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最後的採購機會
2010/03/31 11:36:17瀏覽1607|回應16|推薦73

享用完了豐盛的午餐後,我們就要直接驅車回到奈洛比(Nairobi),當車子開出國家公園後,司機又在一家紀念品店停留,讓我們進去參觀。

本來我根本沒有購買的意願,不過走到門口時,看到一支具有馬賽文化的特色的權棒,它的造型十分獨特。忍不住心動了起來,就開始與店員殺價,最後以30美元成交,這個價錢並不便宜,主要是真正喜歡,所以就不覺得貴了。

.

這家藝品店的東西雖然都不便宜,但卻是比較精緻,貴是有它的價值存在的道理。有的東西實在體積太大,真的是無法攜帶,那就只能純欣賞了。

逛著逛著我對木雕的燈籠真的愛不釋手,燈籠四周用鏤空的技巧雕出各種動物的造型,外面漆上的顏色以馬賽族最常見的紅色為框架,在配上綠色、黃色及棕色。

.

整個燈籠被設計成四個主題,最上層由一隻隻的長頸鹿圍成圖案,第二層描述的是馬賽勇士們,手持盾牌與矛,在叢林中獵殺獅子的故事,叢林中還點綴上一間馬賽人住的房子。真是讓人充滿了驚喜。(這是古老的馬賽人之傳統,馬賽的男孩在成年時,必須至少獵殺一頭獅子,才可成為受人尊敬的勇士。現在因為講求保育動物的觀念,所以這項傳統漸被禁止了。)

.

.

.

.

.

.

.

第三層出現了花豹與犀牛在叢林裡的圖案,最底層則是由大象來當壓軸。仔細看來,除了水牛外,Big Five所有的成員都包含在這精緻小巧的燈籠中了,它才是最具Safari特色的一樣紀念品。真可謂匠心獨具了,這就是我對這個燈籠情有所鍾的原因了。

.

.

.

這麼精緻的手工藝品,價格當然不菲了,一問之下,開價280美元,聽到這個價格大家都一陣錯愕,紛紛打消購買的意願。起初我也買不下手,考慮再三後,領隊建議我跟他們殺價看看;於是我從80元為起價,開始與店員展開一場漫長的拉鋸戰,一次次的店員給的價錢逐步下降,而我的買方價錢也逐步的上升。

.

點上蠟燭的燈籠美得叫人贊歎

.

.

他每降價一次,我當然都說太貴了;於是他又問我多少錢願意購買,我就每次添個 2 美元表示購買的誠意,這樣才不會把事情弄僵掉。就這樣有來有往的一直進行著議價的過程,最後我開出的95元,經他與老闆商量後,終於得到圓滿的結局,這個燈籠就屬於我的了。

.

.

.

付款時,他們不斷誇讚我是個好顧客,我想這筆交易,他們一定獲得不少的利潤,嘴巴才會變得如此的甜。趁機我順便請他們幫我兌換整套的肯亞硬幣,這次的大血拼就在皆大歡喜的愉快氣氛下,畫下完美的句點。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81175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蘇珊在矽谷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燈籠
2010/04/02 01:18
燈籠動物的雕刻真的很特別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4-02 07:34 回覆:

充滿非洲味的一件木雕藝術品

值得花這麼多錢買下它


MmM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雕工
2010/04/01 21:58
這上面的動物雕工太美太棒了, 是件藝術品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4-02 07:38 回覆:

最可貴的在細膩的手工雕琢上

讓人感受得到非洲的特色

真的是一件值得珍藏的藝術品


gladys99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精雕細刻
2010/04/01 12:30

長頸鹿 水牛 花豹 犀牛 大象 ~ Big five  都精雕細刻在木燈籠上

這件木雕是 將Big five 這些客觀事物在作者巧手中雕刻成形

創造力 想像力 又兼實用 很好的工藝品 難怪您愛不釋手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4-01 16:13 回覆:

如果店家開的價位不是這麼離譜的話

我想每個人都會喜歡這麼獨特的木雕品

這是最具非洲風味的一件藝術品

還好有我的堅持才終於擁有它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些手工藝品 都好特別 也比較沒有匠氣
2010/04/01 09:29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4-01 09:37 回覆:

這樣一刀一琢所製作出來的手工藝品

充滿了非洲特有的藝術味道

當然沒有匠氣的感覺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們台灣人好像殺價都比較行
2010/04/01 05:46

我跟我哈尼去印尼時

我因為殺價一件木雕藝品

(不是大家都殺嗎﹖﹗)

被我哈尼說很狠心.... 因為木工師傅一件作品雕那麼久才賺個幾百塊錢﹐很可憐耶...。 哇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4-01 08:13 回覆:

我與店員議價的過程

店員也是一直強調這一點

他說一個燈籠要3個月才能完工

不過他獅子大開口

一開就是2百多元的美金也太誇張了吧

當然是有議價的空間囉

賺錢總是要合理

賠本他也不可能賣


California Sunshine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特別又漂亮
2010/04/01 01:01

這樣的木雕燈籠,還真是第一次看到!真的很特別也很漂亮!

不過點木頭是易燃材質,點蠟燭時要特別小心吧?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4-01 08:19 回覆:
因為太喜歡了
這就是我為什麼這麼辛苦議價的原因了
您說得對
點燈時蠟燭還不能太長
不然會燒到頂部
真的要小心

Sir Norton 黑幫哪裡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出非洲記
2010/04/01 00:45

好個 Gemini 縱橫大非洲, 欣賞您的勇氣豪情, 旅途不孤, 有心多情, 豊富的行腳, 幽默的紀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4-01 08:30 回覆:

謝謝您這麼用心寫這則回應

您說得真貼切

這次的旅程是我縱橫世界各國以來

收穫最豐碩的一次旅程

還好有部落格這個園地讓我發表

也因此而能與大家分享

這些分享又讓我的旅遊見聞增色了不少哦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木雕燈籠
2010/03/31 23:57
這個木雕燈籠刻有多種非洲草原動物,的確是當地最具代表性的禮物,如果定價合理的話,想必購買的人一定相當踴躍的。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4-01 08:34 回覆:

藝品店如果知道這點的話

就不會獅子大開口

把所有想買的人給嚇跑了

還好我沒被嚇到

才能把它帶回來

與大家見面哦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漂亮的燈籠!
2010/03/31 21:47

恭喜妳!白犀牛那篇又獲得推薦.

彫刻精美的燈籠在點上蠟燭後真的很浪漫,妳真是慧眼獨具,這真是一個值得購買的紀念品!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4-01 08:40 回覆:

最高興的是得到Mija的回應

好珍貴的友誼

如果Mija來臺北

很快就可以再見老朋友了

一想到就興奮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4-01 08:45 回覆:

我真的很感謝電小二的青睞

有他的推薦

我的非洲故事才能越來越受到熱烈迴響

這個燈籠價格雖然不菲

但帶回臺灣後就變得珍貴了

再貴也是值得的


Mija
Wonderful !!!
2010/03/31 18:20

Hi, Amanda

Thank you for betiful photos to sharing all the memories & experience to everyone.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31 19:14 回覆:

Mija 是我們在overland 旅遊時認識的韓國籍大學教授

我用email 告訴她我的部落格網址

沒想到不懂中文的她竟然寫下了這則回應

太感動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31 19:10 回覆:

Hi Mija

surprise! It's you,I'm so glad that you  browsed my blog

You got my email and watched the films in You tube

let's keep in touch by email

I wish we can travel together again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