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拚宵夜
2008/09/25 03:03:07瀏覽1470|回應9|推薦82

搞神秘的老爺....

  反正在這個家他最大,一家之主咩。咱們家的食、衣、住、行、育、樂......哪樣花費不是靠他張羅?能不好生伺候著?

  就捧著他唄,人家是長孫又是長子來著,從小就是爹爹疼奶奶愛的寶貝,媽媽將來的依靠,弟弟妹妹的驕傲,反正就是皇太子似的備受寵愛,直到我嫁到這屋子裡才知道他是怎樣個被寵法。

  剛嫁進門時曾經為了他的體重被公公罵,就因為別人娶老婆之後都像吹了氣的汽球一直發福,偏偏他仍然跟塊洗衣板似的,公公以為我沒盡心盡力伺候夫君就對我破口大罵,讓我委屈的直掉眼淚(他自己的兒子從小養到大,二十幾年從沒胖過,媳婦娶進門不到一個月就要負責他兒子的胖瘦,我怎能不委屈?),從那時候起只好開始做宵夜給我的良人吃,雖然吃宵夜是一個很不好的習慣。

  原來之前我家老爺睡覺前就有吃宵夜的習性,沒娶老婆前就是媽媽做給他吃,媽媽去世了就是妹妹做給他吃,萬一妹妹睡了還有弟弟呢;總之,飯來張口茶來伸手就對啦。可是你說氣不氣人?結婚前的體重到後來多少年了仍然沒變,光是想到這點我就很不想煮飯給他吃了,簡直就是浪費糧食!  

  再說到煮宵夜我就更生氣。他的身子骨瘦歸瘦,但是挺健康的,就是腸胃的吸收功能不好,所以吃再多也不胖,偏偏他最愛吃的宵夜就是泡麵。我最恨泡麵了,熱量高又沒啥營養,所以每次他讓我做消夜時我總不愛幫他煮泡麵。

  「欸,做個消夜來吃吧,有哪些東西可以吃呢?」我像個店小二一樣趕緊上前報告菜單:「有白飯...茄汁蛋炒飯還是火腿炒飯?有麵粉我可以做蛋餅麵疙瘩;有麵條...我可以做餛飩麵什錦湯麵蒜味乾麵還有炒麵;還有水餃...也可以做成酸辣湯餃喔,也有土司麵包...土司夾蛋配牛奶或是法國土司配奶茶,還有還有...我有熬白粥喔,清粥小菜好不好啊?」

  這下夠熱誠了吧?誰敢說這樣的老婆不賢慧,我就K死他,讓他往死裡頭鑽。

  問題是,我家這位良人聽我林林總總的說了菜單後的反應,就是讓我有火冒三丈的感覺──他老兄真有耐心聽完我的報告後寡廉鮮恥的問我:「有泡麵嗎?」

  「有泡麵嗎?你真問的出口!我念了一堆東西就是故意不提泡麵,你還敢聽完之後問我要泡麵吃?那你為甚麼讓我多費唇舌的說了一堆?你為啥不一開始就說要吃泡麵?」......

  雖然氣的想讓他嚐嚐我這顆小辣椒的棒打白目郎之威力,但鍋子還是得在煮完宵夜之後才可以砸,想想,我也算是挺理智的人了。

  沒關係,窮則變,變則通。後來煮泡麵時我都先把泡麵煮熟後的水倒掉,再重新加入熱開水跟調味包還有青菜等等,這樣我會認為他少吃些防腐劑至少可以多活幾年,雖然他常常抗議這樣的煮法就沒有泡麵的香味了,但是本官宣佈:抗議無效!

  這幾個月我特別用心作飯,宵夜沒少煮,老爺的腰圍終於粗了一寸,體重也重了兩公斤,饒是如此,我的體重仍是家裡四個人當中最重的一個。

  唉,這樣的結果不是我要的呀......我只能無言以對了!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2245574

 回應文章

文案Ste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非常同意喵的話
2008/09/29 22:30

鐵球妳真是太厲害了!!!!!

光一個宵夜竟然能如此賢慧變出如此多菜色menu...

你們家的男人會不會未免太幸福了點阿!!!!= =

stella應該沒辦法這樣,(以前或許可以)哈哈,

不過吃宵夜對身體不太好,還是少吃為妙囉!


鐵球(amy5154) 於 2008-09-29 22:55 回覆:

那是以前,現在的我也知道自己太會寵人了,所以稍做改變......

想吃宵夜?成!!老娘作啥就吃啥,再吵就沒得吃。

不過我還是會做欸,都沒本事堅持到底,真是孬種。

我會把剩菜剩飯做成什錦麵或什錦燴飯啊,那也算廚餘出清吧?

