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創作》山羊與小豬的神奇旅行(3)
2008/07/29 12:38:19瀏覽302|回應1|推薦6

多年前貓村莊是很熱鬧的,這些貓兒很好客,更愛結交各地的朋友,無論是離鄉背景的,或者是鄰近村莊的動物們都很喜歡來到貓村莊。
有一天,貓村莊來了幾隻狐狸,剛開始狐狸客氣的跟貓兒稱兄道弟,有時伸出援手幫助弱小的貓們。
過了幾天這幾隻狐狸帶了一群同伴到貓村莊來,剛開始貓兒們不在意,覺得貓村莊愈來愈熱鬧,但漸漸的他們發覺自家倉庫裡的糧食、田裡的農作物一天一天的減少。
半個月後,雞舍裡的母雞們發現小雞不見了,急忙的跟貓村長報告,不僅是小雞不見,小鴨、小鵝,甚至小小貓兒也失蹤了,貓村莊出動每位成員找尋,狐狸也加入找尋工作,可是都沒什麼發現,就這樣連續幾天都有失蹤的小貓、小雞等等。
貓村莊不僅貓兒們人心惶惶,連來貓村莊作客的動物們也害怕而一一離開,但每天還是一樣有失蹤的食物和小動物們,貓村長覺得事態嚴重,於是招集貓兒們祕密開會。

「各位伙伴們,這一個月來貓村莊好像得了疫溫似的,許多東西就這樣平白無故消失,相信我們貓兒或來到貓村莊的客人絕對不會傷害我們。不過,為了大家安全,我們該提高警覺,每天晚上輪流巡邏村莊裏每個角落。」
從那一晚貓兒們謹慎的巡視村莊裏各個角落,連續幾天安然無恙,可是第五天晚上,黑貓們發現農舍裡有不尋常的影子。

「誰,誰在那裡?」其中一隻黑貓大喊。
咻,咻,咻,一群狐狸衝出農舍而撞到黑貓,「不要逃,不要逃。」貓兒們大聲斥喝追著狐狸。
就這樣貓兒與狐狸展開追逐戰,另一群貓兒們到狐狸居住的洞穴窩裡查看,唉唷不得了!整個狐狸窩都充滿血腥味,幾隻貓兒看到、聞到後都作嘔似的逃離。
追了許久,最後還是沒追到狐狸,貓村長很氣憤的說:「這些狡猾的狐狸,我們得小心。」
然而這次的意外,讓許多動物們不在來貓村莊,有許多貓兒害怕狐狸再來偷襲,也一一離開,但老奸巨猾的狐狸群還是不放過貓村莊裏的老弱婦孺。

貓村莊裏的貓兒連續好幾晚的巡邏,大家累壞而呼呼大睡,狐狸們趁著貓兒們沒有防備心而再度偷襲,有幾隻前幾天剛出生的小貓就這樣硬生生的被狐狸叼走,忽然母貓從外頭進來瞧見後大聲呼喊,於是狐狸與貓兒們展開激烈廝殺。
雖然貓群很團結,但狐狸們也不是省油的燈,一番廝殺後貓村長不幸重傷,一群狐狸也好不到哪裡,等於是兩敗俱傷。
狐狸們見識到貓兒們的團結,不敢輕視而搬離。
貓村長死了,貓村莊裏的一大半貓兒也死傷不少,痊癒後的貓兒就搬離貓村莊,現在村莊內只剩下不到二十隻貓兒們。

「所以貓村莊的氣氛愈來愈凋零了。」小豬說。
白貓點頭說:「不僅凋零,連別村的貓兒們也把這裡當疫區不敢再與我們來訪。」
「還有更可惡的是許多不同地區的貓兒們或動物們還想把這裡占為己有。」黑貓從圍牆跳下來。
「也就這樣我們一進貓村莊時,有些貓兒們敵視著我和小豬,而且還很不客氣也不太相信我們。」老山羊沉思的說。
這也難怪,貓村莊經歷這麼多事情,已不在對友人釋出善意的表現,「不過,我們發覺老山羊和小豬你們是不會傷害貓村莊裡剩下的貓們。」白貓微笑禮貌的回答。

小豬對著白貓與黑貓說:「這兩天真的很謝謝你們招待我和老山羊,如果有需要我們幫忙,請盡量跟我們說。」
「這些日子我們剩下的貓兒們已經開始著手重建貓村莊,假如你們在旅途中遇到貓兒們,請告訴他們這裡很安全,請他們一定再回這裡跟大家一起生活。」黑貓與花貓異口同聲請求。
揮別熱情的貓兒們,小豬與老山羊繼續他們下個旅程。



(待續)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2089264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要講給我家的小孩聽
2008/07/29 23:17

很好耶!我要講給我家的小孩聽,期待您的續集。

祝福您
  闔家平安
    老松樹
羊阿公童話http://tw.histale.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