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亡美者美猶也!
2018/07/21 13:56:36瀏覽158|回應0|推薦0

美聯儲或已無計可施,美國前高官:美元市場離崩潰越來越近或腰斬 點擊:276  作者:BWC中文網觀察團    來源:BWC中文網  發布時間:2018-07-20 11:53:42

 

       近年隨著美國債務危機的進一步加大,以及經濟逆全球化策略的不斷升級,美國經濟也不可避免的會同步陷入信用危機,這將導致全世界對美元的好感度持續減弱,此時,美元和美國經濟或正在飲鴆止渴。與此同時,我們也註意到,包括摩根大通、美銀、高盛等投行及像索羅斯、羅傑斯等華爾街大鱷在內近期以來也在不斷警告美國經濟有可能會出現衰退,比如,受美國債務及美股高估值的影響,美元資產(美股為代表)或將成為威脅。

數周前,我們對全球30多名金融專業人士的調查顯示,他們大多數認為,美國債券和股市是目前最脆弱的資產,而反應各資產類別風險程度的美銀美林的全球金融壓力指數也再次回到正值並躍升至逾3個月高點,這表明金融市場壓力超過正常水平,這也印證知名趨勢預言家Gerald Celente稍早時警示的“全球貨幣崩潰風險信號”越來越強的分析,而據高盛的壓力測試發現,如果未來美債收益率一旦大幅上升至4.5%時,將導致美國經濟急劇地放緩,同時股市將會暴跌20%-25%,對2018年和2019年GDP增速的負面影響分別是減少0.5個百分點和1個百分點。

對此,美國三屆前共和黨總統侯選人Ron Paul日前在做客CNBC節目時再一次警告資本市場的風險,認為股市可能會“慘遭腰斬”——目前的美股市場是“人類歷史上最大的泡沫”,“我看到未來有麻煩,它來自過多的債務,過多的支出。”

事實上,Ron Paul早在去年8月就做過相似預測,當時他認為,一場“痛苦”的市場調整即將到來,但卻幾乎無法阻止它的發生。美國經濟不像華爾街認為的那麽強勁,局勢最快可能在接下去的幾個月就會變得“醜陋”,“假如美股市場下挫25%,而金價飆升50%,這對於我來說也不是完全令人震驚的局面”。但事隔近一年後來看,美股雖有大幅回調,但標普500累計漲幅仍有約15%,同時,黃金價格也跌至多年來的低點。

而根據奧地利經濟學派的商業周期理論,Ron Paul在經濟議題上一貫反對幾乎所有政府對市場的幹預。他認為美聯儲不但不能有效制止通脹(美聯儲決策者在近日的會議中明確表示通脹在回升),相反,其本身就是造成通貨膨脹的“背後推手”,Ron Paul觀點是,貨幣政策和財政支出是推升泡沫的兩股重要力量,國會支出和美聯儲對貨幣政策及利率的操縱,使得美國聯邦政府負債太高,而目前經常賬目赤字嚴重,外債也不好,而且它們也不太可能會變好,

 

圖片數據為2017年1月以來美國債務規模擴大走勢圖已達到歷史高點21萬億美元關口

我們這位總統愛花錢,他並不在意赤字。”Ron Paul稱。而我們根據美國國會預算案辦公室最新一期經濟展望預計中發現,2019至2028年間,美國聯邦赤字平均每年將增長1.2萬億美元,而因稅改原因,國會預算辦公室還上調了對2018年赤字規模的預期,比2017年6月的預期增加了2420億美元。

事實上,近期美股出現劇烈震蕩的核心邏輯,我們已經在近期多次提及,讀者朋友們需要牢記的是,在加息環境下,當原油推動美國通脹再次快步進入升勢時(今年以來原油價格上漲14%,創下2014年底以來最高),美聯儲也會加快加息,但美股繼續上漲將會嚴重打擊美國經濟根基(脫虛向實才能創造社會財富)。要知道,通脹對股市是很危險的,如果是嚴重的通脹,經濟將會被嚴重扭曲,美元將加速下降,人們將會囤積商品,購置房產(近日新聞已驗證了這一點,美國6月20個大城市樓價指數均上升)等進行保值,此前,流入美國市場的資金將會開始掉頭撤離,流出資本市場,股價必會下跌。

而此時的美聯儲或許除了繼續按套路開啟印鈔機外,或已經無計可施了,事實上,近日已經出現了美聯儲或將會提前結束加息的聲音,鮑威爾日前在接受美國全國公共廣播電台(NPR)節目Marketplace采訪時說,“長期來說,美國處於不可持續的財政道路”,“如果美國經濟因貿易等原因出現衰退,不排除進行降息的可能性”,Ron Paul最後還是堅持認為,美聯儲仍然在縱容市場泡沫,“現在看起來他們在嘗試削減資產負債表,但我不覺得他們會在這方面真的做出點什麽來。”

實際上,美聯儲雖然在每次的會議紀要中都聲明會維持當前的貨幣政策,但“身體卻很誠實”,他們仍在大量購入美國國債,比如,今年5月,美聯儲就買進了41億美元的30年期債券(約占當期發行量的20%),此外還買入了超過60億美元的10年期國債,250億美元的其他期限債券。事實上,正如我們剛剛的報道中所分析的那樣,“市場正在嘲笑美聯儲”。(完)

( 時事評論國際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link&aid=113470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