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28.情竇初開
2008/09/04 18:45:29瀏覽1445|回應0|推薦23

親愛的兒子:

    現在學校已經沒有像媽媽以前那年代男女分班,所以從你幼稚園到現在國中時期都是男女同班。

    媽咪總以為你這血氣方剛的愣小子對異性應該比較晚開竅,不過在上學期發現你的聯絡本出現女生筆跡(除了老師以外),於是我很好奇問你是不是有喜歡的女生,你嚇一大跳而傻笑。

    不過,那女孩子並不知道你在單戀她,她幫你抄連絡本也是基於你的座位反光關係而幫你。

    情竇初開是很美的青春回憶,純粹喜歡一個人也不是壞事,人與人之間的關係非常微妙,雖然你現在的年紀要跟一位女生說:「我愛妳!」實在太早些,不過,正當的心態彼此互動,可以增加雙方的EQ。

    你跟我拍胸脯保證,只是一份很單純的情愫而已,不會影響功課,反而那位女孩課業優秀,為了維持你的尊嚴所以更加努力念書。

    兒子,媽咪知道,因為我也是過來人,每個求學階段都有一份單戀的心,那是一種原動力,讓每天上學都有好心情。人是感情的動物,如果少了那份「愛」,就無法關心別人,更不要說有顆體諒的心與別人互動。

    媽咪想提醒你就是要去愛別人,就要先愛自己,青春有限,好好享受那份珍藏心中的情愫。



~愛你的媽媽
2008-9-4






延伸閱讀書籍:
【年少青春紀事】九歌出版社,作者:王文華。
內容簡介:
一群進入尷尬青春期的少男少女,面臨高中升學考試,煩亂的課業、網路的誘惑,年少情懷,讓這班學生的生活過得多采多姿。
班長林小橋從小就是個品學兼優的好學生,除了第一名之外,從來沒拿過別的名次。周本軒,是林小橋青梅竹馬的鄰居,熱心助人,但對於課業總是力不從心。
張鵬展,一個有個性、有抱負的少年仔,他的理想常隨著周遭環境做改變,有時他想當個昆蟲學家,動不動就蹺課到樹林裡去捕蝴蝶、昆蟲;後來,他又沈迷於電玩遊戲中,終日流連網咖。
忽然有一天,張鵬展不見了,全班同學和老師展開了一連串地毯式的搜索?這麼多可愛的同學,再加上一位超級辣妹導師,將用他們的天真無邪、活潑本性,譜出一段段有趣、感人的青春之歌。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898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