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心喜閱】聖塔菲的巫婆
2009/03/29 11:48:09瀏覽2073|回應0|推薦15


〈故事簡介〉
小女孩瑪妞艾拉的羊不見了,根據牠們留下的足跡看來,巫婆艾莉絲.妮吉.娜吉的嫌疑最大。瑪妞艾拉決定去找回她的羊,儘管爸爸媽媽一再警告說

,艾莉絲是個專吃小孩的巫婆。
瑪妞艾拉走著走著,終於來到沙漠上巫婆的家,一連串的驚奇正等待著她,會說話的樹籬和房屋,成堆的骨頭……。
可是瑪妞艾拉一點也不害怕,最後甚至憑著她的純真,毫不費力的打敗了巫婆,解救了她的羊,就連巫婆的寵物都願意跟著她走。

文:東妮.強森
譯:張麗雪
遠流出版社


遠流出版有關巫婆巫婆繪本系列:巫婆六書( 巫婆就是這樣的!、巫婆的掃把、聖塔菲的巫婆、巫婆薇吉兒、巫婆的前世今生、芭芭雅嘎奶奶 )

故事主角瑪妞艾拉她運用子己的解決能力,以及臨危不亂、溝通能力逃離了被巫婆吃掉的險境,也找回她的羊兒。
大人認為乖小孩的定義是什麼?故事裡瑪妞艾拉她把整群綿羊弄丟了。
為了找回羊,她循著羊群的腳印走,跟到了巫婆的鳥腳屋外頭,女孩很想掉頭逃掉,當她在思緒中猶豫時,巫婆的仙人掌樹籬竟然發出刺耳的聲音:「快滾開,妳這個壞小孩!
她走到鳥腳屋的窗口,一陣雞叫響起,「快滾開,妳這個壞小孩!」碼妞艾拉又再一次忍了害怕,讚美了鳥腳屋,門竟然自動打開了。
突然一個更難廳的聲音出現:「進來啊,你這個壞小孩!」她看到了巫婆,肩膀上趴著一個尖角蜥蜴,巫婆前面的桌子上擺著一支刀,哪個孩子不嚇得發抖呢?
巫婆說:「妳把一大群羊給跟丟了,可不是什麼乖小孩,我要把妳吃掉!」說完,得意地大笑,就把女孩往大鍋子裡一丟!

因為把羊兒弄丟就是壞小孩,那麼現在很多小孩時常把學用品弄掉,那就是壞小孩囉?

成績好好孩子嗎?
乖乖聽話好孩子嗎?

打架鬧事壞孩子嗎?
成績差壞孩子嗎?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無名Blog:喜樂寶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7941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