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24.漫畫書
2008/08/31 09:47:33瀏覽793|回應1|推薦16

親愛的兒子:

    周休二日,跟你和弟弟窩在沙發上看漫畫,真是過癮,心想以前的願望終於達成了。

   你外公與外婆在媽咪小時候是不讓我們看漫畫,他們說圖像式的書籍看多了對文字吸收會比較差,所以到國中以前從沒接觸過漫畫,啊!有看過國語日報裡的小漫畫「小亨利」。

    國中二年級,因為編在後段班(以前稱為放牛班),還是有感覺到升學壓力,剛好看到同學偷偷在看漫畫,於是就跟她借一本看,哇!這一看就迷上了,於是一個月的零用錢就花在租漫畫,每天放學到漫畫店租好後藏在書包裡,晚飯後藉複習功課上樓回房,把漫畫夾在課本裡一頁一頁看。
就這樣漫畫佔據我很多讀書時間,當然成績一落千丈,一學期後就不再沉溺漫畫,專心唸書。

    其實你外公也曾買一套三本漫畫給我,當時那三本漫畫跟一般漫畫店租的漫畫不太一樣,內容很精緻,已經不太記得內容是什麼,只曉得那時很寶貝的收藏,後來搬家時不知道是不是被外婆當資源回收賣了。

    出了社會工作,也陸續去租幾本漫畫,那時工作壓力很多,漫畫是最好解壓方式,因為不用腦筋去思考。

    最愛看的漫畫其實是「老夫子」,那一頁六格漫畫表現出老夫子的草根性,幽默、瘋狂、搞笑緊緊抓住人心,現在你們兄弟倆也是很愛看「老夫子」。

    「柯南」、「怪醫黑傑克」、「海賊王」等也常出現在我們家,平常我們看的卡通,在看看漫畫書,感覺還是很不一樣的。

    兒子,除了你愛看的少年讀物外,只要不是暴力的漫畫,媽咪不反對你去接觸。


~愛你的媽媽
2008-8-31




 


延伸閱讀書籍:
【NEW一下!老夫子 -種瓜得瓜】傑克魔豆 出版社,作者:王澤。
內容簡介:
篇篇精彩爆笑的短篇漫畫,讓人笑到合不攏嘴!
有道是[種瓜得瓜],但老夫子收成時卻出乎意料,顛覆了園藝界不變的定律!
讀者對愚公移山的故事一定不陌生,這回老夫子、大蕃薯與秦先生鬧出了[老夫子移山]的笑話!
蟲蟲危機,老夫子與昆蟲間的戰爭,引爆發笑熱潮!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77317

 回應文章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good
2008/09/01 12:07
good, mommy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