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免費"最貴啦
2015/01/26 03:00:55瀏覽1721|回應1|推薦32

本篇文長請耐心閱讀)

經常在非常婚禮的平台或是遇到苦惱的新娘訴說自己的困擾:新郎問能否讓新娘找好的新秘"順便"幫婆婆或家裡的親友"簡單"化個妝
或許是礙於預算或其他考量,新娘若稍顯遲疑為難的時候,新郎倌就會因此不悅,若再繼續堅持下去沒有答應的話,兩個人就有可能因此產生口角了。

若真如此其實還蠻遺憾的......因為新娘可以無須夾在中間當夾心餅乾啊,再多付一些費用多請一位新秘為婆婆服務就可以解決啦。問題是那筆花費新人們願意額外付出嗎?

或許有些人仍然不明白新秘為什麼要多收費用或堅持無法讓人殺價,以下我簡單說明,語氣若有嚴肅的地方請不要見怪唷,因為我是以認真的態度來作介紹。

你們知道嗎?通常新秘作造型是到達新娘子的下榻處,大部分是新娘家或是落腳等待新郎前來迎娶的飯店。
新秘除了新娘子當天的所有造型之外,通常會贈送新郎妝和媽媽妝(或是伴娘妝*1),但不含髮...因為造型時間有限所以如此;至少我是如此服務我的新人。但若要再加其他親友妝,則要另外多收費用喔...因為在有限的時間內要完成這麼多人的妝髮,新秘勢必要請助理或其他新秘來幫忙服務,這些錢當然就需要額外支付了。

因此請快要結婚的新人和正在幫家人朋友找新秘的客官諒解...除了新娘妝髮和贈送的新郎妝和媽媽妝(或是伴娘妝*1)之外,新秘作的任何造型一點都不"順便",也不簡單喔!因為只要新秘一出手服務,不管面對的是誰,每個從新秘手下呈現出的作品都會是她的招牌,所以新秘當然不能夠以"簡單"的心態來面對你的要求啊!

或許大家看造型師也不過就是拿個刷子在臉上刷刷撇撇幾分鐘就解決一個親友妝,但請知道這樣的「簡單」卻是新秘花多少時間練習和金錢進修才有的技術。如果親友們只是需要「隨便、順便、簡單」的免費服務,那麼或許要麻煩新人們建議親友們自己動手就好,無須再多花錢請造型師來動手啦。
要知道,有些更資深和有名氣的造型師,就算是新郎妝髮或媽媽妝髮也是要收費的!
當然囉...如果你跟造型師一見如故相談甚歡或是頗有交情,那就另當別論,造型師願意不收費賣妳人情那也是她心甘情願啦。^^

至於試妝是否該收費的問題亦然如此,造型師幫新人試妝和溝通也需要花時間啊,試妝的過程化妝品絕對需要消耗,妝容造型所需時間比照結婚當天的程序,在時間就是金錢的理論之下...要新秘免費試妝確實是為難新秘了。
我們想想看吧...大家去餐廳訂喜宴酒席試菜不是免費的,去護膚店體驗療程也不可能免費耶,去找醫生看病或諮詢也要掛號費唷......這些都要花錢,是不是?所以要求新秘免費試妝確實是為難新秘了,新秘真的會很為難啊!!
(因為新秘真的很為難又心痛,所以這話要說三次!)

簡而言之,己所不欲勿施於人...如果能角色互換設身處地的多想一下:假設妳(或是你的老婆、女朋友)是新秘,談了一筆收費一萬的服務,在只收到訂金數千元的狀況下,就又為了新娘的美麗,添購整筆服務費1/4~1/3甚至更多金錢去購買飾品,然後又三更半夜摸黑出門又累個半死的狀態下回家,扛著兩~三大箱行頭像苦力的時候,你大概就不會跟新秘殺價了。(說真的...新秘真的沒有賺很多啦,千萬要改變這樣的迷思;新秘賺的都是一份來自真心的肯定和成就感。)

最後請你了解:新秘在簽約的時候若有額外的造型費用不收費時,這不是她應該做或必須做的事情,若有...有可能一切只出於她私人情感上的心甘情願~~一份來自於新人們尊重專業的態度讓她覺得很貼心,所以她在心花朵朵開之下的心甘情願阿沙力大優待啦。

希望以上說明能給對新秘價格和市場百思不解的新人們些許幫助,謝謝收看。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y5154&aid=20450691

 回應文章

Lu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01/26 09:33
同理心,是整個社會的問題。
鐵球(amy5154) 於 2015-01-26 15:50 回覆:
是啊...其實不管做什麼,我們都慢一下下,抱著同理心來思考該怎麼做事,我想世界會祥和很多。足感心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