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遲暮的相伴與守護
2021/04/07 15:08:38瀏覽795|回應3|推薦21

記憶必須有了敘事
才能紮根,綿延而擁有生命

我一直知道「愛」。

我也明白或經歷過,一些關於「愛的力量」。

雖是夫妻,但是,我們還是夫妻嗎?

他這樣問我

在一個我們預計5月要出遊的line群組有人發送了一些中老年人很喜歡轉傳的文章, 他回應請別人不要轉發, 其實他也沒錯, 只是那群組裡是我嫂的朋友居多,他們也是常結伴出去玩的朋友, 我只是轉告他可以不要看,請不要去回應。他憤而退出群組,說不參加旅遊了。

前些日子也因為在地下停車場與另一輛社區的車在停車場對恃20分鐘,正值下班時間,很多車都塞住了, 原因當然是對方沒有守規矩。

我是一個害怕衝突的人, 喜歡可以小事化無是我的個性我們的差異越來越大

關於婚姻,宗薩欽哲仁波切說:
一定要找到那個能讓你的心靜下來的人,從此不再劍拔弩張、左右奔突;也一定要找到那個能讓你的心精進起來的人,從此萬水千山,世世生生。
在悠悠的過去,在遙遠的未來。
隨日而安,隨風而悠。
天地任運,本然如此。
現在最害怕的是婚姻
因為沒足夠勇氣結束
因為不再想委曲求全

.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160012482

 回應文章

亞魯司基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珍惜伴侶
2021/08/20 08:37

早安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

調整自己的心態

照料彼此

攜手

度過餘生

以智慧

化解

矛盾與衝突


華碩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11 14:24
許多人上網學電腦比較,所以轉傳的文章或MV都是傳過很多次的,甚至同一群組重複傳,我也不喜歡這種LKK。要分享最好是新鮮的東西,而且一次不要傳太多,傳者自己也要篩選一下。亂傳或無所不傳,就是把群組當「垃圾回收場」。  這也是我遇到的事情,不要認為老人做的事都對,老人也需要教育。

三眼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04/09 10:21

大學時期 面對考試作弊,有三種反應

1.憤憤不平的宣揚!!但改變不了現狀!!

2.好友間討論,難掩心理些許的不以為然!!

3.堅守自己的立場,風輕雲淡!!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21-04-19 12:51 回覆:
我已經明白也走過, 就是要選第3條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