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飛起來
2010/01/14 20:21:53瀏覽672|回應5|推薦57

想飛不如騎著腳踏車快些,

最近新的挑戰記錄是從內湖到淡水, 對一個 obs 來說, 是不容易的喔 !!

狗嘴吐不出....( no, no 說過今年不再說爺的事非的 ) 但好難, 還是說一下好了, 元旦放假時, 想著新歡阿季都那麼地賢慧陪著她的爺一起跨年, 我想也該跟自己的爺培養些共同的興趣, 而唯一能做的就是騎腳踏車囉 !!

他說從家到淡水, 他隨便騎也只要 1 個多小時, 可是那天我們花了 2.5 小時, 當然又是我惹的爺不是很高興, 心想更年期的男人真是煩人咧 !!

那天當我們快到淡水時,  在一處轉彎的地方, 我超越了他, 但我轉彎的弧度太大, 緊跟在後面的他,  剎車不及便騎到泥濘中, 他說我占據了他的車道, 切 !! 我又不是故意的.

他心愛的腳踏車當然是滿輪子的泥巴, 他說這樣會影響剎車, 愛生氣的男人臉臭了起來, 那洗洗不就好了咩 !! ( 因為不遠處有水龍頭 ) 可是呢 , 東北人的臭脾氣, 硬是選了草地滑他的輪子, 噯 !! 這樣當然花了很多時間啊 !! 我也有些生氣, 叫他不要跟太近 ( 反應不好還怪倫家 )!!

在淡水時, 我們在 Starbuck Coffee 喝一杯 Latte , 但是呢 ? 氣氛還是有些 xx 的, 怎麼也想不起來以前約會時是否甜蜜過 ?  回程時我已經有些懶了, 於是我們選擇搭捷運, 淡水到雙蓮 ( 一個人 80 元 ), 也是不錯的體驗. 到了雙蓮當然要去那家老字號的花枝羹店吃一碗囉!!

我發現自己一直太在乎別人說話的口氣, 只要口氣兇一點, 我那自許是公主的性就跑出來, 可是有人天生不溫柔又有那股與生俱來是要訓練人的天份, 對生活上每件事都要求的很嚴謹. 我家爺及天天相處的一位同事就是這樣的人, 他們不容易接受別人犯錯, 總以為很多事不用說一定懂, 我怎麼可能知道轉彎時不可以孤度太大 ? 騎腳踏車嘛 !! 不就是休閒, 何必那麼.....

最近我想過自己透過書寫好像把家事都透露出來, 好像不是很好, 但偶爾也會得到一些我沒想到的迴響, 讓我也知道別人家的男人或女人是怎麼說的, 對我有幫助的當然是會加減改善一下自己. 但也請不必為我擔心或責怪我家的爺, 也不要說我難搞, 就請平常心看看就好了咩 !!

今天老爺寄給我一份 mail 蠻有趣的.

說與聽

結婚的三部曲:

第一年,男的在說,女的在聽;

第二年:女的在說,男的在聽;

第三年:男女一起說,鄰居在聽。


我想結婚久了, 是大家都不想說了.......大家也不想聽, 所以呢 ? 我就用寫的...呵呵 !!


( 創作繪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chou&aid=3685817

 回應文章

甜水窩蜂鳥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appily Lift yourself UP
2010/01/15 21:31

阿曼達同意樓下的阿曼

讓你家爺也讀讀你的部落格

男人,常常不是故意,而是無知~

我不是罵人,而是他們真的不知道女人在想什麼.......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建議你家的爺來看
2010/01/15 10:58

我寫部落格剛開始是純粹抒發我自己的心情

到後來我家的大爺有在看

雖然他的中文不太好 老是說我寫的他要猜

甚至要求我可不可以寫英文板順便練英文

你說咧~該不該扁他一噸!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風度
2010/01/15 10:44

男人到了中年是不允許人家唸的(我們家老爺也是)

所以聰明的女人就要不要跟中年男人計較 (因為他們年紀大了)



小帥哥~女人可以這樣過日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小公主
2010/01/15 00:32
繼續飛 相信妳一定會飛的更高 飛得更好!
當您面對陽光的時候,陰影自然就在您的身後了!

Sien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飛起來
2010/01/14 20:42

妳的圖文是好有趣,好生動的表達。分享笑話一則 (出處不詳)

聰明男人+笨女人 = 外遇

聰明男人+聰明女人 = 羅曼史

笨男人+聰明女人=婚姻

笨女人+笨男人 = 父母.......

看到這,如果妳還在看,要不妳就是不大聰明,或者,不是太有自信。我們都屬於 type 4 嗎?

相視而笑,莫逆於心....(amandachou) 於 2010-01-14 21:00 回覆:

這要好好想想.....

女人要夠笨才會有外遇是嗎 ?  好像是有點道理喔 !!

聰明的人就不該結婚, 天天談戀愛當然有羅曼史 !!

婚姻要維持不但男人要笨, 女人也要笨, 我就覺得在婚姻中我沒學會裝傻及變懶, 什麼事都急著做搶著做, 結果是讓自己心理不平衡, 老爺及少爺總是出一張嘴, 而我總是傻的像僕人.....

最後妳說對了, 我是不太有自信的人, 當然也不大聰明又心靈脆弱.....可是呢 ? 我有一個很不錯的優點, 蠻耐操的.... ( 因為當僕人很久了咩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