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阿富汗首都洲际酒店遇袭 枪手挟持人质多人死伤 --2011年包括袭击者在内21人死亡
2018/01/21 10:06:13瀏覽97|回應7|推薦0
阿富汗首都洲际酒店遇袭 枪手挟持人质多人死伤
中新网1月21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至少4名枪手20日晚袭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洲际酒店,挟持人质并与安全部队交火。阿富汗官员表示,至少两名攻击者已被击毙,另有数人丧生和至少7人受伤送医。
  据路透社报道,阿富汗喀布尔洲际酒店经理纳雅布(Ahmad Haris Nayab)介绍,袭击者从酒店厨房闯入酒店主要区域,酒店内人员于枪声响起后仓皇试图逃离。一名不愿具名目击者表示,袭击者挟持若干饭店员工和宾客充当人质。
  阿富汗官员介绍,至少两名袭击者已被击毙,特种部队已掌控酒店一楼,正在二楼与袭击者交火,袭击者似乎携带大批手榴弹。
  阿富汗内政部发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袭击已造成数人丧命,另有至少7人受伤,部分宾客已获救,一旦事件落幕,将发布伤亡数字。
  阿富汗媒体报道称,枪手的袭击行动已造成多人伤亡。
  目前尚无团体或组织出面宣称发动这起袭击事件。美国大使馆曾于数天前警告,阿富汗喀布尔市内酒店可能会遇袭。
  受到袭击的洲际酒店曾于2011年遭塔利班袭击,造成包括袭击者在内的21人死亡。
--when 巴基斯坦 suffered usa master accusing and answered back how they let usa in to fight terrorists-so-called, the 唇亡齿寒 immeditely showed up in front of my eyes.... then 袭击 happened in 巴基斯坦 阿富汗 .... indeed  巴基斯坦 paied a lots for usa master.
 to usa just can't but 斩尽杀绝 不寒而栗  showed up ...
ps 元·高文秀《渑池会》第四折:“将秦国二将活挟将来了,将众兵斩尽杀绝也。”比喻消灭全部,片甲不留。
但是 terrorists-so-called are 斩不尽、杀不绝的
草 / 赋得古原草送别_作者:白居易
离离原上草,一岁一枯荣。
野火烧不尽,春风吹又生
远芳侵古道,晴翠接荒城。
又送王孙去,萋萋满别情。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trak&aid=109957406

 回應文章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9/06/11 01:10
新西兰宣布从伊拉克撤军时间表 缩减阿富汗驻军人数 2019年06月10日  来源:中国新闻网 【编辑:周驰】
  
