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撿了芝麻丟了西瓜!台灣保釣人士距島10米處豎五星紅旗
2012/07/05 10:51:58瀏覽310|回應0|推薦4
台灣保釣人士距島10米處豎五星紅旗
http://www.creaders.net2012-07-04 18:16:30鳳凰衛視


據報道,台灣民間保釣人士3號深夜出海赴釣魚島宣示所有權,4號晚間返抵台灣.過程中,保釣漁船、台灣海巡船艦以及日方保安廳艦艇一度對峙氣氛緊張。鳳凰衛視獨家取得海上畫面,帶您全程直擊。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會長黃錫麟:「現在是清晨五點,我們在距離釣魚島大概不到30海裏的地方。現在太陽已經出來了,我現在是第參位船長。在這裡謹代表世界華人保釣聯盟跟我們鳳凰衛視臺的親愛的朋友們做一個現場的報道。衝、衝、往釣魚島衝。」

  台灣保釣人士再度出海進行保釣活動,在進入釣魚島0.8里海域時日本保安廳派出船艦驅趕。鳳凰衛視獨家取得臺日海上對峙的第一手畫面。

  台灣保釣人士:「這是我們的領海,想撞船是不是。日本滾出釣魚臺,日本滾出釣魚島。」

  台灣海巡署派出和星艦、連江艦等五艘巡防艦全程戒護。過程中,雙方不斷以跑馬燈和喊話方式錶明立場。

  台灣海巡署:「保安廳小船,我們要依台灣航線返航。不要阻撓,離開,請你們離開。」

  臺日公務船和保釣人士搭乘的全家福號漁船一度短兵相接,所幸並未發生衝突。保釣成員甚至在接近釣魚島不到10米的地方拋出特地攜帶出海的五星旗,借此宣示所有權。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會長黃錫麟:「拋出五星旗,活動成功。」

  歷經將近七個小時的航程,保釣人士于4號晚間6點45分返抵新北市深澳漁港。儘管難掩疲憊,但保釣信念不便並向兩岸政府喊話。

  世界華人保釣聯盟會長黃錫麟:「兩岸政府應合作。」

  記者顏嘉璐:「保釣行動,不會終止。」

  至於下一次出海時間,保釣人士表示得等世界華人保釣聯盟召開大會後才會決定。但確定的是屆時依舊會是秘密行動以免遭受不必要的阻撓,喪失活動意義。

( 時事評論國防軍事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66018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