棄嫌?不吃最好,我還巴不得他們不要吃呢。

不過他們都還是覺得很美味...因為裡面有我的愛心與祝福


blue phoenix總統大選的奧步來了嗎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哎喲
2008/09/28 22:43

不要再說了

我家老爺也是這樣吃不胖

我已經快變成他的外國後母了

你家老爺對泡麵厚愛

我也是

但是真不營養哩


blue phoenix

鐵球(amy5154) 於 2008-09-29 22:58 回覆:

吃泡麵還想談營養喔?

學我吧....開水燒多一些,煮開之後先舀些開水沖湯包調味料,然後在把麵塊跟蔬菜丟下去煮,煮熟之後撈起來放在開水沖好的湯裡頭。

欸...如果這樣會讓你安心些的話。


meow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趣
2008/09/28 17:05

算妳傻膽夠大顆

居然敢嫁長子且是被寵得沒天良的長子

喵家是不允許宵夜這東西存在

就連想到都是不道德的

幸好我沒公公

婆婆也不GY!

至於老公....有得吃就算開恩了

他哪敢多囉唆啊

倒是他若在家

則每天一大早現打一杯生機蔬果汁遞過來

則是他的工作!~~ 喵肯喝則他應該要覺得榮幸

鐵球(amy5154) 於 2008-09-29 23:02 回覆:

每天一大早現打一杯生機蔬果汁遞過來,則是他的工作!.....喵,妳好幸福喔。

反正現在我沒公婆了,也不用委屈的掉眼淚了,講話可以大聲了,不怕了啦!


白色烏鴉與透明海風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哈
2008/09/26 18:27

我還以為是拼宵夜那首歌勒!

一日做工做了後  三五個酒仙肚子餓
走到對面小店頭  要吃宵夜你就別走

鐵球是拼宵夜,我們家是拼三餐!吃到昏天暗地,無怨無悔!

鐵球(amy5154) 於 2008-09-28 14:36 回覆:

人生在世不就圖口飯吃嗎?

民以食為天,吃飯最大!!

吃到昏天地暗、無怨無悔也是應當的啦。

來啦...繼續拚(吃)下去吧!!


筱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08/09/26 14:23
真羨慕妳家老爺,怎麼吃都吃不胖,哪像我...連喝水都會胖
*媽媽的守護者*
鐵球(amy5154) 於 2008-09-28 14:37 回覆:

還比?

告訴妳...

我現在是連呼吸都會胖啦!


竹筴魚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吃不胖
2008/09/25 21:18
我來這篇回 應該會被"中廣團"列入黑名單吧
鐵球(amy5154) 於 2008-09-26 10:28 回覆:

小時候胖不是胖,相對的,小時候瘦也未必一路瘦到底啊。

我是最近這幾年才開始發胖的耶,要不然也是從小到大都吃不胖的體質。

啊!傷心啊...好漢不提當年勇

心碎ing......


仲少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真有口福
2008/09/25 20:57
我也想吃不胖
鐵球(amy5154) 於 2008-09-26 10:31 回覆:

仲少爺,不只你想吃不胖,我也想吃不胖啊...很多人都跟我們一樣有這個願望與夢想,無奈......

事實擺在眼前,認了吧。


小碴媽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學習學習
2008/09/25 20:16
哇哇哇~~ 真是汗顏汗顏啊!!    
看到鐵球小姐好嫻淑好伺候的對其良人     我也要回去檢討一下
還好吾伴天生個頭大塊     公婆難以分辨有無削瘦
不然我一定被轟啦!!     好好與妳看齊~     
鐵球(amy5154) 於 2008-09-26 10:36 回覆:

妳看妳說的多客氣?讓我都害羞起來了

其實吃宵夜真是不好的習慣,基本上我很不愛弄宵夜給人家吃的,這樣腸胃的不能休息還要超時工作,實在太辛苦、太可憐了啦。

我懷疑我家老爺的腸胃吸收功能不好,就是他從小養成的壞習慣把自己給害慘了。

小碴媽不要學啦,妳家夫君沒有吵著吃宵夜,妳就別那樣辛苦啦。


十里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宵夜無罪˙體重無敵
2008/09/25 11:52

這是不是告訴我們

ㄓㄨ沒肥

肥到ㄍㄡˇ啊

宵夜無罪˙體重無敵


鐵球(amy5154) 於 2008-09-25 11:57 回覆:

...妳怎把已成仙阿嬤的經典名言搬到我家了?

嗯~~~~~人家不來了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