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傳溫家寶擬公開家産 紐約時報市值蒸發24億
2012/10/29 19:09:24瀏覽238|回應0|推薦3
傳溫家寶擬公開家産 紐約時報市值蒸發24億(圖)

十八大前《紐約時報》揭溫家寶家庭擁有27億美元(約209億港元)財産,無疑是一枚重磅炸彈,但更震撼的是傳出溫家寶決定公開澄清家族財富!如兌現,將是中共建政以來首次有國家領導公開財産,有意見指將比溫空喊政改有力一萬倍。此外,《紐約時報》又爆中國官方曾阻撓溫家鉅額資産調查見報。

    《紐時》市值蒸發24億

  明鏡網昨引接近溫家的消息稱,溫家寶對支援者説:「不管怎麼樣,我必須向人民説清楚,我要求我的家人交代清楚,我準備為此承擔責任,即使作為一個犧牲者。」溫家朋友又稱溫家寶和家人如願意,可逐條反駁《紐約時報》報道:「溫家的財富是合法的。溫雲松是收取投資正常的佣金:百分之二十。」

  「這將是一個更大的炸彈!」中國政治觀察者何頻説:「溫家寶只有兩個選擇,一是沉默,那就是作為一個大貪官的形象遺臭萬年;一是作出公開澄清,指證紐約時報報道錯了。但第二個選擇是否得到他的同僚同意,仍是未知數。因為,這將可能引起一系列連鎖反應。」

  

  

  對於有指揭露溫家寶家族是由阻撓政改的保守派或挺薄派策劃,《紐約時報》昨發文澄清記者一年前就開始蒐集資料,趕在今年北京開始限制查詢前,掌握了大批上市公司資料,包括大股東身份資訊等。在過去的星期三,中國官員曾見《紐時》董事長Sulzberger和主編責令不要刊登該報道。執意刊登,代價不光是網站在內地被封要賠償廣告商,刊登前一天《紐時》股票就「莫名其妙」下跌21.97%,市值蒸發3.14億美元(逾24億港元)。

( 時事評論公共議題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69962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