中新网6月10日电 据“中央社”报道,新西兰总理阿德恩10日宣布,新西兰在伊拉克部署的非战斗任务驻军将从下月起开始缩编,并于2020年6月全数撤离。此外,新西兰还将裁减驻扎在阿富汗的军队人数。
资料图:新西兰总理阿德恩。
  据报道,2015年,新西兰派驻军队在伊拉克展开训练任务,以提升伊拉克安全部队(ISF)对抗极端组织“伊斯兰国”(IS)的战斗力。新西兰驻军伊拉克期间,协助训练伊拉克安全部队熟练基本武器操作技能,并提供医疗援助和给予伊拉克安全部队后勤支持。
  阿德恩说,目前95人的小规模驻军已完成了他们的任务。新西兰与澳大利亚部队共同驻扎位于伊拉克首都巴格达北部的塔吉(Taji)军事基地。阿德恩表示,4.4万伊拉克安全部队士兵曾在塔吉基地受训。
  阿德恩透露,新西兰在塔吉的部队人数将从下月起缩编至75人,明年1月先减至45人,明年6月全数撤离。
  新西兰在伊拉克的驻军原定截止至2017年5月,不过继任的新政府宣布延长驻军期限。去年阿德恩宣布,在伊拉克与阿富汗的驻军延至今年6月。
  阿德恩还表示,新西兰调派13人效力北约领导的驻阿富汗任务部队将缩减至11人,不过训练阿富汗陆军军官的新西兰驻军仍将保留至明年12月。
--finally 撤军,缩减 laaa. hope can reduce the fighting in Iraq and 阿富汗. i bet no Iraq/阿富汗人 appreciated long time stay in their countries but more people killed.
hope no more happen to other pity countries  in the future.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2/09 01:59
美国官员称今年将在阿富汗战场投入约450亿美元 来源:新华网 【编辑:孔庆玲】
视频:美国:特朗普就阿富汗战略发表讲话  来源:央视新闻
  美官员称今年将在阿富汗战场投入约450亿美元
  新华社华盛顿2月6日电(记者朱东阳 刘晨)美国国防部负责亚太事务的助理部长兰德尔·施赖弗6日在国会出席听证会时表示,美国今年将在阿富汗战场上投入约450亿美元。
  施赖弗在出席参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就美国阿富汗政策举行的听证会时说,其中约50亿美元直接用于维护阿富汗的安全,130亿美元用于支持在阿美军,其余经费将用来维护美国在阿军事和后勤保障链。
  在听证会上,多名参议员对特朗普政府在阿富汗问题上的做法表示不满,指责美国在阿富汗消耗巨额军事经费却拿不出切实有效的阿富汗战略,导致美军至今深陷战争泥潭、阿富汗仍未实现全面和平。
  2017年8月,美国总统特朗普公布对阿富汗新战略,表明美国不会从阿富汗撤军,反而要增兵,继续“为胜利而战”,不再寻求国家重建,而是“杀掉恐怖分子”。
--Aaaa Bush's bloody wars didn't end, 恐怖分子 already won--darg down usa MONEY, and caused usa economic recession for many years.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7 20:12
发出巨响浓烟直冲云霄 【编辑:何路曼】
中新网1月27日电 据法新社报道,当地时间27日,喀布尔发生巨大爆炸,这是在阿富汗首都发生的最新一起袭击事件。
  据悉,法新社记者听到了一声巨响,院子里的窗户格格作响。
  根据现场的照片显示,一股浓烟直冲云霄。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3 02:10

阿富汗酒店遭袭事件基本平息 塔利班组织称负责 【编辑:吴倩】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阿富汗一批武装分子本月20日晚闯入首都喀布尔的洲际酒店,向住客和职员开火并投掷手榴弹,还挟持人质,与围攻酒店的保安部队交火及对峙近12小时,4名枪手最终全部被击毙。

阿富汗内政部表示,4名阿富汗人和14名外国人在袭击中遇害,其中11名外籍死者为阿富汗卡姆航空的职员,另有10人受伤。

  酒店遇袭期间曾起火冒烟,部分住客在露台利用床单攀爬逃生。塔利班武装组织已承认是他们所为,阿富汗内政部则表示,是与塔利班有联系的“哈卡尼网络”策动袭击。

据悉,该洲际酒店原定21日举行信息科技会议,逾100名业界管理人员及工程师,于袭击发生时均下榻酒店内。武装分子怀疑经酒店厨房后门进入酒店,挟持多名职员和宾客。

  目击者塔伊布表示,当时他准备离开酒店,看见武装分子闯入,现场一片混乱,人们尖叫奔跑,有人逃走时中枪跌倒。

配备重型机枪的美军装甲车和阿富汗保安部队深夜时分包围酒店,保安部队其后出动直升机,从天台攻入酒店,与武装分子爆发激烈枪战,最终击毙枪手,救出153名住客,包括41名外国人,伤者由救护车送院。

  6层高的洲际酒店位处山丘上,经常举行宴会、研讨会和政治会议,一向守卫森严,美国驻阿富汗大使馆日前曾警告,喀布尔的酒店可能受袭。 阿富汗内政部表示,酒店保安工作约3周前开始由一间私人公司负责,正调查枪手如何突破酒店保安。乌克兰外交部21日称,一名乌国公民在事件中丧生。

  据了解,洲际酒店在2011年6月曾遭塔利班武装分子发动自杀式袭击,导致21人死亡,今次袭击料促使美国重新评估阿富汗的保安形势。

蝙蝠(amtrak) 於 2018-01-23 15:07 回覆:

阿富汗酒店遇袭事件平息 外媒:或有内鬼助袭击   来源:环球时报  【编辑:郭炘蔚】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 候涛】21日,经过十几个小时交火,阿富汗安全部队在北约驻阿部队挪威军人的协助下,击毙前一天晚间袭击并占据喀布尔洲际酒店的6名武装分子。法新社22日援引阿官方消息称,目前已知至少有22人遇难,袭击者可能得到“内鬼”帮助。英国广播公司(BBC)22日援引阿富汗TOLO 电视台的报道称,酒店内大约160人获救,最终死亡人数有可能达到43人。

