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在湖畔野餐
2010/03/16 10:52:05瀏覽1254|回應10|推薦76

當我們正努力拍著獅群時,又有幾部遲到的吉普車試圖靠近獅群的位置,我們的司機就把車子開出來,讓後到的旅客們都有機會拍到這麼精采的畫面。正如我所說的一樣情節的重現,讓醫師都覺得太不可思議了,怎麼有如此巧合之事唷。 

.


看大家都笑逐顏開的滿意模樣,我們的司機頓時成了大家的英雄人物了,若不是他的睿智,怎麼有辦法如此的接近獅群?我們好希望再來一隻豹,那不就更完美了嗎?

可惜因為接近中午,動物大概都躲起來休息了,所以在抵達午餐的地點前,看到的都是一些斑馬與成群的水牛而已。

.

當三五成群的馬賽人不時出現在遠處時,不知不覺中我們來到了今日的午餐地:Ngoitokitok Springs,實際上它只是一個小小的湖。在戈龍戈龍火山口(Ngorongoro crater)進行safari 活動的所有吉普車,一到午餐時間,必定都會聚集在這個休息站,讓旅客們在這裡用午餐。

.

午餐的餐盒是今天早上營區的廚房為我們準備的,內容還滿豐富的,有雞腿、水煮蛋、三明治、烤餅、香蕉、飲料---等等。Ruth告訴我們,午餐最好在車內吃,因為天空盤旋的一隻隻black kites (屬於鷹類),可是兇悍得很,若下車用餐,手中的食物肯定會被這些鳥類掠奪而去。

.

Ruth說得一點也不誇張,因為2004年我初訪此地時,就曾親眼看到一隻隻的禿鷹搶奪我們手中食物的畫面,可說是驚險萬分唷!那種記憶至今仍鮮明的留在我的腦海中。

有一些不知死活的旅客,拿著餐盒就坐在湖邊的樹下野餐了,果不其然沒一會兒功夫就被禿鷹突擊了,引起了一陣陣的驚叫聲,每位野餐中的旅客們,最後都落慌而逃回了車內了。

用完了午餐後,大家都忍不住下車到湖邊拍照,一輛輛的吉普車陸續的抵達休息區,入口處的湖岸停靠著長龍般的車陣,起碼有40部之多,看到如此壯觀的陣容,可說是令人嘆為觀止了。

.

來訪的旅客,最喜歡選擇在無花果樹下留影,這棵樹儼然成了Ngoitokitok Springs的象徵性的地標了,因為沒有其他樹與其爭鋒,所以它可以傲視群倫而屹立於湖岸邊,成為觀光客的最愛了。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811657

 回應文章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這棵無花果樹真的很特別
2010/03/18 08:30
怎麼只有它自己一株呢 還長得蠻好的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8 08:50 回覆:

獨享大地的滋養

貨真價實的玉樹臨風

這就是它的獨特之處了

真的好奇妙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原以為
2010/03/18 00:28

原以為禿鷹只喜歡吃腐肉,沒想到還會搶奪遊客手中的食物,真的好可怕。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8 08:53 回覆:

這些秃鷹大概吃膩了原始味道

所以聞香而至

開始搶奪旅客的食物了


七琴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禿鷹都會搶食﹐
2010/03/17 09:52
那獅子會不會搭上吉普車或者攻擊人啊﹖﹗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7 10:03 回覆:

當牠們兇性大發的時候很有可能

所以我們被告誡不可打開窗戶

至於車頂

獅子可能就沒辦法攀及了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湖濱女俠
2010/03/16 22:43

這無花果樹是~貨真價實的~獨樹一格呀

還有~妳這架勢也是~吼篩雷~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7 09:32 回覆:

人家都盛贊我是天生的model

看來還有幾分道理哦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妳真是賺到
2010/03/16 21:03

哇咧~那些獅子好像是被人類眷養的寵物,很溫馴又很貼近人類,妳這趟

真是賺到了。以前去六福村窗戶都嘛要關緊緊的,猴子還給ㄋ在車頂耍潑

呢!真是嚇死人了....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6 21:16 回覆:
我覺得猴子最讓人頭疼了
身手矯健又頑皮
真是防不勝防
這些獅子大概還未發威
若兇性大發時
應該很恐怖吧

芸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難得體驗~
2010/03/16 20:38

和這樣的萬獸之王拍照,真的是很難得的體驗啊

您膽子真大!佩服!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6 20:43 回覆:
其實我也是個小女人
去到現場膽子才變大的
只要待在車內就安全無慮了
所以才能放開胸懷盡情的享樂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可愛的獅子!
2010/03/16 20:20

這麼近的距離看它們好酷喔!

這些大貓可能也習慣了接近人類,才會靠近車隊也不怕, 但是那些膽小的羚羊,牛羚---,大概還是不敢太靠近人類吧!動物心中好像自有一把尺!

妳還會想再去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6 20:32 回覆:
這些獅子不愧為萬獸之王
牠們就這麼落落大方的
毫無戒心的靠近人類
而弱勢族群的羚羊們
可能因為天生的警戒心理
所以就遠遠的躲在一邊了

有機會我當然還想再去 safari 囉

阿勇(ayon)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我怎麼覺得..........
2010/03/16 17:18
看完這篇   覺得

還是你擺的姿勢  好看   哈 哈 哈 ......................

別搥我喔  你跑那麼遠去  看那麼壯觀的景象 還是值得的啦.................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6 17:23 回覆:

我感謝都來不及

怎麼會搥你

你看我們可以徜徉在動物的世界中

(只有在休息區才可以下車喔)

這種經驗多麼難得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safari
2010/03/16 15:14

很不一樣的旅行

近距離與獸群為伍

既緊張又刺激耶!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6 17:18 回覆:

還未踏入非洲這塊領域時

我對safari完全沒有概念

以為就像在動物園一樣有什麼好看的

直到自己真正親身體驗後

才知道原來這麼刺激有趣

從那時起

我就下定決心

還要再來第二次

沒想到幾年以後真的是夢想成真

我又再一次體會到了與動物共舞的感覺了


Bled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禿鷹
2010/03/16 10:57

公園內的禿鷹

太可怕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