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夜宿塞倫蓋提的營地
2010/03/19 09:41:32瀏覽1565|回應14|推薦73

離開了馬賽人的村落,我們下一站就要進入塞倫蓋提(Serengeti)的公園內,因為今晚的露宿營地就座落在公園內。車子在荒野中奔馳著,隨時都可以看到各種的動物漫步於一望無際原始草原中,因為在戈龍戈龍火山口(Ngorongoro crater)時已看膩了,所以就失去了原先的新鮮感,停車拍照的欲求就相對的減弱了。

.

.

.

躺在暮色中的鬣狗(hyena)

不過看到罕見的長頸鹿時,大家還是忍不住發出一聲聲的驚嘆聲,請求司機停車讓我們拍照。今天看到的獅子已經不算少了,在往塞倫蓋提(Serengeti)的營地的途中,又見到了獅蹤,這隻漂亮到極點的獅子,就坐在路旁的草叢中,擺弄著各種姿態,讓我們拍得好有成就感。

.

一路走來,不知不覺中已到了黃昏時刻,非洲大草原的落日美景已漸漸的呈現在我們的眼前,夕陽餘暉正為穹蒼抹上層層濃淡不一的彩飾。躲在雲彩後的夕陽,從雲縫中所放送出一道道的霞光,讓原本就令人陶醉的夕陽美景,增添了無窮的神秘色彩。

.

.

.

漸漸的夕陽從雲縫中露出全貌時,在夢幻似的彩霞簇擁襯托下,更顯出那種雍容華貴般的氣質,這輪往地平線方向緩緩移動的星球,披上了難得一見的彩裝,秀出它落幕前最迷人的身影,對著所有癡迷中的觀眾,頻頻送出秋波,直到完全落幕為止。

.

看完了這場精采的非洲夕陽美景,讓我們每個人都沉醉在如夢似幻境界中,safari第一天的活動,就在如此感興的心情中畫下了完美的句點,搭配得實在太完美了,非洲的魅力就存在這一連串的驚喜中,讓人滿溢著無窮的幸福感。

在夜幕四垂中,我們來到了今晚落腳的營地,這時營地早已被一頂頂的帳篷佔據了,我們也沒得選擇的餘地,看到有空的地方,就趕緊把帳篷搭蓋起來。因為間距太小了,一頂挨著一頂的帳篷,常常讓我們迷路,找不到自己的家在哪兒。

醫師最有創意了,他把鞋子高掛在帳篷外,所以每次迷路時,我們就找掛有鞋子的那頂帳篷,如此一來很容易就可以在附近找到我們的家了。

今天的營地真的是遠離了所有的文明,因為沒有電力供應,照明設備就只有煤油燈可以使用了。浴室連淋浴的設備都沒有,當然也沒有熱水供應。一天奔波下來,每個人都風塵僕僕的,很須要洗個熱水澡,但想到要在低溫下洗冷水澡,最後每個人都打了退堂鼓,沒有人敢嘗試,只有少數幾個人使用浴室,醫師便是其中一個,實在叫人佩服喔!

 

 (因為到處都是黑漆漆的一片,所以沒辦法拍照 )

 

 

 

 

 

 

( 休閒生活旅人手札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amanda55&aid=3811702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小樹rabent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如此近拍
2010/03/23 23:29

如此近拍獅子與長頸鹿,真是難能可貴的經驗,這些野生動物好像不怕生,大概都習慣遊客的出現吧!


墨爾本
福山植物園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4 09:50 回覆:

可能吧

因為每天都有數10部的吉普車在草原裡到處跑

動物們大概已習以為常了


奈米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yena鬣狗
2010/03/21 11:55
那Hyena的鼻子 怎麼有點像豬鼻子
該不會是狗和...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1 12:44 回覆:

您真會聯想

有趣哦


心情出口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棒
2010/03/21 00:18
Hyena 和美麗夕陽成反比.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1 10:08 回覆:

Hyena是惡名昭彰的草原兇猛動物

別看牠其貌不揚

牠可是狩獵的高手哦


牛仔3號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營地
2010/03/20 06:43

營區有淋浴設備應該算十分豪華的囉

入夜後,當時溫度多低?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0 08:28 回覆:

營區沒有電

幸好有水

衛生條件比我在馬達加斯加住的貧民窟旅館強多了

入夜後氣溫直線下滑

差不多10度左右而已


洪明傑〔洪杰〕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那些樹
2010/03/20 03:11

夕陽餘暉 搭配那些有特色的樹

構成非洲特有的景觀!

可知那樹的名字?

或許住非洲的格友知道?!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0 08:41 回覆:

那些樹是Acacia

中文翻譯成刺槐或雨傘樹

因為造型很像雨傘

在Serengeti 野生動物保育區內

到處都是

它可是長頸鹿最喜歡的美食喲

下一篇文章中我會提及這些獨特的植物


哈姆斯特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美的夕陽!
2010/03/19 22:33

那隻獅子拍的好可愛!連hyena看起來都沒那麼兇惡,是不是已近黃昏,所有的動物也都如歸鳥般想回家休息了?

非洲的夕陽好美,光看你的照片就令人陶醉啦!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0 08:46 回覆:

這隻獅子在鏡頭前搔首弄姿的賣弄風情

真的是super model 哦

照道理而言

早晚應該是動物覓食的最佳時刻

但黃昏時我們看到的動物卻不多


最初的感動 雨不停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
2010/03/19 21:25

夕陽落日餘暉..將大地照耀另一種美

非洲另一種美麗景觀 ...^^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0 09:13 回覆:

非洲的夕陽

大概只有用"壯麗"兩個字來形容了

足以讓人感動一輩子哦


響聲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美到不行
2010/03/19 21:08

紅色夕陽下~美到不行

不同於我們台灣常見的金黃色夕陽

下次再去要記得帶[紅外線]攝影器材呀~哈哈

擁擠的帳篷群拍下來一定很壯觀。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20 08:55 回覆:

每次要PO文章上網時

才猛然發現我少拍了哪些照片了

以後我一定要把盛老師找來一起旅遊

因為心細如髮的她絕不會錯過任何一張照片


Reed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Hyena
2010/03/19 19:28

鎖住右鍵,回應特感不便!

下午正巧看了一部Hyena在大草原中弱肉強食的生態記錄!


敬請人道支援 我卓越不群的母親

八旬阿嬤
【台灣司法◎人間煉獄】部落格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9 20:16 回覆:

不要看牠貌不驚人

鬣狗的狡猾度可厲害呢

落單的獅子遇到成群的hyena

都要退讓三分喲

 


酸柳丁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夕陽好美
2010/03/19 17:02
那夕陽的餘暉,真的是實景拍攝嗎!美的尤似畫紙上,才能看到
的好風光。
the dreamer girl(amanda55) 於 2010-03-19 17:15 回覆:

許多去過非洲大草原的人

都認為非洲的夕陽最為壯觀

因為有廣大的草原為背景

顯現出一種獨特的粗獷之壯麗

若能適時出現一群動物在夕陽前

那真是曠世之傑作了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