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紅旗河工程很多人攻擊它,其實很可能那事是可以搞的,就是不知道工本如何。
2019/09/07 04:53:55瀏覽251|回應0|推薦0
不過,真搞可以從港台弄幾百萬人過去.和我提的在中阿巴邊境駐軍數十萬征調民工幾百萬,是可以配合的。反正那些這獨那獨弄那去種地開荒,穩當,還有收益。

送交者: 大江 於 2019-09-07

回答: 果實你這加官進爵毫不吝嗇,夠大氣哈。真要做官,我就去修紅旗河了。而且給它改個名,叫盤龍河。

怎麼樣,是不是也夠大氣?有沒有點當年孫逸仙不當大總統要去修鐵路的豪氣?

哈哈。 由 千萬 於 2019-09-07

關於水利,有個叫王維洛的人,幾十年攻擊三峽不遺余力,好象他人在德國。幾十年來抨擊三峽工程有問題的文章方方面面,可謂汗牛充棟。

但這家夥對紅旗河的攻擊卻很奇怪,只限於兩點。其一是一個讚助紅旗河項目設計的公司搞P2P倒竈了,所以這項目是個騙子項目。其二是雅魯藏布江的水不僅屬於中國,也屬於印度。他用了個詞叫“國際共有”,說是修紅旗河就意味著戰爭。

除此之外工程設計上有什麼問題,目前他一條也沒說出。

以此旁證,紅旗河應該是個好項目無疑。哈哈。 千萬 09/07

王浩介紹的方案不是一點問題沒有, 但都可以解決,非本質性。

有些人說什麽懸在山腰被攻擊會一泄千裏什麽的完全是胡說八道。這東西本質上就是個渠,因此可控性比天然河流要好太多。而且其橫跨幾乎所有的主要水系,真要出啥事泄洪根本不是問題。

我認為可改進的主要有三點吧。

第一和第二點是應該沿河多增加人工湖設計。為什麽這算兩點呢,因為人工湖有兩個主要功效。一個是調節供水,在地震幹旱等特殊時期,要能保障下遊的供水。現在方案裏調節主要靠築壩,省錢但不夠。另一個是通過改變地形,用人工湖和暗渠來替代現有方案裏一些地段的懸河設計。 現有方案裏這個懸河設計據說是為了保護環境,河道底下給野生動物遷徙預留出通道。可我看這主意蠢的可以。應該真正低窪地段變成湖,湖邊則用暗渠,這樣才最保護環境也合自然。

另一點是這個河道設計太平太淺。有些河段冬天整個凍住了,水渠的利用率就會降低。太平是地勢決定,沒太多改進余地。但河道設計是可以改進的。

當然這些改動都是要增加成本。但相對於新增兩億畝耕地,和多養活一個德國的人口比起來,所謂建設費用其實都是投資。這樣的投資可以帶動經濟,比在大小城市沒完沒了蓋空房子要有價值多了。 千萬 09/07

沒錯,這是一件極有意義之事,不能隨便放棄。當局實應認真加以研究, 如有幾分把握,就實施才是。 仁兄有志經辦此事,真和孫的建鐵路大有一比。如功成,西事穩如泰山,和我二十年前所提填西令完全一致還遠過之。就是X這草包,確如君言,口氣似大,卻難以辦事。 大江 09/07

我當年曾忽悠過一個朋友,想讓他出錢搞個平台,然後組個班子根據衛星數據和實地勘探,三年拿出個從3000米以下引水的最佳路線設計來。我當時就不相信會一條好路線都找不到。當時其它的什麽炸喜馬拉雅山,開昆侖山還有沿青藏公路如何等等很多我也都不認為靠譜。

結果這有錢的哥們直接嗤之以鼻。當然他是對的。這樣的事私人投資,做成了也肯定是只賠不賺的。後來就看到了王浩等人搞的這個紅旗河方案,就發現自己突發奇想其實也算不得太奇。 立功本不必在我。哈哈。 千萬 (419字節) 09/07
( 時事評論政治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129208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