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Win 7旗艦版升級到Win 10專業版要領整理
2019/09/18 11:19:35瀏覽143|回應0|推薦0
20190918
前提:假設Win 7旗艦版已經安裝完成,裝置管理員裏沒有驚嘆號或問號的警示,系統裏呈現作業系統已啟用狀態。
1.利用軟體撈出Win 7旗艦版的所有驅動程式備用。
2.將個人檔案或有使用微軟Outlook收發郵件者事先將郵件、通訊錄備份出來,這是雙保險安全起見。
理論上Win 10專業版會保留大部分既有的檔案與應用程式。過程中也會自動另外製作一目錄名為Windows.old放在C槽,10天內可以復原回復到Win 7旗艦版,如果沒有復原的必要,該目錄10天後會自動被移除。
3.在Win 7旗艦版作業系統下直接執行Win 10專業版安裝程式裏的Setup.exe來進行升級。
升級過程中如果不成功,會自動退回原
Win 7旗艦版。
4.完成升級到Win 10專業版,在連線到網際網路後,系統就會自動啟用。
(以上是該部電腦未曾安裝啟用過Win 10專業版的升級程序)
5.往後在該部電腦即可直接安裝Win 10專業版(含更換硬碟),在連線到網際網路後,系統一樣會自動啟用。
(當然要使用可開機的Win 10專業版安裝程式光碟片或USB來開機執行安裝作業系統)

附註:
Windows 10專業版32位元64位元隨機版
隨機版,一套灌一台,不能換電腦重灌!
網路價$4990
Windows 10專業版32位元64位元完整盒裝版
同序號可移轉到另一台機器上,但前一台必須要移除,不能再使用,否則可能被誤認為盜版!
網路價$6790
但無論是隨機版還是盒裝版,一次都只能啟用一台電腦,不能同時啟用兩台電腦,否則其中一台會被認定為盜版,更慘的話,該組的正版序號會被微軟直接認定為盜版序號,永久無法再使用!
( 知識學習隨堂筆記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isay168&aid=1294753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