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媽媽寫給兒子三十封信NO22.專心點
2008/08/29 18:41:11瀏覽580|回應0|推薦16

親愛的兒子:

    再過幾天就要開學了,開學第二、三天就要模擬考,已經要升上國二,媽咪希望你能自動自發溫習課業,你嘴上說「好,我會的。」頭和眼睛又埋在課外書裡。

    從小你就非常愛看書,上學後依然維持每天看課本以外的書籍,媽咪很欣慰的是書是你的好朋友,只不過有時自己是學生的本分也得做好。
好不容易把小說看完,回到書桌前,攤開課本,這時看到你望著窗外,並不是很專心溫書,感覺你好像並未從小說裡的情節抽離出來。

    於是,我說:「兒子,去洗的臉、喝杯水讓自己清醒一下。」果然,你將心神平靜下來,思路感覺也清晰,數學習題很快就做完了。

    所以,兒子,能不能專心,其實可以由你自己決定,心靜自然涼,你的意志力也必須堅定,這樣讀書效率就會提高。


~愛你的媽媽
2008-8-29




延伸閱讀書籍:
【成績單】遠流出版社,作者:安德魯.克萊門斯,繪者:唐唐,譯者:吳梅瑛。
內容簡介:
諾拉的麻煩大了!她這學期的成績單真是慘不忍睹:5科D,1科C。但是沒人知道,諾拉肚子裡藏了一個天大的秘密──她其實是個超級大天才。故意考個爛成績,不僅讓她躲開資優生的壓力,還可以讓她的麻吉好友史蒂芬開心。因為,諾拉真的對這種用分數和考試衡量一個人的情況忍無可忍啦!

這本書以張力十足的故事,探討了教育的本質、考試與分數、資優與平庸……等充滿爭議卻又重要無比的主題,值得閱讀、討論與省思。






本篇文章同步發布於鈴的樂多Blog:主婦的生活隨想曲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173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