这场袭击的细节逐步被披露,美国《纽约邮报》报道,阿富汗当地时间20日晚9时许,一伙武装分子进入喀布尔洲际酒店。目击者称,武装分子一开始伪装成用餐者,随后凶相毕露,高声问“外国人在哪?”并疯狂扫射,并纵火焚烧酒店的部分楼层。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援引酒店服务员的话称,袭击在酒店三个地点同时发生,两名袭击者在餐厅向用餐的人开枪,两人向外面的保安开枪,还有两人在楼上袭击住客。TOLO 电视台播放的视频显示,酒店中有人试图翻越阳台逃生;有人借助用床单结成的绳索顺势下滑,却不幸失手坠楼。

  阿卫生部发言人瓦希德·马吉罗称,22具尸体已被运至医院,“一些尸体焚毁严重,需要DNA检测来确定身份”。喀布尔警方对BBC表示,死者中的外籍人士包括9名乌克兰人、1名德国人、1名希腊人和1名哈萨克斯坦人

阿富汗TOLO 电视台称,曾负责洲际酒店安全的一名前军官称,毫无疑问,袭击者得到了酒店“内鬼”的帮助。这种说法得到酒店一些工作人员的认同,但阿内政部发言人称事件正在调查中。与此同时,被困酒店人员的亲属和一些阿富汗议员也强烈批评安全部队没有尽早实施营救。

  塔利班已认领这起袭击事件。CNN称,袭击为与“基地”组织和塔利班保持着密切关系的“哈卡尼网络”。哈卡尼网络以对阿境内西方目标的高调攻击而闻名,并寻求在阿恢复塔利班统治。

  阿富汗安全形势不容乐观,近一个月以来,塔利班和极端组织“伊斯兰国”等连续在喀布尔等地制造多起袭击事件,造成逾百人死伤。在此背景下,美国《华盛顿邮报》22日报道称,美军高级官员表示,计划今年春季向驻阿美军增派1000人。

蝙蝠(amtrak) 於 2018-01-23 15:10 回覆:
as I said not everyone in Afghen happy about their current situation. And usa can't stop some Afghen people sympathy on the other side. it also happens in S.Korean.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2 19:39

联合国驻阿富汗官员遭武装分子袭击 1人被绑架  【编辑:孔庆玲】

中新网1月22日电 据俄罗斯卫星网报道,一伙武装分子22日袭击了联合国驻阿富汗首都喀布尔的工作人员。

  据阿富汗Khaama Press通讯社援引阿富汗安全部门的消息报道,袭击造成1人死亡,另有一名妇女被扣为人质。多则消息称,她是联合国的工作人员。警方正在对事件展开调查,并抓获了其中一人。

  据Tolo News电视台报道,一名妇女及其孩子在通往学校的路上遭到不明身份分子的绑架。

  袭击者的目标目前还不清楚。目前没有任何组织宣布对这次事件负责。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1 10:13

唇亡齿寒’

《左传·僖公五年》:晋侯复假道于虞以伐虢。宫之奇谏曰:“虢,虞之表也。虢亡,虞必从之。晋不可启,寇不可翫。一之谓甚其可再乎?谚所谓‘辅车相依,唇亡齿寒’者,其虞、虢之谓也。”公曰:“晋,吾宗也,岂害我哉?”对曰:“大伯、虞仲,大王之昭也。大伯不从,是以不嗣。虢仲、虢叔,王季之穆也;为文王卿士,勋在王室,藏于盟府,将虢是灭,何爱于虞、且虞能亲于桓、庄乎,其爱之也?桓、庄之族何罪,而以为戮,不唯幅乎?亲以宠幅,犹尚害之,况以国乎?”公曰:“吾享祀丰髫,神必据我。”对曰:“臣闻之:‘鬼神非人实亲,惟德是依。’故《周书》曰:‘皇天无亲,惟德是辅。’又曰:‘黍稷非馨,明德惟馨。’又曰:‘民不易物,惟德繁物。’如是,则非德民不和,神不享矣。神所冯依,将在德矣。若晋取虞,而明德以荐馨香,神其吐之乎?”弗从,许晋使。宫之奇以其族行,曰:“虞不腊矣。在此行也,晋不更举矣。”冬,十二月丙于朔。晋灭虢。虢公丑奔京师。师还,馆于虞,遂袭虞,灭之。执虞公及其大夫井伯,以膳秦穆姬,而修虞祀,且归其职贡于王。


