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心喜閱】費得
2009/03/13 17:27:04瀏覽2407|回應0|推薦3



〈故事簡介〉
有一隻小小的魚兒叫做費得,他常常吃不到食物。有一天,他忍不住美味的誘餌,張開好大的嘴巴,他能回的來嗎?


出版社:泛亞出版社
作者:王蘭
繪圖:張哲銘

 


 

小小魚兒費得,有個小小願望,那就是快樂的吃個飽。
然而這小小願望讓他成為人類所設下的甜美的誘餌,他能安全脫身嗎?


費得第一次逃脫魚鉤而成為大家的英雄,只要有最好的食物,大家都先讓牠享用。
很快地,費得長大了,他不再是溪流裡小小魚兒,它可以跳得很高,吃到更多、更可口的小蟲。
牠常常會告訴魚兒們一些關於人類的事情,大家都相信費得是最有智慧的。



這麼一天,費得午睡中醒過來,他看見一之掛在魚鉤上的小蟲,他驕傲的想:
「如果能再嚐一口這美味的東西,再和人類見個面,大家一定會更加相信我的智慧。」
於是,費得用最優雅的姿態,咬住人類甜美的誘餌。
忽然間,費得覺得身體飛了起來,一下子就飛離水面了。
所有的魚兒都相信,費得會再回到溪流裡。

然而費得已經成為人類桌上的美味佳餚。

過於自信而忽略危險,後果就是掉入敵人的陷阱裡。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無名Blog:喜樂寶盒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7408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