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鹽湖城(Salt Lake City)
2013/12/23 23:17:38瀏覽2943|回應17|推薦104

 

離開了大鹽湖,10多分鐘的車程就已到達城市外圍,約半個鐘頭後逐漸的陷入車水馬龍的街景中,不知不覺中我們已進入了猶他州最大的城市:鹽湖城(Salt Lake city),鹽湖城位於猶他州的北部,它也是猶他州的首府,面積大約是90平方英哩,整個猶他州的人口將近3百萬,而居住在鹽湖城周圍756平方英哩的地方就佔了120萬人,單就鹽湖城範圍則有18多萬的人口,這裡居住的人口大都屬於摩門教徒。

 

 

鹽湖城在地圖中26的位置

 

 

從車窗往外望,街頭到處是摩肩接踵之人潮,看到的盡是穿著白襯衫與黑色西裝褲像制服般的男性,而街頭櫛比鱗次的建築物大都是摩登的高樓大廈,在街樹遮蔽下一棟摩門教堂聳立的尖塔驚鴻一瞥的從眼前閃逝,那就是鹽湖城最古老的教堂:鹽湖城聖殿(Salt Lake Temple)19世紀摩門教徒遷移至鹽湖城後就開始興建,歷經了40年的時間在1893年完工,教堂高度68公尺佔地10英畝,這座教堂在全世界130座的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之教堂中規模最大。

 

 

鹽湖城聖殿(Salt Lake Temple)

 

摩門教正式的名稱為「耶穌基督後期聖徒教會」(The church of Jesus Christ of Latter-day Saints),簡稱為後期聖徒(LDS),最初的創始者為約瑟史密斯(Joseph Smith 1806~1844)自稱在他青少年時期在禱告中曾見過天父顯靈異象,並依神的指示找到了摩門經之原稿,於是就著手翻譯摩門經,在翻譯完摩門經後於1830年在紐約州建立了基督的教會(Church of Christ),新興的摩門教無法見容於當時的社會,常被世人視為異端邪教而遭受排擠,於是從創立後就不斷的搬遷,1831年從紐約州遷移至俄亥俄州,1838年再轉到密蘇里州,一年後又被迫遷入伊利諾州。

 

 

 

1844年伊利諾州歧視摩門教的群眾強迫約瑟史密斯到州府自首,後來在監獄中被暴徒槍殺身亡。約瑟史密斯去世後,教會中的12使徒之一的楊百翰(Brigham Young  1801~1877)就接下了首領之職務。無法立足於伊利諾州的摩門教徒在楊百翰之帶領下繼續朝西部的洛磯山脈遷移,當進入猶他州的南部的一處峽谷中,看到秀麗的山川景色就借用以色列耶路撒冷的聖地「錫安山」之名,把這裡命名為錫安,帶領他的信徒們繼續尋找他們憧憬中的聖地。

 

 

再向北走1847年來到了現在的鹽湖城,楊百翰就告訴信徒門這裡就是天父指定的聖地,這才終於結束了3年的流浪生涯,摩門教徒就開始蓽路藍縷的在此建立了家園,經過1百多年一代代的拓荒後,今日的鹽湖城已成了摩門教徒安身立命的一塊樂土。據統計全世界的摩門教徒約有1400萬人,在美國的摩門教徒約有7百萬人,成為美國的第4大宗教。

 

抵達鹽湖城在中式的自助餐廳享用了豐盛的晚餐後,迎著迷人的晚霞繼續往郊區行駛,今晚我們投宿在一家小而美的Quality Inn,真正是一家名符其實的有品質的旅館,這是美國旅遊期間少數留下美好印象的旅館。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7031983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惜ㄦ*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13:38

祝您~
耶誕快樂
聖靈充滿
喜悅相隨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2-25 13:58 回覆:

逢此佳節也祝福大家天天都平安喜樂

事事皆稱心如意


behappy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5 01:37
娘家就在台北的摩門教總部附近.當時很多年輕帥哥來敲門傳道.祝聖誕新年快樂闔家平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2-25 10:42 回覆:

美國的這些熱情的摩門信徒總是給人一種清新的形象

他們也都擁有優越的語言天份會講很標準的中文

騎著自行車以吃苦耐勞的方式到處宣導他們的信仰


莫莉﹝忘川﹞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22:45

原來摩門教徒經過這樣的遷徙,妳的詳加介紹,終於知道他們的歷史。

今晚是平安夜,不免俗得祝妳聖誕快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2-25 10:49 回覆:

以前我對摩門教只有膚淺的認知

這趟美西之旅才有機會真正認識摩門教

走完了猶他州後覺得收穫頗多呢

 


‧新月‧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21:27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2-25 11:27 回覆:

連續三年都在國外過不一樣的耶誕節

今年的12月才剛重遊了一次伯利恆

比較之下與一般人心目中的耶誕節當然有不同的感受了


冠慧~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17:10

又去旅行ㄛ 真好 每次來你這兒 都能聽你訴說

有 關各國的 一切   真的讓我見識良多

這個鹽湖城 看起來真乾淨 看起來很舒服

感謝分享 祝福聖誕快樂 平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2-24 17:35 回覆:

已經回國一星期啦

喜歡旅遊更喜歡寫遊記

這樣的生活讓我退休後的歲月過得好充實而滿意


YingZhao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16:42

來分享美麗圖文

祝您耶誕節快樂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2-24 17:13 回覆:

謝謝您的祝福

並祝大家事事如意天天平安喜樂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16:31
白衫黑褲
乾淨整潔有秩序
在陽光下特別耀眼
喜歡當年 NBA 的爵士隊
所以也跟著喜歡鹽湖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2-24 16:50 回覆:

第一次來到猶他州並認識鹽湖城

才認真的去研究摩門教的歷史

雖然只是來去匆匆的留下一瞥

對這個城市卻已留下了深刻的第一眼印象


《穿越時空 互動大展》夢時代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14:34

望過去一片山景特色 喜歡

新春寒假來高雄夢時代,相約一起穿越時空、新唐人 為您打開時空任意門

憑「好康護照」再抽新春納福超值大紅包!ROES加油

http://www.children.org.tw/news/advocacy_detail/1102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2-24 14:52 回覆:

猶他州稱得上是地廣人稀的地方

出了城市與小鎮外就是無盡的荒野

這樣的環境下才保有源源不盡的美景


旭日初昇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3/12/24 12:31
摩門教整潔的外表穿著,傳統保守的行事作風,在此標新立異、我行我素的時代裡,更顯得清新正派!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2-24 14:13 回覆:

在摩門教徒的城市看到了嚴以律己的風範

處處顯現出中規中矩的社會秩序

這樣的宗教宗旨之教化成果很值得尊敬

 


東村James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3/12/24 12:10
猶他這麼大的州﹐只有三百萬人﹐名符其實的地廣人稀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3-12-24 14:21 回覆:

美西31天之旅我們停留在猶他州佔了四分之一的時間

我們的行蹤涵蓋了每一個角落

所以對它印象最為深刻

這真正是一處值得深入探討的旅遊勝地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