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心喜閱】誰偷了便當
2009/03/31 10:31:36瀏覽2740|回應2|推薦47


〈故事簡介〉
中午吃便當的時間到了,但小偉找不到他的便當,有人說,小偉的便當被闖入學校的一隻野猴子吃掉了,於是,大夥兒費力逮到了猴子,把牠緊緊栓在

樹幹上,看牠還敢不敢做壞事?此時,小偉卻發現……。

文‧圖:葉安德
和英出版社



在校園裡經常會發生誰被誰冤枉的事情,大都是發生在孩子與孩子之間所產生一些誤會,因誤會而導致爭吵。

書中小偉發現自己的便當不見了,班上同學都覺得在校園中出沒的猴子是最大的嫌疑犯,於是將牠綁在樹下。
然而午休時,小偉才赫然發現,原來自己的便當一直在抽屜裡,是自己疏忽忘了拿去蒸。小偉如何面對自己的粗心造成猴子的被冤枉呢?那就是滿心愧疚偷偷地將便當送給猴子吃,並且放走牠。

小偉便當不見了,同學除了為他找出嫌疑犯外,還發揮友愛,每位同學都把自己便當裡最好吃的菜送給他,所以小偉的午餐吃起來既豐盛又感動。

學習原諒別人,不簡單;承認自己錯誤,更需要勇氣。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無名Blog:喜樂寶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801077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好玩
2009/12/14 14:02
做好事,不需要給人知道,雖然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事,但我相信,這會帶給我快樂。..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分享推薦一本很有趣的疑問書-
2009/05/20 14:50
★★(~好康報給大家唷…我是這兩天才買的,但是特價活動好像到5/20就截止了ㄝ~
趕快告訴大家,有興趣的朋友趕快去瞧瞧訂購,錯過就可惜囉~~)
因為我家的寶貝女兒總是有問不完的…「為什麼是這樣?為什麼是那樣?」
最近買了一本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的疑問書~ <<有很多為什麼的書>>
內容結合「知識+想像」是一本非常棒的書,不但可以從書本中學到知識又可
讓小朋友有發揮想像的空間,我跟我的寶貝都超愛這本書,分享推薦給大家,
相信你們也會喜歡喔~
推薦網址:
http://www.books.com.tw/exep/activity/activity.php?id=0000018512&sid=0000018512&page=1
優質童書介紹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jw!tG_YpcuUFR6hblV_UjvYp1g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