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童話創作~友情不打烊 
2006/10/19 13:00:28瀏覽746|回應2|推薦24

芷瑄是佩玲上國中第一位結交的朋友,佩玲是位害羞不多話的女孩,開學前幾週她總是安靜的坐在位置上,或一個人獨自從學校裡走路回家。
而芷瑄個性非常開朗,當她看到佩玲總是孤伶伶一個人,就很想接近她、跟她說說話,總覺得她是位內向的女孩。

這一天下課芷萱鼓起勇氣上前跟佩玲說話,「妳好,我叫李芷瑄。」
佩玲害羞的說:「妳好,我叫王佩玲。」
芷瑄很高興佩玲回話,不禁又說:「下課應該到處去走走,一直坐著對身體不好,我們出去走走好嗎?」於是就拉著佩玲往教室外。
佩玲對芷瑄的舉動嚇了一大跳,對這意外她不排斥,卻感到很高興,就這樣兩個人成為好朋友。

無論下課或放學,兩人總是形影不離,芷瑄是佩玲的開心果,而佩玲害羞個性也逐漸開朗起來,直到國一下學期,兩人的友情受到考驗。

佩玲到目前為止擁有一位好朋友是在繁忙課業中最棒的一件事,也覺得芷瑄這個朋友更是好得沒話說。
這一天上課導師請同學分組作份報告,佩玲正想跟隨芷瑄時,恰巧芷瑄那組組員已經額滿了,佩玲感到很失望。
分配好組員後,老師要求兩星期後各組繳交報告,就這樣芷瑄與佩玲開始為報告忙碌。

其實佩玲知道芷瑄在班上的人緣非常好,如果有各項活動,同學們第一個就會找芷瑄參加,讓佩玲覺得既羨慕又有點妒忌。
下課時,總看到芷瑄與同組組員十分忙碌,相處非常融洽,放學也沒跟佩玲一起走。
佩玲在心裡想:「芷瑄看起來挺開心的,她好像一點也不想我。」不禁大嘆一口氣。
「佩玲,妳還好吧?有什麼事呢?」林心妍關心的問道。佩玲瑤頭覺得不太好意思,提起精神跟同組組員討論起來。

整整一週,佩玲看到芷瑄沒有她也過得很愉快,失落全表現在臉上,原本不多話的她,更顯得孤單。
這一天放學,佩玲奶奶看到佩玲悶悶不樂的樣子,於是問道:「有什麼不開心的事嗎?」
佩玲只是說:「沒什麼。」
奶奶又問:「最近很少看到妳的好朋友芷瑄來家裡玩。」
佩玲什麼也沒說,只是搖搖頭。
奶奶輕輕的牽著佩玲的手,說:「佩玲,奶奶發覺妳這些日子心神不寧,一定是有什麼心事。如果不說出來,悶在心裡一定會生病的。」
佩玲愁眉苦臉,終於開口說:「我覺得芷瑄和我已經不是好朋友了。」她把這些日子發生的事全告訴奶奶。

奶奶問她:「那妳有對芷瑄談過嗎?」
佩玲搖頭說:「我看她好忙唷!沒機會找她聊。」
奶奶告訴她:「很多事情不當面說清楚,是很容易產生不必要的誤會。佩玲,妳可能要把剛才跟我說的這些事情一一告訴芷瑄,好朋友不就是要彼此多談談嘛!」

佩玲覺得奶奶說得沒錯,於是拋開害羞的心,鼓起勇氣打電話給芷瑄。
「嗨!佩玲,妳好嗎?」芷瑄聽到佩玲的聲音在電話裡問候她。
佩玲深呼吸後說:「芷瑄,我覺得我們的友情好像離得愈來愈遠耶!」
佩玲把這些日子她的心情、擔憂在電話裡講個不停。也明白說出她十分懷念以前下課、放學兩人行影不離的時光。

芷瑄說:「佩玲,很抱歉,讓妳心裡產生那麼多不悅,其實我也很想跟妳一起做報告,可是我們那一組人數已經額滿,而且我一投入就得很專注,完全沒顧慮到妳的心情。」
佩玲在電話另一頭聽到芷瑄的解釋,覺得自己好像太小心眼了,於是她說:「芷瑄,聽妳這麼一說,讓我感覺我好像太不瞭解妳,也覺得我太小氣。好朋友不見得整天得膩在一起,而且每個人也不能只有一位朋友。」
兩個人在電話裡把誤會澄清後,芷瑄跟佩玲互相邀約隔天一起上學。

第二天早上,佩玲提早出門到芷瑄家,兩人一同走路到學校。芷瑄說:「對不起,讓妳難過了。這一週我只顧著跟組員作報告,沒注意到妳的心情與感受,還好妳昨天打電話提醒我。」
佩玲不好意思勾著芷瑄的手說:「我也不對,過於顧慮到自己的感受,跟妳聊完後,覺得好多了。」
一路上兩個人聊得不停,對手上的報告也互相加油、鼓勵呢!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house&aid=498428

 回應文章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友情不打烊 
2006/10/28 00:08
一直覺得台灣的青少年小說很貧瘠,有你加入~真好!
[ 灰綠色明信片。] *玩佈置

維他命熙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讓友情不打烊,創作也不打烊
2006/10/21 15:18
鈴開始寫小說了呀,加油.讓友情不打烊,創作也不打烊.
傻瓜熙,一手寫文,一手種菜.歡迎光臨〔傻瓜菜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