

低頭工作的工作人員,還不少 

九鳳瑤池 重慶

 後院,懸掛的臘腸、臘肉都是自製產品

竹香居 重慶  

 重慶漫時光

 九鳳瑤池 重慶

三個輪子的車

      第一次看到三個輪子的車時,以為是鄉村專用的載農具的貨車,之後幾天在重慶主城區、璧山也看過不少,在大學城輕軌車站出口,還有喊著載客,來重慶看過最豪華的,是在觀音塘濕地公園的這一輛。

九鳳瑤池 重慶

 豪華版的三輪車

fullsizeoutput_76a1

 


漫時光,下午茶

停車場,看看來漫時光的客人水平

開的車幾乎都是BMW

重慶漫時光

      漫時光,還蠻適合家庭親子一起來玩的民宿,若不是朋友介紹,我還真沒有注意以為就是一間,喝喝下午茶、打打麻將、放空的餐廳,到園區散步,還不小的農田,周邊中了很多的梨子,正逢梨花初綻,盛開期滿山都是白色梨花,那肯定美翻。

IMG_1806  

重慶漫時光

 重慶漫時光

       

 


九鳳村

九鳳村

       九鳳村

 九鳳村

 

      初次來到重慶玩樂的開心Papago,所經過的每一個點,都是漫遊的景點,鄉間農村九鳳村,空氣非常的好,九鳳瑤池,確實漂亮,還有不少值得玩的景點,雖然未能到訪,小九寨溝的九鳳瑤池,給我們的是滿懷喜樂的一日遊~

 

(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siuying&aid=125420020

 回應文章

雲霞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3 14:05

謝謝您的分享!我剛從土耳其回來,這金鳳瑤池的水,比土耳其的海水更顯得“土耳其藍”。

看了您介紹的菜,讓我這重慶人直流口水,以前聽家母提過“折耳根”,印象中我從未吃過,好吃嗎?台灣有這菜嗎?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05-04 11:13 回覆:
摺耳根(魚腥草),在台灣的傳統市場,還真沒注意到有,改天來找找
後來幾天在璧山小吃店,我吃到的折耳根是涼拌的,酸甜味,本身有一種味道,玩伴不敢吃,卡娃思點吃一小盤,配稀飯吃,還行。 

黃彥琳~~半夜訪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5/03 11:09
瑤池綠如翡翠,好美!
卡娃思(amyhsiuying) 於 2019-05-04 11:10 回覆:

有像翡翠

用翡翠來形容瑤池,很真實,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