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芬蘭- Fortress of Suomenlinna
2016/11/04 20:51:56瀏覽1837|回應5|推薦76

1157年瑞典併吞了芬蘭1747年瑞典國會計劃在芬蘭的赫爾辛基附近的Kustaanmiekka 島嶼建立軍事堡壘,1756年因為波美拉尼亞戰爭使得堡壘的建設工程停頓,1809年芬蘭被蘇聯佔領,這座堡壘成為蘇俄的軍事基地,1917年芬蘭脫離蘇聯的控制而獨立,芬蘭人才真正擁有 Fortress of Suomenlinna ,島上的建築物有教堂、博物館、軍營、砲台、堡壘、餐廳等等,現在有8百位居民住在島上。這座堡壘保存歐洲軍事堡壘之特色,1991年  Fortress of Suomenlinna  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赫爾辛基市集廣場的碼頭有固定的船班來往於Kustaanmiekka島,來回船資5歐元。遊艇航行10多分鐘抵達Kustaanmiekka島嶼北邊的碼頭,登岸進入堡壘不用門票,島上設有6座博物館,進入參觀需購買門票。穿越磚造的塔樓建築往南經過教堂,來到另一棟宏偉的磚造建築物的軍事博物館,過了橋抵達Great Courtyard,這裡有很多的建築群、碉堡、砲台與城牆。走出大庭院逐漸靠近海岸,10多分鐘後已來到堡壘東南面的國王門(King’s Gate) ,這裡也有一座碼頭,四周有大片的軍事碉堡與連綿曲折的石牆。


夾在Kustaanmiekka與對面島嶼之間的狹窄水道是豪華遊輪出海必經之路,當我抵達這裡時,剛好有遊輪進出水道,遊輪與堡壘的距離只有十多公尺,幾乎是貼著堡壘邊緣而行,船上的遊客熱情的與我們揮手致意。繞到島嶼西南面準備往回走,這裡出現一片綠意盎然的連綿小山丘,沿著海岸全都是架設於各處的砲台與曲折的城牆和碉堡,即使是如此,仍呈現出一幅旖旎的海島風光。





同樣的碼頭搭船回到市集廣場(Market Square) ,接著車子駛向西北方的郊區,在奧林匹克體育場(Olympic Stadium)前下車,1952年的第15屆奧運會曾在這裡舉行,這座建築物的塔有72公尺的高度,足以俯瞰整個赫爾辛基的市容,很不湊巧我們到訪時體育場沒有開放參觀。

 

西貝流士紀念公園(Sibelius Monument)也在體育場的附近,西貝流士(Jean Sibelius 1865~1957)是芬蘭籍的一位世界知名音樂家,為了表彰這位音樂家一生的成就,芬蘭人決定興建這座紀念公園,雕塑家Eila Hiltunen24公噸的銀色不繡鋼,設計成600個錯落有致堆疊的鋼管,上面有繁複的花紋浮雕,象徵管風琴的形狀,面積約為10.5×6.5×8.5公尺,一旁還有同樣材質所雕塑的西貝流士之頭部的雕塑,1967年公園落成,這座別出心裁的雕塑作品已成為舉世聞名的藝術品。



幾分鐘的車程來到磐石教堂(Temppeliaukio Church),這座教堂建築在冰河時期的12公尺高的花崗岩遺址上,1969年竣工,教堂圓頂的直徑24公尺,圓頂是以黃銅為建材,高度13公尺,圓頂周圍設有180個窗洞,這是採光的特別設計,整體造型宛如許多黑白線條環繞於圓頂之周圍,稱得上是一項巧奪天工之設計。未經雕琢的岩壁以原有的形態呈現,巨大的管風琴立於岩壁旁,主祭壇設於岩層的裂隙,教堂與自然環境巧妙的融為一體。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80556662

 回應文章

swallow(已更換肖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7 12:56

巨大的管風琴裝置

成為磐石教堂的焦點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1-07 13:30 回覆:

擁有這些獨一無二的建築藝術之設計

芬蘭的赫爾辛基因而受到世人的矚目


寧靜姐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5 12:55
我以前去除了磐石教堂、西貝流士紀念公園外,還參觀了芬蘭浴的浴室等,太久了,都快忘光了。然後我們搭火車到俄羅斯的聖彼得堡。由聖彼得堡入境波蘭超輕鬆的,不像莫斯科入境俄羅斯那麼煩瑣。在火車上入境俄羅斯時候,只要看一下護照就可以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1-05 13:14 回覆:

這些都是赫爾辛基著名的景點

觀光客必訪的旅遊勝地

大多數遊客都會順道走訪聖彼得堡

從赫爾辛基進入聖彼得堡可搭遊輪、火車或巴士

2015年我從愛沙尼亞的塔林搭夜車進入聖彼得堡

因為票價十分便宜


梅琪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5 10:23
八百多人的島嶼,設有六座博物館,
這樣的比例、密度,世界少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1-05 13:07 回覆:

簡介地圖中最多的是餐飲類、藝廊與博物館

除非是導遊帶領的導覽活動

一般人都是照著旅遊路線走一圈就完成參觀活動

買票進入博物館參觀的遊客並不多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5 09:40

精緻而大器天成
巨大的管風琴

雕塑成獨一無二的裝置藝術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1-05 13:30 回覆:

1996年我還是屬於旅遊菜鳥的階段

即走訪北歐地區

那趟旅程留下的記憶不多

西貝流士紀念公園卻永遠留在我的記憶中

可見它所散發出來之魅力是多麼的不同凡響


蒂兒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11/05 07:59

建築是最可以將平面的美術展演成立體效果的藝術。

那個鋼管手風琴的概念,以及利用天然的磐石教堂,實在太嘆為觀止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6-11-05 08:43 回覆:

1996年初次走訪北歐地區

西貝流士紀念公園是少數長留在我記憶中的景象

藝術家無窮的想像空間創造出令人耳目一新的藝術品

擁有這些世界聞名的景點

赫爾辛基因而成為一處旅遊勝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