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27.午餐餐盒
2008/09/03 18:55:08瀏覽822|回應2|推薦21

親愛的兒子:

    還記得小四下期末,你跟我說:「媽媽,從五年級可不可以幫我做午餐,不想吃學校營養午餐。」問你理由,你回答:「學校營養午餐很油膩,而且想吃媽媽做的菜。」
就這樣做了廚娘,每天早上十一點就開始洗米忙碌,十二點準時送達到學校。

    升上國中,你怕我要跑兩個地方(弟弟學校和你的學校)會很累,所以你說午餐就吃學校的,但到了下學期四月中旬,你放學回來問:「媽媽,如果下個月幫做午餐,會不會麻煩?妳可以一大早煮好放在保溫何讓我帶去學校即可。」
我笑笑回答:「不會麻煩,除非媽咪要到台北上課會先做好外,其餘時間我還是現做現送,反正離家很近。」
你卻說:「可是妳也要幫弟弟送便當,我的學校與弟弟的學校是相反路線,這樣好嗎?」
「當作運動,我會先送到你學校放在警衛室旁邊,再回頭走到弟弟學校,你不要擔心。」

    友人笑媽咪是「孝子」(孝順兒子),我笑笑不反駁,雖然每天會為做便當綁住我,也曾傷腦筋要烹煮什麼營養菜餚餵飽你們兄弟的胃,這其實是對我一種挑戰。

    每天中午看到你們笑瞇瞇下樓從我手上拿餐盒,在寒暄聊幾句,心中那種喜悅時無法形容的。

    能為你們做便當也只有區區幾年,只要你們吃得開心,不嫌棄媽咪的手藝,倒是很樂意為你們做營養午餐。

    兒子,現在物價上漲,新聞也常看到有些孩子繳不起營養午餐費,吃不起營養午餐,讓媽咪好心痛,所以在吃便當時,要好好感謝你爸爸,有他辛勤工作,有穩定的收入,才有能力讓你和弟弟吃頓豐盛的午餐,要抱持感恩的心。


~愛你的媽媽
2008-9-3




延伸閱讀書籍:
【誰偷了便當】和英出版社,作者:葉安德。
內容簡介:
噹!噹!噹!吃午飯囉!咦?小偉的便當不見了!
是誰偷了小偉的便當?是阿強嗎?是小杰嗎?
難道,是猴子偷的? 在這山腳下的小學校,人人用有限的訊息捕風捉影,想像和真實的差距有多少?
學校就是世界的縮影,校園裡經常會發生這種誰冤枉誰的事,更多的時候,是發生在孩子與孩子之間,這是孩子須學會面對與處理的人際問題。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87033

 回應文章

gogoire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媽媽的愛心
2008/09/05 18:07

能為孩子做多少都願意做~~

偉大~~


鈴amy(amyhouse) 於 2008-09-08 18:30 回覆:
說的沒錯,能做多少就盡力去做,不讓自己後悔。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鈴真用心.好媽媽好媽媽.
2008/09/04 10:26

鈴真用心.好媽媽好媽媽.

要我,可能做不到哩.

而且本人手藝差,我女兒都說學校阿姨煮的很好吃.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
鈴amy(amyhouse) 於 2008-09-08 18:30 回覆:
熙:不是用心,而是很操煩,我的手藝並不好,還好是兒子肯賞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