“唇亡齿寒,辅车相依。”这句《贤文》出自春秋时期的一个典故。春秋时期,晋国的近邻有虢、虞两个小国。晋国想吞并这两个小国,计划先打虢国。但是晋军要开往虢国,必先经过虞国。如果虞国出兵阻拦,甚至和虢国联合抗晋,晋国虽强,也将难于得逞。
晋国大夫荀息向晋献公建议:“我们用屈地产的名马和垂棘出的美玉,作为礼物,送给虞公,要求借道让我军通过,估计那个贪恋财宝的虞公会同意为我们借道。”晋献公说:“这名马美玉是我们晋国的两样宝物,怎可随便送人?”荀息笑道:“只要大事成功,宝物暂时送给虞公,还不是等于放在自己家里一样吗!”晋献公明白这是荀息的计策,便派他带着名马和美玉去见虞公。
虞国大夫宫之奇知道了荀息的来意,便劝虞公千万不要答应晋军借道的要求,说道:“虢虞两国,一表一里,唇亡齿寒,辅车相依,如果虢国灭亡,我们虞国也就要保不住了!”这里的“辅”是指面颊,“车”是指牙车骨。面颊和牙车骨,是一表一里,互相依存的,所以叫做“辅车相依”。嘴唇和牙齿,也是表里相依的,嘴唇如果不存在了,牙齿失去掩庇,就要受寒,所以叫做“唇亡齿寒”,也叫“唇齿相依”。
可惜目光短浅、贪财无义的虞公,竟不听宫之奇的良言忠告,反而相信了晋国的阴谋欺骗,不但答应“借道”,而且愿意出兵帮助晋军,一同去打虢国。宫之奇预料祖国将亡,无法挽救,只得带着家小,趁早逃到曹国去了。
这样,晋献公在虞公的“慷慨帮助”下,轻而易举地把虢国灭亡了。晋军得胜回来,驻扎在虞国,说要整顿人马,暂住一个时期,虞公还是毫不戒备。不久,晋军发动突然袭击,一下子就把虞国也灭亡了,虞公被俘,屈地产的名马和垂棘出的美玉,仍然回到了晋献公的手里。


蝙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1/21 10:09
不寒而栗
《史记·酷吏列传》:“是日皆报杀四百余人,其后郡中不寒而栗,滑民佐吏为治。”
西汉武帝的时候,有个名叫义纵的人。他姐姐义殉是个医生。她因医好了皇太后的病,皇太后很宠爱她,义纵也因此得到汉武帝的任用。他先在上党郡一个县中任县令,后又升为长安县令。他在任职期间,能够依法办事,不讲情面,也不怕得罪有权有势的人,当地的治安有了很大的改变。汉武帝认为他很有才干,就调任他为河内郡都尉,后又升为南阳太守。 当时,南阳城里居住着一个管理关税的都尉名叫宁成,这人很残暴,利用手中的权力横行霸道,百姓们都很害怕他,甚至连进关、出关的官员都不敢得罪他。人们都说,让宁成做官,好比是把一群羊交给狼管。宁成听说义纵要来南阳任太守,有些不安。等义纵上任那天,带领全家老小恭恭敬敬地站在路边迎接义纵。义纵知道宁成这样做的目的,对他不理不睬。一上任,义纵就派人调查宁成的家族,凡是查到有罪的,就统统杀掉,最后,宁成也被判了罪。这一来,当地有名的富豪孔氏、暴氏因为也有劣迹,吓得逃离了南阳。 后来,汉武帝又调义纵任定襄(在今内蒙古)太守,那时,这个地区的治安很混乱。义纵一到定襄,就将监狱中二百多个重罪轻判的犯人重新判处死刑,同时将二百多个私自来监狱探望这些犯人的家属抓了起来,说他们想要为犯人开脱罪行,也一起判处死刑。 那天,一下子就杀了四百多人。尽管那天天气不冷,然而,住在这个地区的人们听到这个消息后都吓得不寒而栗。 义纵执法严峻,但也存在肆意残杀的问题,司马迁《史记》把义纵归入酷吏一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