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29.擁抱親子情
2008/09/05 19:22:59瀏覽875|回應0|推薦20

親愛的兒子:

    這一陣子你都不會主動讓媽媽抱抱,害羞又加上已經是青春期了。

    還記得你小六時,你們班上有兩位男同學很會爭吵打架,於是導師出了這一招制服他們,那就是『兩人互相擁抱數分鐘。』
這就是老師厲害的一點,不過,她會依情況問同學『是要抱抱』還是『要罰抄課文』。假如男女同學爭吵,那怎麼辦?當然就不能用抱抱處罰。看到老師用這法子來制服你們這群蘿蔔頭,真是佩服。

   媽咪想到其實我們母子如果意見不合爭吵時,我就會把你拉過來抱一下來緩和緊張氣氛。還有,三不五時我也會把你叫過來讓我抱抱,你總是扭扭捏捏,最後還不是被我屈服。

    每一次給你一個擁抱,都讓老媽覺得很溫馨;一起出門,也會勾著你的手、手牽手,或搭著你的肩,即使你的身高已經比媽咪高許多,但小小的肢體語言,感覺我們是一國的。

    當你悲傷,遇到挫折,媽咪都喜歡先抱抱你,不讓你感到孤單;當你喜悅,媽咪也喜歡抱抱你,讓你感覺我也替你高興。

    還記得我們倆曾一次大爭吵,你哭了,我也哭了,兩人不禁緊緊相擁,我拍拍你的肩膀,你哽咽跟我說:「媽媽,對不起!」一個擁抱化解兩人之間火藥情緒。 

    兒子,媽咪很珍惜現在跟你的擁抱、親親和勾肩搭背、手牽手,老媽是愛你的。


~愛你的媽媽
2008-9-5





延伸閱讀書籍:
【會飛的抱抱】上誼文化出版社,作者:珊卓.和寧。
內容簡介:
「一個單純的想法、一個實際的小小行動,卻大大的增進人與人之間的關係,暖暖的、很幸福。 」
小小豬突發奇想,想送一份很特別的生日禮物給千里外的奶奶;當他和媽媽來到郵局時,卻告訴工作人員說:「我要寄一個大大的擁抱給我的奶奶」,如果你是郵局裡的工作人員,你會怎麼辦呢?
「寄」擁抱,這樣的想法或行動,絕不可能發生在大人的世界裡面,但想法單純、行動派的孩子,卻有可能這樣做。本書利用「郵寄擁抱」的過程,把人們遺忘已久的人情味,一個一個重拾回來。這種人與人之間簡單的互動,卻充滿了創意與暖度,結局中的小小豬臉上的親親創意,令人莞爾。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92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