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中共、民國皆非中國,中國文化2.0統一中國!
2020/05/24 22:57:17瀏覽456|回應0|推薦0
中華民國在台灣由盛而衰的關鍵是蔣經國,若非他拱手相送,台獨毫無機會。
李登輝是蔣經國指派杭立武手把手給培養出來的接班人,當時一起陪訓的還有連戰。其中並沒有馬英九也沒有宋楚瑜。
杭立武過繼給自己姊姊的兒子金紀九之所以後來能夠騙到陳水扁的三百萬美元逃跑,也就是杭立武與李登輝當年的那段淵源。
李登輝捨宋楚瑜用連戰,除了連能幫助李登輝搞大錢,台獨理念相同之外,還有就是當年一同受訓當國家領導人的淵源。
所以黨國這些個外省人,從國家元首到文臣武將幾乎個個都是為小利而棄大義之輩,包括宋楚瑜。
當然,從根本上講,孫文建立的所謂中華民國其實就是另外一個背祖忘宗的太平天國,根本就不是中國。
所以孫文急忙廢帝制,讓中國人從此沒了禮教與社會制度的最大公約數,造成馬列邪說有機可趁,才被中共稱之為先行者!是削中國的足去適基督教、馬列邪教的履!
這才造成了不到百年,百年前中國人身上的中國元素表徵都已經被去除殆盡!
所以當務之急是跳脫出來統獨之爭,國共之爭,而戮力於一場把中國元素還給中國的文化競爭,幸虧蔣介石當年很有眼光,看到了這一層,先在台灣搞了一場中國文化復興運動,給台灣島民這個化外之地,留下了中國復興的火種,我們現在就要在蔣介石奠定的基礎上更上一層樓,率先教育下一代"有道的中國",而且不需要從學校開始,只要有一個可以在生活裡實踐的方法,並且從這個實踐方法操練的過程中體會出來古聖先賢的這些個聖賢書都在說什麼,為甚麼這樣說?為甚麼有人信,為什麼能夠流傳幾千年?
以這個Learn by doing的方式為核心,衍化出來的生活、思想、行為就是中國文化2.0。
掌握好這個中國文化2.0的系統操作,就能創造出讓國人可以看得見、摸得著、可以體會、可以生活、可以待人接物、可以治國平天下的"中國復興之道"
這也是一直以來最困擾大陸中南海歷屆領導人的"心病",他們也在一直尋找,如果我們在台灣、海外、香港的中國人率先在這方面"實踐出真知"了,大陸民間就會迅速跟進,就好比當年鄧麗君帶領中國流行歌曲引領大陸的情況,這樣兩岸、海外華人就會展開一場既競爭又合作的中國文化2.0的探索與實踐,從而讓中國人的身上從裡到外重新具備更多更好的中國元素,這樣才能讓中國、中國人有機會像當年朱元璋打跑蒙古人之後下令舉國嚴禁一切蒙元的禮俗,一切社會制度、國家典章、恢復漢唐正朔。
這是至今孫文的黨國與毛的新中國都欠中國人的一個回歸並發揚光大中國正朔文化傳承的機會!
如果我們現在率先這樣做了,而且最後中國統一於這個中國文化2.0的操作之下,讓國人終於從裡到外都具備中國元素了,我們就贏了,中國就贏了!至於到時候誰來管理中國?一定既非共也非國,而是最具備中國文化2.0元素的政黨。
如果不幸中共執意開打,那麼我們也能讓他們師出無名,在國內民情輿論都很被動,我們能在國際上與大陸民間得到很大的同情,生得精采死得壯烈。
(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1368207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